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打預防針的日子,我中午就匆匆下班趕去接女兒,然後在醫院候診間等了一段時間,最後終於打到預防針了。

 

週六早上,我還在睡覺,突然手機響起來,是奶奶打電話。接起電話,奶奶說:"你女兒昨天半夜發高燒,而且還有嘔吐,要去看醫生嗎?"

 

我:"哎呀! 那可能是打預防針的副作用啦,我們昨天有帶她去打預防針"

 

奶奶:"你們昨天有帶她去打預防針唷? 那怎麼沒跟我說?"

 

我:"對不起唷忘記了,昨天看到你頭髮沒綁之後就說『她會拉唷』,之後講開來就忘記跟妳說了..."

 

奶奶:"好吧,那先觀察一下好了"

 

掛完電話之後,我跟老婆說女兒昨天半夜在爺爺奶奶家發高燒,而且有嘔吐。老婆覺得奇怪,醫生昨天說這次的預防針很會有小部份的人會有副作用,但是也沒說會發高燒,總之再觀察一下吧。

 

吃完午餐後,爺爺打電話來說女兒又燒了幾次,而且都是燒到39度,我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於是請爺爺把女兒載來,順便來接我們,我們帶她去附近的診所看醫生。

 

醫生聽了奶奶描述完病情後跟我們說,發燒到39度還不來看,幹嘛等到下午才來。我跟老婆聽了之後不是很開心,我想說你也是開個退燒藥,然後叫我們吃個幾天之後再帶回來給你看看燒有沒有退,我們本來就不是那種小孩一生病就要餵藥的爸媽,況且你用藥劑量這麼重。

 

 

果然醫生開兩天的退燒藥,叫我們星期一再帶回來給他看,但是不排除是感染腸病毒。看完醫生,我跟爺爺奶奶說今天晚上我們兩個顧女兒,如果星期一確診腸病毒的話,那就不能去托嬰中心了,要再請他們幫忙照顧幾天,爺爺奶奶說好。

 

回到家,老婆跟我說她不喜歡今天這個醫生,我說我也沒有很喜歡他,但因為星期六的選擇不多。老婆說不然我們明天早上去看另一位我們比較信任的醫生,我也覺得這樣很好。今天看的那位醫生雖然講話很不讓人喜歡,但是開的藥效果超級強,女兒吃下去之後過沒多久就退燒了。

 

晚上我們想說帶女兒出去外面吃晚餐,她今天原本應該在爺爺奶奶家,爺爺奶奶會帶她出門去逛逛,但是她下午就被帶回我們家,基於一個想要補償她的心態,我們帶她去N.Y. Bagels。

IMG_4345.PNG

圖片來源:N.Y. BAGELS CAFE

 

點好餐之後,我們帶她去洗手,她現在已經習慣吃東西前要洗手。洗完手之後老婆教她用噴射烘手機,老婆把手放到烘手機內,烘手機就開始吹風,但是機器運作太大聲,女兒被嚇到,很用力的抖一下,我們怕她再待在那邊會哭出來,所以趕緊將她帶離廁所。

 

西餐邏輯跟中餐邏輯不太一樣,女兒看到我吃生菜沙拉,就指著生菜說她要吃,但是我跟老婆有說好,現在不給她吃生菜,所以我只能跟她說這個妳不能吃,然後拿其它的東西轉移她的注意力,從她的表情看起來,她不理解為甚麼我可以吃菜而她不行,這個真的有點難解釋...。

 

點餐附的果汁,是芭樂汁混合甜菜根汁加奇亞籽,甜甜的,女兒很喜歡喝,但是甜菜根是紅色的,而且滴到衣服應該很難洗,所以老婆小心翼翼的餵女兒喝,不讓果汁滴到女兒圍兜之外的地方。

 

直到吃完晚餐,女兒的衣服沒有滴到果汁,我跟老婆都很慶幸。買完單,正準備要回家時,我抱起女兒,她指著桌上的果汁,似乎想要再喝一口,老婆拿起果汁,把吸管遞給女兒,嘴巴還說著:"圍兜收起來了,這樣子喝不知道會不會滴到衣服..."

 

女兒吸了一大口果汁,或許是果汁太冰,或許是太大口,總之原因不重要了,重點是她把那一大口果汁 全 部 吐 出 來。

 

一坨暗紅色的液體從一個一歲多小朋友的嘴巴吐出來,乍看之下很像吐血,怪恐怖的。看到這個,我跟老婆第一時間都傻眼了,回過神來,果汁已經灑到衣服前襟一大片,我們趕緊幫女兒把衣服上的果汁擦掉,不過已經來不及了,有一片紅漬印在衣服上。

 

我們把女兒放到地上,正準備把地板上的果汁擦一擦的時候,她突然半蹲、表情好像在用力,然後發出"嗯~~"的聲音。

 

她便便了。

 

這個時候來這招,的確會讓我們感到手忙腳亂。我擦完地板的果汁之後抱起女兒,問老婆:"要在這邊換尿布嗎? 不然我們去捷運站換",這家店沒有親子廁所,我沒期待可以在這換尿布。

 

老婆說:"我去問問看店員",說完便走去問店員。

 

過了一會,老婆走過來說:"店員說我們可以在另外一區沒有人的地方幫她換尿布"

 

太棒了! N.Y. Bagels店員真是佛心來的。我們趕快把女兒抱到另外一區沒有人的地方幫她換尿布(細節就不多說了...),狀況解除!

 

回到家,發現女兒又開始發燒,幫她洗好澡後趕快餵她吃退燒藥,希望這一晚她可以睡得安穩點。

 

小孩子發燒,爸媽真的是兩難。有醫生說小孩發燒其實是免疫系統正在作用,身體好了自然就不會發燒,而硬是讓小孩退燒其實對他們不見得好,不過這次女兒發燒,體溫量起來都超過39度,我就不確定要不要讓她吃退燒藥。吃了藥也只是暫時減緩發燒,等藥效退了之後,女兒體溫又會繼續升高。不給她吃退燒藥,不知道會不會有後續的影響,雖然我知道燒壞腦子這句話的玩笑成分比較多。掙扎的結果,最後還是給她吃藥,起碼讓她能夠好好休息,多休息對病情復原總是有幫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