close

 

週日早上,吃完早餐之後,走到家裡附近的診所,人多到擠出來,看到這麼多人排隊掛號候診,老婆很後悔沒有先打電話來掛號。護理師說大概要等20分鐘才看的到,這時間有點尷尬,如果回家等的話,走到家沒多久就又要出門了,只好在附近晃晃。

 

診所外面有點悶熱,我等得有點不耐煩,女兒在背帶上也不耐煩,她一直朝老婆伸出手,她要媽媽抱,我說不行,但是老婆覺得不忍心,所以就叫我把女兒放下來讓她抱一下。老婆把女兒抱起來四處走走,過沒多久女兒就要下來自己走,老婆把她放下,牽著她的手在附近繼續走,我跟在旁邊。

 

他們走到一個公寓的門口,女兒指著大門想進去,老婆說我們沒鑰匙不能進去,把她牽過來我這,換我牽著她,老婆說她還想要看門口,叫我帶她去看,我牽著她往公寓的門口走過去。

 

我們走到門口,女兒好奇的往門內探頭,我突然聽到老婆大喊:"老王~ 我頭好暈!"

 

我回頭看,老婆突然蹲了下來。

 

我想她是缺氧,她現在應該眼前一片黑,前一晚半夜顧發燒的女兒沒睡好,懷孕加上剛剛抱女兒四處走,讓她的身體不堪負荷。我牽著女兒走到她旁邊,看到旁邊有一張圓凳子,我把它移到老婆旁邊,抓老婆的手去摸圓凳子,老婆摸到圓凳子之後,坐了上去。

 

看著老婆有點喘,我回想起之前她懷女兒的時候,也發生過一次這樣的情形。那次是她想要去運動,我們去捷運站爬樓梯,她可以練習腰部跟腿部的肌肉,這樣子會比較好生。走個兩三趟之後,她也是突然得覺得頭暈,眼前一片黑,那時她休息好久,眼睛才慢慢看得清楚。

 

這次的症狀顯然比上次嚴重很多。

 

過沒多久,老婆嘔吐了,無預警的突然噴發,直接吐在騎樓地板上,可見完全忍不住,還好吐出來的大多是胃酸,沒什麼食物。吐完之後,我看她的臉色有好點,眼睛應該是可以看得到了,她看著我,我問她有好一點了嗎,她點頭。

 

我說:"那這個怎麼辦? 要清理嗎?",我指著地上。

 

老婆說:"沒辦法清理,我身體不舒服你要顧女兒,只能抱著歉意離開了..."

 

我想也是,目前只能這樣子,於是我們抱著歉意離開。

 

我把女兒抱起來,牽著老婆慢慢走回診所內,讓老婆坐著休息。老婆找到地方坐下之後,這時女兒拿著繪本要老婆念,老婆念了幾頁之後臉色發白,然後開始作嘔,應該是又想吐了。

 

候診區沒有塑膠袋可以接著,情急之下,我拿擺在飲水機下面的垃圾桶,給老婆抱著,老婆快吐出來了,也顧不了這麼多,就吐在垃圾桶。吐完之後,我去找護理師請她們幫忙清理一下垃圾桶,並且又跟她們要一個袋子,塞到老婆手中。

 

女兒這時拿著繪本要我念給她聽,說真的我忘記我跟她講什麼了,我只記得我把她抱起來,因為我覺得我沒空念繪本給她聽。

 

我跟老婆說:"等一下她看完直接去大醫院掛急診!"

 

老婆本來覺得不必要,覺得再休息一下就好了,但後來想起來,胎盤剝離的症狀之一就是嘔吐不止,就同意去急診,但想說等女兒看完醫生回家拿東西再坐計程車去。

 

我勸她:"再說吧,你站不起來的話我們就叫救護車幫忙,你如果昏倒了,事情會更嚴重,不要逞強。"

 

說完話,老婆又開始一陣嘔吐,這次有塑膠袋,我比較不會像剛剛那樣驚慌失措。在老婆吐的時候,診所內的大人都露出一副很嫌惡的表情,但是看著老婆的肚子,又覺得好像不能為難一個孕婦,只能注視著老婆。老婆吐完抬起頭,他們又趕緊把頭轉走,倒是小孩們都很好奇的伸長著脖子看。

 

事後老婆跟我說,在診所內她其實很想對那些家長大喊:"老娘只是害喜,沒有生病,不會傳染!!" 但當下暈得都坐不直了,沒辦法講話。

 

輪到我們看診,老婆也跟著進去,我原本想說她坐在椅子上休息,但是她覺得她可以。我們從星期五的事情開始跟醫生一五一十的說,還帶前一天醫生開的處方箋給這位醫生看。醫生看完之後,診察了一下,說:"她這是腸病毒,但是症狀不嚴重,昨天應該症狀還沒發出來,所以醫生也只開退燒藥,今天回去你們給她吃我開的藥。"

 

醫生給我們一張衛教單,交待如果有單子上的症狀的話要趕快送大醫院,他說:"我對她的病情是審慎的樂觀!"

IMG_4362.JPG

 

老婆強打起精神問了醫生一些問題,醫生也很鉅細靡遺地回答老婆,聽完醫生講解之後,老婆轉過身又是一陣嘔。

 

出診間之後,老婆坐在椅子上,我領完女兒的藥跟她說拿到藥了,要怎麼去醫院?  她虛弱的說:"你叫救護車吧,我沒辦法走。" 臉色仍是一片慘白。

 

於是我抱著女兒走出診所,拿起手機撥119,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撥這支電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