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種下班之後才是工作開始的感覺,女兒突然學會很多事情,會自己爬上沙發,會打開媽媽桌子的抽屜,總之如果沒有一個人盯著她的話,那麼下一秒可能就會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家有一歲兒,每天有驚喜。



有時候上班族免不了要加班,這天媽媽公司有點事情必須要晚點走,所以晚上我必須跟她獨自奮戰,傍晚時分我一下班就拎起寶寶腳踏車坐墊,往托嬰中心騎去。


騎在路上我開始想,今天晚餐要吃甚麼,平常日是媽媽會買晚餐,左想右想好像都想不到不適合騎腳踏車去買的店家,乾脆先回家好了,於是我們父女倆就先回家,然後再換裝去附近買晚餐。


原本我打算用背帶揹著女兒,但是她想要自己走,只好牽著她走去買晚餐,雖然我好餓...


她剛練習走馬路沒多久,之前走一走會無預警的坐下來或是跪下來,現在好多了。彎腰牽著她,並且用她的角度看這個世界,跟大人的視界不太一樣。


買完晚餐回到家之後,我們兩個都非常的餓,女兒想要馬上吃晚餐,一直指著晚餐並且發出不耐煩的叫聲,但是我很堅持回家就是要先洗手,她不從,我就把她抱起來往浴室移動,到了水槽邊,我把她放在她專屬的椅子上,她耍賴蹲下來,我就把她舉起來,這時她又把腳彎起來,我們兩個就在水槽邊僵持了一陣之後她才肯洗手。


之前吃晚餐是我們先裝一碗給她吃,她常常吃到一半的時候,就想要吃我們的食物,一直用手指著,然後說:我要~ 還要~ 所以我們兩個就要把我們的食物分給她吃,然後她那一碗就被晾在旁邊。


但是今天她實在餓到不行,再叫她等的話我想她應該會暴動,所以我們兩個就一起吃,我拿她的湯匙舀了一口飯給她,趁她在吃的時候我趕緊扒個兩口飯,她吃完給我湯匙,我再幫她裝一口飯,趁她在吃的時候我又趕緊扒個兩口飯。


這樣子的吃飯模式,她很配合的一口接著一口吃著,每一次只給她一口的分量,再加上每一口都是我舀起來給她,所以她都很安分的吃下去,就這樣,我最煩惱的部分居然很順利地結束了。


下一關是洗澡,幫她洗澡不難,平常都是我在洗,頂多就是洗完澡要自己幫她包尿布、穿衣服還有吹頭髮。難的是我也想要洗澡,今天騎車回家跟出去買晚餐時,我流了好多汗,現在全身黏黏的不舒服。


總不能自己在浴室洗澡然後丟她一個人在外面玩吧,如果她爬上了沙發的話,那就不太妙了,她之前有從沙發跌下來過撞到頭,好險沒事,不過我不想這種事情發生第二次。


聽奶奶說有次爺爺有事出門,她一個人顧女兒,到了要洗澡時,就讓女兒坐在餐椅上,把餐椅移到浴室門口,然後把浴室門開著洗澡,女兒只要有看到人,就不太會躁動。


我想一下之後決定比照辦理,想洗澡的欲望已經大於在女兒面前裸露的羞恥感了,於是我把女兒安頓好之後,就衝進浴室開始洗戰鬥澡。女兒起先是用一種很好奇的表情在看我,因為我邊洗澡還解說現在我在幹嘛,後來可能是新奇感不見了,她就開始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其它東西可以玩,我則是趁機加速,趕在她感覺無聊而開始大叫之前洗好澡,之前當兵洗澡也沒這麼趕...


我們兩個都洗完澡之後,很快的到了要丟垃圾的時間,原本我有想過隔天再丟垃圾,但是垃圾桶有女兒便便的尿布,隔天丟的話會飄出很恐怖的味道,所以還是當天丟好了。於是我就收好垃圾拿起背帶把女兒揹上,走出去丟垃圾。


這是女兒生平第一次體驗丟垃圾,她覺得很新奇,我則是有點擔心,雖然我揹著她,不太會被垃圾或是廚餘波及到,但這是我開始丟垃圾這段時間以來,第一次遇到有這麼小的寶寶出現在垃圾車周圍,而且她還是我女兒。


回到家洗完手之後,我想說總算可以休息一下了,正打算叫女兒拿繪本來,我躺著念給她聽的時候,老婆打電話來說快回到家了,女兒聽到媽媽的聲音才想起來今天晚上還沒看到媽媽,所以開始大叫跟大哭,掛掉電話之後還一直指著手機要我再打電話。


盧了很久沒辦法,我只好撥視訊電話,接通電話後,母女倆人看到彼此都很開心,但是老婆拿著手機不好走路,所以講兩句話就又掛掉電話了。女兒看到畫面沒了之後又開始大哭,但是剛剛老婆明明跟她說:"媽媽快到家了唷,妳等一下好不好?"她還點頭...小妞妳到底有沒有聽懂媽媽講的話啊。


急中生智之下,我問她:"我們去吃維他命C好不好?"


最近只能用這種下三濫的招數對付她,果然她聽到要吃她最愛的維他命C之後就不哭了。正當我走去拿維他命的罐子的時候,家門口打開了,女兒往門口看,是媽媽回家了! 於是她衝去門口伸手討抱抱,但老婆一進門就跟她說:"媽媽先去洗手,你等等"。


女兒看著她的媽走進去浴室,再看著我,淚水在眼眶打轉著,我跟她說:"媽媽只是去洗手呀,妳回來也要先洗手,對不對?",女兒點點頭,沒多久老婆洗完手走出來,女兒看到老婆就邊大叫邊跑過去伸手要抱抱,這次終於抱到了,母女倆人依偎在彼此的懷裡,這個畫面多美麗!


接下來女兒喝奶刷牙睡覺,有老婆的加入,頓時感覺輕鬆不少。當一天的工作結束之後,躺在床上才開始覺得累,但是為了心愛的女兒,我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