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帶著手傷出發

 

這天是我們一家四口要去台南,探望老婆的爺爺的日子。他老人家92歲了,出門不便,兒子出生後第一次要帶去給他看。

我跟老婆早早就起床準備,這是我們第一次一家四口搭高鐵旅行,雖然我們兩個已經沙盤推演過每個關卡,也針對我們想的到狀況擬定預備方案,不過到了實際要出發的這一天,我們兩個還是有點焦慮,畢竟帶一個幼兒加上一個嬰兒出門,非常的不方便。

 

女兒起床之後,手的狀況並沒有像我們想像一樣好轉,她還是不時會用右手托著左手,然後說:「手痛痛!」

(同場加映:台南省親 (一/六) 出發前女兒手受傷)

 

「我真的笑不出來...」老婆說。「我一直期待睡一覺她的手就會好一點,結果沒變啊,現在要出發了也不能去看醫生... 算了,我們走吧。」旅行的焦慮加上對女兒手傷的擔憂,壓過了要去看爺爺的興奮,老婆情緒一直很低落。

 

老婆背包包、用推車推女兒,我把兒子直背在身上,手拖著行李箱。坐上捷運之後,老婆看到女兒雖然不用左手,但是活蹦亂跳的程度跟平常一樣,臉上總算是有點笑容了。

 

 

意外事又一樁

 

在高鐵月台等車時,老婆帶女兒去散步,我在上車處看著行李跟推車。

 

這時我的手機響了,是我的岳母,也就是女兒的外婆打來。

 

外婆:「她手機沒接所以我打給你,你們在哪?」

 

我:「在高鐵南港站月台,正要上車。」

 

外婆:「爺爺現在身體不舒服,有點發燒,三叔說要先送爺爺去醫院。如果今天爺爺就住院的話,那你們還是要去嗎?」

 

我:「我們還是去吧,現在狀況還不明朗,如果爺爺住院的話,我們再找機會去醫院看他。」

 

外婆:「也是,那你們路上小心。」

 

我:「好,謝謝媽,再見!」

 

掛完電話,老婆剛好牽女兒走回來,我跟老婆講一下狀況,老婆聽完後也贊同我的想法,既然都已經站在高鐵的月台上了,那就先去爺爺家吧,其它的事情就邊走邊看。

 

 

順利的高鐵車程

 

上高鐵後,女兒一開始還在車廂內跑來跑去,老婆在後面追著她跑。後來老婆追女兒追到煩,只好拿出剛剛買的果汁給她喝,希望她可以安靜一點。

 

沒多久,女兒雙手張開討抱抱,一問之下是想睡覺了,我跟老婆說兒子讓她抱,我抱著女兒睡覺,這樣子等一下她就可以直接餵奶。

 

女兒躺在我懷裡,很快就睡著了,兒子在老婆懷裡趴著,我們難得可以享受一下片刻的清閒。

 

不過這個清閒也沒持續多久,大概到新竹,兒子就開始躁動,老婆抱他去哺乳室餵奶。女兒則是睡到車過台中站才醒,帶她去換個尿布之後,就要準備下車了。

 

老婆的大伯要開車來高鐵站載我們,老婆怕女兒怕生,想先預告她。在車門前排隊等下車時,老婆跟女兒說:「等一下會有一個人開車車來接我們,叫做大爺,他是我的大伯。」

 

女兒:「...我的大伯。」女兒跟小鸚鵡一樣複誦。

 

老婆:「是我的大伯!」

 

女兒:「我的大伯。」

 

他們的對話讓排在後面的乘客聽了笑出聲來,但我們也還沒空解釋清楚,就大包小包的匆忙下車了。

 

早上出發前,我跟老婆還在擔心這一路上要怎麼讓女兒在高鐵上能夠坐好,不要亂跑亂叫,沒想到這趟車程比想像中幸運很多,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