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週日早上,女兒已經去爺爺奶奶家,我們夫妻跟兒子在家。只有嬰兒,沒有幼兒,家裡清靜許多。

 

難得有點空閒時間,老婆想要去百貨公司添購一些兒子的衣物,但假日人多,用推車帶兒子去逛不方便,用背巾帶他出去又怕他撞到頭。

 

就在老婆拿不定主意的時候,我幫忙釐清一下她的疑慮。

 

我:「不考慮推車的話,妳是不想去還是不想背他去?」

 

老婆:「不想背他去。去百貨公司人擠人不是二百五嗎?他橫躺在我前面這樣面積很大耶,他撞到頭怎麼辦?」

 

我:「那我們背直的,我前幾天特地試了一下直背,我現在示範給你看。」

 

說完我就去拿背巾,把兒子抱起來,邊跟老婆講解邊把兒子放進背巾內。

 

媽媽餵的背巾輕便好帶,但就只是一塊布,上手需要練習。

 

我:「讓他趴在我身上,屁股要坐到背巾,然後背巾要拉高到頭上固定住頭,然後調整一下背巾...妳看,好了!」

 

我把手張開,兒子在背巾內趴得很穩當。

 

老婆:「呃...好,如果這樣子的話,那我們就可以去買他的衣服,順便在外面吃午餐。」

 

我:「GO!」

 

雖然我是直背著兒子,他撞到的機率比較小,不過我也是小心翼翼的走路,動作放很慢,把上半身往後撐著,讓兒子的大部分重量壓在我身上,背巾只是固定他的身體,同時我的左手也一直扶著他的身體,沒離開過。

 

在百貨公司,老婆去選購兒子衣服的時候,我走到落地鏡前面看我身體的姿勢,真的是跟快生產的孕婦有點像,難得有這種體驗,我覺得很新奇,不過媽媽們應該一點都不覺得有趣。身體呈現這種姿勢,其實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而且我是把小孩裝外面,媽媽們是把小孩裝在裡面,還同時擠壓著五臟六腑,對身體的影響更大。

 

買完衣服,去百貨公司找了個餐廳吃午餐。我研究了一下座位,看來我一定要腳開開的坐著,才坐得穩。我把板凳稍微拉出來一點,然後手扶著兒子慢慢的坐下。屁股是坐穩了,但發現口袋裡的皮夾會卡住大腿,所以我又站起來把皮夾拿出來遞給老婆。

 

在這一瞬間我感覺到全餐廳外場服務人員都對我行注目禮,我猜他們很好奇我胸前那坨是甚麼東西,還有我為什麼看起來姿勢怪怪的。坐定之後,我把背巾調整一下,讓兒子的頭露出來透透氣,他們看到兒子,有稍微驚訝了一下,似乎覺得很新奇。

 

這餐吃的是拉麵。兒子都蠻配合的一直在睡覺,我只要稍微伸長脖子,嘴巴就可以搆到我的湯匙跟筷子了。只是吃的時候要小心,以免湯汁滴到背巾,或是直接滴到兒子頭上。

 

我想起老婆說她懷孕後期上班手很痠,因為卡了個大肚子,身體距離桌子遠,手得伸長一些,現在我體會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跟老婆手牽著手走著,老婆轉頭跟我說:「我很喜歡這樣一起出門耶,不過你這樣子很辛苦...」

 

我:「你懷孕的時候也是差不多這樣啊,你可以的話我也可以啦!」

 

老婆:「好像是吼!」

 

平常兒子都跟著老婆一起行動,她帶小孩出門不是推推車就是要背著他,偶爾由我背他出門,當個無尾熊爸爸,讓老婆享受一下行動自如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