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殺的一塊炸雞

 

「啊,好痛!嘔~~~」

 

2017年的最後一個小時,老婆開始上吐下瀉,每隔十分鐘會往廁所跑。胃中的食物早就在第一次嘔吐的時候就全吐光了,接下來她不斷的乾嘔跟吐膽汁,如果喝水也會隨即再吐出來。

 

拉了幾次肚子之後,老婆癱軟在床上,肚子痛到只能蜷曲著身體。

 

「我只不過吃了一塊炸雞耶!」老婆憤恨不平的說。

 

晚餐的時候,我買了速食跟老婆一起吃,她說她很想念炸雞跟雞塊,吃完之後,她很滿足的看著我,從生產完之後到這天,她整整兩周都吃很清淡的食物,今天終於吃點像樣的東西了。

 

「老王,我覺得我要去急診才行,你可不可以 嘔~~~」老婆說話說到一半,噁心感衝到喉嚨,憋不住,又衝去廁所上吐下瀉了一輪。

「拿個塑膠袋給我,我想吐!」老婆人還坐在馬桶上,但是又想吐了,只好叫我拿個塑膠袋給她。

 

老婆整個人蜷曲在床上,很虛弱的說:「我每次吐完跟拉完一回合,就會感覺好一點,不過不舒服的時候我就真的沒辦法跟你講話,所以我也一直回答不出來到底要不要去急診。」

 

我說:「嗯...要的話要趁現在趕快去唷,不然等一下很麻煩。」老婆住的月子中心在忠孝基隆路口,算是位於跨年熱區內,我把頭探出窗簾往下看,等著看101煙火的人潮已經開始聚集了。

 

老婆說:「我知道,但是我還抱著一絲希望我可以靠自己好,現在吐跟拉的頻率已經低一點了。」說完老婆又跑去廁所拉肚子。

 

等她回到床上,正好開始跨年倒數。雖然身在高樓而且隔著玻璃,但房間裡聽得到外面的人群的倒數聲:「五、四、三、二、一,哇!」我也聽見煙火開始的聲音。

 

但是老婆此時已經上吐下瀉到有點精神渙散,還問我說:「蛤?新年了喔?」

 

我把窗簾打開,跟老婆說:「既然這個時候還醒著,我們就順便看一下煙火吧,雖然遠雄大樓擋住大部分...」

IMG_5207.JPG

 

看完煙火之後,老婆的情況並沒有像她想像中的一樣好轉。

 

 

又是救護車

 

「我們去急診吧,我快虛脫了。」

 

「好!我馬上打電話。請他們到一樓嗎?」

 

「我走不動,你叫他們上來。」

 

凌晨一點,經過兩個小時的折騰,老婆終於下定決心要去急診,我趕緊聯絡119、拿起已經收拾好的行囊,所幸附近有一台救護車在值勤,救護員很快就上到了月子中心的門口。我們所處的街道在封街範圍內,老婆虛弱無法行走,車也開不進來,只能叫救護車來救我們。

 

這次的陣仗比較大,來了四個救護員,他們先量了一下老婆的生命徵象,並且問了一下老婆的狀況。

 

救護員A:「妳吃了什麼東西?」

 

老婆:「麥當勞的炸雞。不過他也吃一樣的東西,但他沒事,所以我可能是吃太油腸胃無法適應。」

 

救護員A:「那這裡還有其它人有像妳一樣的症狀嗎?」

 

老婆:「沒有,只有我有上吐下瀉。」

 

救護員B:「送國泰醫院可以吼?」

 

我;「好!」

 

救護車開動的時候,忠孝東路上很多跨完年正在散場的人群,但是他們看到救護車之後就馬上讓出一條路,那個畫面很像摩西分紅海,上次看到這個畫面的時候是在幫洪仲丘送行的時候,不過那時我站在人群裡,大家看到救護車要過也是自動的讓出一條路,台北人就是這麼可愛。

 

 

跨年夜的急診室

 

「妳的症狀聽起來像是急性腸胃炎,不過保守起見我們會做個流感快篩,然後再做一些檢查,我先開個止吐針跟止瀉藥給妳。」急診室內,醫生聽完老婆描述的病情之後跟老婆這樣子說。

 

「來!幫妳打點滴,我們來這裡裝軟針。」護理師把針戳進老婆的手背,裝好軟針,準備趁裝點滴之前抽血檢驗,不過護理師怎麼拉針筒,血就是抽不出來,後來護理師調整了一下軟針的位置,再抽血,還是抽不到血。

 

護理師:「妳上吐下瀉到很缺水了,血管都扁了,所以我要另外抽血。」

 

抽完血、裝完點滴、打完止吐針、吃完止瀉藥,老婆癱坐在輪椅上。

 

「老王,我手好麻...妳可不可以去叫醫師或護理師。」

 

「護理師!我老婆說她手麻。」剛剛幫老婆裝點滴的護理師剛好經過,我趕緊跟她說。

 

護理師:「喔這個有可能是妳換氣過度啦,來深呼吸,吸氣~~,吐氣~~有好一點嗎?」

 

老婆:「沒有耶,而且我頭好暈唷...」

 

護理師:「那妳去躺床上好了。」

 

躺在床上後,老婆有覺得比較好一點。我抬頭觀察其它病患,有一位年輕男性,似乎也是急性腸胃炎,被朋友送來掛急診,跟老婆的症狀一樣,他們那一群人都吃一樣的東西,但是只有他老兄中獎。

 

隔壁床的女生,聽說是喝酒喝到換氣過度,所以被送來急診室,而且是自己被送來,她好像被親友丟包了。一開始她只能躺在床上吸氧氣,過了一陣子之後她有醒一點,護理師走到床邊跟她說話,發現她中文好像不太溜,她坐起來之後開始打嗝並且作嘔,我們的床和她的距離不遠,我感覺備受威脅,彷彿她下一秒就會吐在我身上。

 

我趕緊衝去拿塑膠袋跟衛生紙,交給她之後她果然就開始對著塑膠袋吐,不過她應該是之前吐過了,嘔不出什麼東西,不過聲音挺嚇人的,只要聽到她作嘔聲,我就會回頭評估她會不會吐到我,頗緊張的。

 

最後醫師跑來說血液的檢體不足,檢查沒有全部做完,不過關鍵的白血球指數有檢驗成功,由結果推斷應該可以確診是急性腸胃炎,醫師開個藥給我們之後就放我們回家了。

 

 

寒風中走一公里

 

「您好,有行李嗎?」計程車司機問。

 

我:「沒有,我要到忠孝基隆路口。」

 

司機:「我是到桃園機場的唷,你是叫車的嗎?」

 

我:「呃,不是耶,不好意思」我跳出停在急診室門口的計程車。

 

這時候另一輛計程車開到急診室下客,我問司機:「請問你有載客嗎?我要到忠孝基隆路口。」

 

司機:「我不想去那邊,不好意思。」

 

我:「喔,好,謝謝。」

 

我走出急診室,看了一下馬路,現在是凌晨三點鐘,路上沒什麼車,更遑論招到計程車。之後出現的車都不肯載我們去跨年管制區,就算加碼車資也不肯。

 

我打開手機叫車APP,搜尋了15分鐘,依然是找不到計程車。

 

「有叫到車嗎?」老婆從急診室走出來問。

 

我:「沒有,APP一直叫不到車,我們去大馬路上看看好不好?」

 

老婆:「好啊。」

 

我們兩個沿著馬路走,路上都沒有車,同時我也持續開著APP叫車,不過依然是沒計程車。

 

走到國父紀念館,我原本想在路口等一下看看可不可以招到計程車,不過等了兩個紅燈,依然是沒有空車經過。

 

老婆:「我們繼續往月子中心那邊移動好不好?停下來我會冷。」

 

我:「不好意思欸,讓你受罪。」

 

老婆:「如果繼續待在急診室的話也是叫不到車啊,不如就用走的回去,邊走邊看...」

 

也對,現在氣溫14度,老婆身體又很虛弱,我們好像只能繼續邊往月子中心的方向移動,邊看路上有沒有空車。我們兩個就在寒風刺骨的凌晨走了一段時間,路上碰到的都是一群群跨年party之後帶著酒意喧鬧的年輕人,回想幾年前,我們也是那樣度過跨年夜的啊。

 

「啊,我肚子又痛起來了!」走到一半,老婆突然站定不動。

 

我:「要找廁所嗎?」

 

「不用,我可以忍 。」

 

我們已經放棄叫車了,只是默默地走著,我隔一陣子就會看一下老婆的狀況。

 

「你還好嗎?如果不行的話你跟我講,我可以背你,我們已經到市議會,很快就到月子中心了。」老婆看起來臉色有點蒼白,我擔心她暈倒。

 

老婆:「我只是嘴巴很乾,不想講話而已。」

 

在走到目的地之前,我們遇到一家便利商店,看到那個招牌,心情就像是水手在夜裡的海中看到一座燈塔一樣,感覺終於得救了,我們進去買了一罐運動飲料,老婆喝了之後,眼神跟氣色明顯好很多。

 

在寒夜中拖著漫長的步伐,我們終於看到月子中心了!

 

在月子中心前的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我們看到一堆空的計程車呼嘯而過。

 

「一、二、三...靠短短幾秒就有十台空車開過去,那剛剛為什麼招不到。」我覺得很嘔,莫非定律最嘔也不過如此。

 

老婆也只能苦笑。

 

「噢對了!」我抱著老婆,並且親她額頭。「親愛的,都忘記跟你說了,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I am so SORRY...」

 

「沒關係啦,就吃壞肚子嘛。」

 

回到月子中心,時間是凌晨四點,我們梳洗一番,老婆擠完奶,躺在床上的時候是四點半,天已微光。

 

睡一覺之後,老婆的身體康復了許多,不拉也不吐了。

 

老婆覺得很莫名其妙,只是吃了一塊炸雞,身體居然有如此猛烈的反應。我倒是認為她吃兩周的清淡飲食,突然又吃很油的炸雞,本來就會有點風險,我早該注意的。經過這次事件之後,老婆說她月子結束前不敢吃外面的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