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打預防針的日子,我中午就匆匆下班趕去接女兒,然後在醫院候診間等了一段時間

 

女兒在候診間探索著,發現可以看的東西都看過了,開始覺得無聊,她往隔壁婦產科走去,我們兩個想說還要再等一下才看的到醫生,所以也就跟著她往婦產科走過去。

 

我跟女兒說:"走路就要牽著手。"

 

我伸手把她的手牽起來,我擔心沒牽著她手的話,她在人多的地方容易跟我們走失,所以我想讓她養成這個習慣。

 

她說:"不要!",然後很用力地掙脫我的手。

 

我說:"不行,一定要牽!",我又把她手牽起來。

 

女兒一直大叫:"不要~~不要~~",同時又很用力想要把我的手甩開。

 

老婆看到我們兩個在僵持,她就跟我說:"她不想牽你就不要勉強她嘛"

 

聽到老婆這樣子講,我想說這裡是醫院,應該不會走丟,於是就把女兒的手鬆開。女兒自顧自地走,沒有管我們兩個是否有跟上,走了好幾步之後,她回頭看我們,發現我們離她的距離有一點點遠,她也不在意,依然自顧自地往前走。再走了幾步之後,她就坐在地板上,老婆看到之後就馬上衝過去把她拉起來往小兒科走。

 

走回小兒科之後,我把女兒抱起來,想說快換我們看診了,不要讓她跑來跑去。剛剛那位小妹妹看到女兒之後,還是跟媽媽說:"妹妹~",並且一直看著女兒,但是媽媽也只回應:"對! 妹妹",依然沒有想要進一步引導她女兒的意思。

 

輪到我們進診間,醫生進行基本檢查後,就叫我們把女兒放在看診檯上,並且把尿布打開。醫生仔細地摸女兒的肚子,女兒則是一臉疑惑的看著醫生,不過沒有哭。檢查完就準備要去打針了,今天要打兩劑,其中一劑要自費,所以批價之後才能去藥局領。

 

出診間之後,我問老婆說:"你有帶尿布嗎? 她的尿布好像有一點點溼..."

 

老婆說:"忘記了..."

 

我們只好趕快去打預防針,打完針之後趕快回家。老婆去批價領藥,我則抱著女兒在兒科處置室外面等,等待的人很多,所以我先抽了一張號碼牌。老婆拿到藥劑之後,跑到兒科處置室再抽一張號碼牌,我跟老婆說:"我已經抽一張號碼牌了耶"

 

老婆說:"那...放回去好了"

 

老婆把她抽的那一張號碼牌擺到號碼機旁邊,這時有一位媽媽走道號碼機旁邊,想要抽一張號碼牌,正當她手伸到號碼機的時候,老婆大聲跟她說:"不要抽!"

 

結果那位媽媽被老婆嚇到,但是她手還是把號碼牌抽走了。老婆跟她說:"我這邊有比較前面的號碼,這張給你",結果還是多一張號碼牌,只好再放到號碼機旁邊。

 

輪到女兒打針的時候,我把她固定住,我們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所以播老婆手機內的影片給她看。第一針戳下去的時候,女兒正在看影片,所以過了兩秒才感覺到痛,第二針也是趁女兒在看手機影片的時候,很迅速的打完,但是女兒已經知道她要被打針,所以效果沒那麼好,護理師推針的時候女兒哭很大。打預防針難免會痛一下,也只能打完之後把她抱著安慰安慰。

 

IMG_4279.JPG

打預防針示意圖,這不是我女兒,圖片來源:網路

 

打完針之後我們很迅速的攔一輛計程車衝回家,路上女兒一直動來動去,我跟她說:"你不要動來動去呀,很快就到家了,在爸爸腿上坐好。",女兒還是沒停下來,就在我的腿上一路亂動到回家。下計程車之後,我感覺我的褲子好像溼溼的,低頭一看,果然褲子溼溼的,剛剛在醫院沒換尿布加上女兒在車上亂動,所以她的尿滲出來。從我褲子溼的範圍來看,她的尿應該沒有滴到計程車的位子。

 

出來混的總是要還,既然要當爸爸就要有這種覺悟,之前女兒烙賽的時候我也中獎過,跟那個相比,這個不算甚麼。回到家我趕緊換了個褲子,就繼續星期五晚上的行程。

 

晚上爺爺奶奶來接女兒,車門一打開,老婆看到奶奶燙頭髮沒有綁起來,就指著奶奶的頭髮說:"她會拉唷"

 

奶奶睜大眼睛,很驚訝的說:"她拉肚子?"

 

老婆說:"你頭髮這樣子綁她會拉..."

 

奶奶:"喔喔喔喔喔"

 

這樣子鬧一下,我跟老婆都忘記跟奶奶說女兒今天下午有打預防針,跟她說了掰掰、車子開走之後才想起來。當下想說應該沒什麼關係,醫生有說,這次打的疫苗很少出現副作用。

 

打完疫苗之後,我跟老婆心裡都感到輕鬆了不少,這一針從一歲三個月就該打了,一直到一歲六個月才有空去醫院。回想這陣子女兒常生病,覺得心疼又捨不得,不過很多人包括醫生都說,這個過程遲早是要經歷的,現在不生病,以後還是會常生病,那也只能這樣子了。

 

晚上老婆收拾女兒書包的時候,拿出早上幫她準備的點心盒,裡面裝了兩塊麵包,老婆拿給我看,說:"欸她的麵包沒有吃耶..."

 

我:"早知道在醫院的時候就不用跑去買麵包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