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女兒跟我們一起住之後,第一個面臨的問題就是每天托嬰中心往返要怎麼接送。我們家跟托嬰中心之間有一點點距離,約莫是三個公車站再加上15分鐘的步行時間。

 
我們家沒有汽車,因為算一算覺得花費太重。騎機車接送也不是一個好主意,目前好像沒有小小孩戴的安全帽,而且騎在路上覺得太危險,萬一來個急煞,難保小孩子不會受傷,而且現在他們脖子這麼脆弱,這樣風險太高。推著嬰兒車在尖峰時段搭公車跟人家擠,這個也不優,而且如果小小孩在車上大叫的話,會影響到別人,臉皮兒薄的爸媽不敢這樣子做。正當我們在煩惱該怎麼辦的時候,也不知哪來的主意,想到要騎腳踏車接送,量一下家裡到托嬰中心再到公司的距離,總共六公里,來回十二公里,應該還好,於是這個提案就這樣子通過了。
 
下一個問題就是要買甚麼樣子的腳踏車座椅,google腳踏車嬰兒椅之後覺得前面那兩個有點不靠譜,在腳踏車裝上那個的話爸媽要用O型腿騎腳踏車,我覺得我沒辦法用O型腿騎六公里,這個應該騎沒多久就累了吧我想。
腳踏車嬰兒椅 google結果.jpg
 
既然決定要騎長距離+長久接送,那就要選一個讓小小孩坐起來舒服又安全,同時不要干擾爸媽騎車的嬰兒椅,選來選去我們選到的是bobike嬰兒車坐墊,這個坐墊有兩款,裝前面跟裝後面的差別,我們買的是裝在腳踏車的龍頭上面的款式,適合小小孩。坐墊裝龍頭上,爸媽騎車的就不會被干擾到,再加上這個設計是讓小孩坐起來感覺很舒服,所以他們不太會亂動,有時候小孩還會舒服到睡著,我的女兒就在上下學的路上睡著過很多次。坐墊架在腳踏車上的照片長這樣↓
Bobike_mini City1.png
圖片來源:網路
 
有了這個之後,天氣好的日子我就騎車載女兒上學,送到托嬰中心之後我再騎車到公司,停好車之後,把嬰兒坐墊拆下來扛到辦公室去。下班之後再把嬰兒坐墊扛到停車處,裝上腳踏車之後再騎去托嬰中心接女兒回家。至於下雨天的日子,我就用背帶背女兒搭公車,這樣子就不會佔很大的位子,然後要下車的時候又要撞一堆人才能把嬰兒車推到門口。
 
騎腳踏車接送女兒上下學,感覺比較環保、比較安全,而且又可以鍛練身體,接送女兒的這些日子以來,每天騎十二公里的腳踏車,身體有明顯的變化,除了肌肉量有變多跟
心肺功能有改善之外,之前煩惱很久的啤酒肚也都全消掉了,穿不下的褲子又可以穿進去了,真是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