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找資料的時候無意間找到這個APP,叫做「最危險寫作應用程式」,它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就點開了這個連結。


這個程式是一個網頁,點進去之後首頁出現一個警告"Don’t stop typing, or all progress will be lost."。說穿了就是強迫使用者不斷的寫,對自由寫作有涉獵的人大概會覺得這個應用程式真的是太棒了。
homepage.png
 

首頁可以設定要寫一段時間或是寫滿幾個字,首頁設定完之後就點開始寫作,進去之後是一片空白,開始打字之後螢幕的上方就會有一個progress bar開始計時,如果超過兩秒還是三秒沒有輸入文字的話,那麼畫面就會開始漸漸變成紅色,代表程式偵測到寫作間斷了。另外有兩種寫作模式可以可以選,第一種普通模式是可以看到自己在寫甚麼內容,另外一種hardcore模式則是只能看到糊糊的一串,我比較喜歡hardcore模式,因為看不到自己寫甚麼,就可以真正進入"我手寫我腦”的境界,雖然hardcore寫作模式會有很多的錯別字,但是我想應該是沒差的,等一下潤稿的時候再修改即可。

hardcore mode.png
 

如果是英文寫作,超過五秒沒有打字的話,程式就會切換到一個you failed的畫面,也就是說之前所有輸入的文字都不見了,當然也不是真的沒了,只是需要登入網站,才可以把之前輸入的文字救回來。

you failed.JPG


如果是輸入中文的話,那情況就好一點,超過五秒沒輸入文字的話,頂多就是畫面變紅,然後文字就不見了,但是不管停止多久都不會進入you failed畫面,這個大概是程式的bug吧。如果繼續打字的話,之前的文字就會再顯示在螢幕上。中文寫作雖然沒有像英文寫作這麼刺激,但是我覺得應該這樣子也夠好玩了。

中打.png

另外hardcore模式還有一個貼心的小設計,就是如果是輸入英文的話,那麼程式還可以顯示目前我們是打哪一個字母,這樣子可以降低錯別字的機率(這個實在是太難擷取螢幕了…)。

在一定的時間不斷的寫,好處就是我們可以擷取腦中最原始的想法,沒有時間讓我們修飾,一但開始修飾或是寫作停下來,程式馬上就會提醒。

利用這個程式來寫作,非常有效率,而且這個程式非常適合練習自由寫作,這一篇文章我設定用hardcore模式寫作10分鐘,寫了約750個字,加上潤稿的時間,大概半個小時,跟之前寫作模式相比,大幅度縮減最耗時的一個步驟(也就是把初稿寫出來),所以最後我鄭重推薦這個程式給所有需要寫作的人,小心用過之後就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