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女兒跟我們一起住沒多久的一個早上,女兒想要跟媽媽玩但是媽媽待在廁所待很久,只好找我抱他,我抱起女兒之後往廁所走,到門口之後發現老婆在廁所裡面倒抽一口氣,很大聲,非常大聲。

 

我大概猜到發生甚麼事情了,於是我小小聲跟女兒說:"媽媽可能又懷孕了唷!",話才剛講完,老婆就走出來,拿著驗孕棒給女兒看,並且很開心的說:"妳要當姊姊了!",雖然女兒不太懂發生了甚麼事情,不過她看到我們很開心,她也很開心。

 

懷第二胎,不是意外,但是這個狀況讓我們有點意外。當初女兒滿九個月之後,我們就有計畫再懷一個,原本的盤算是趁女兒還在給爺爺奶奶照顧的時候盡快懷第二個,老二生出來之後交給爺爺奶奶照顧,我們把女兒接回家一起住。但沒想到女兒會提早回來跟我們一起住,然後老二挑這個時候來報到,真的是很剛好,人生就是這樣,要嘛都不來,要嘛一起來。

 

接下來的日子,老婆開始進入懷孕初期的不適,除了開始會孕吐之外,每天都很疲累,看起來就是一臉沒睡飽的樣子。之前老婆懷女兒的時候,每天回家就先躺在沙發上休息一下,吃完飯之後也是早早就去洗澡睡覺。現在懷孕可沒有這麼輕鬆了,我們要張羅女兒的吃飯洗澡喝奶睡覺,因此老婆除了睡覺時間之外,很少有好好休息的機會,我雖然可以做大部分的事情,不過總是需要幫忙的時候。

 

有個周末,我們一大家子去我的外公外婆家,老婆從進門之後就覺得身體不適,於是她靠在沙發上休息。我們聊天、奶奶去廚房準備煮飯,她都沒辦法參與,因為頭太暈,只好閉著眼睛休息。老婆覺得這樣子過意不去,哪有做媳婦一直躺在沙發上然後婆婆一個人忙進忙出的,於是跟我使了一個眼色,我用唇語跟她說沒關係,不過她好像打算現在宣布。

 

就在眾人還搞不清楚我們兩個葫蘆裡賣甚麼藥的時候,老婆搶先大家說:"那個...其實...我是在害喜啦!"。大家聽到之後,紛紛向我們倆說恭喜。尤其是爺爺奶奶,感覺特別高興,奶奶說:"哇~太好了!",爺爺也笑得合不攏嘴。奶奶又問:"計畫中的嗎?",老婆說:"嗯...是阿",講完之後老婆就繼續倒在沙發上,因為身體實在太不舒服。

 

接下來的日子,老婆因為害喜的緣故,整日身體昏昏沉沉,就像感冒一般的不舒服,再加上吃什麼都脹氣,所以食慾不振,懷孕前期瘦了1.5公斤。看著老婆這麼辛苦,我覺得有點心疼,所以只要是我能做的事情,我都盡量一個人完成。老婆偶爾會說她也想幫忙做些甚麼事情,不然她感覺自己都沒啥貢獻,我跟她說:"你現在懷孕中,你把你身體顧好就是最大的貢獻,懷孕這件事情我幫不上忙,只能靠你自己,但是其它的事情你就不需要擔心。"

 

家務分工本來就無法公平的一人分一半,尤其懷孕這種事男人根本幫不上忙,所以我會在其它部分多負擔些,希望媽媽可以輕鬆點。眼看著甜蜜的負擔又加重了一點點,當爸爸的就要更努力的把這個家撐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