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K Seafood & Steak是休假前就已經預計要去體驗的餐廳。老婆說,除了侯布雄餐廳之外,她常常幫公司的老闆們訂這間,她想要去體驗一下老闆們平常會吃的餐廳,這樣子以後被問到才可以給得出像樣的建議。

 

TK Seafood & Steak位於忠孝復興站頂好哨子麵附近的賦樂旅居飯店內一樓。

 

走進餐廳,第一眼吸引我的是木質調的花紋地磚以及矮牆,雖然官網說地板是義大利的仿舊巧拼磚,但是走在其中給我一種身處美國西部或是南部州的感覺,不像德州這麼狂野,也沒有奧瑞岡州這麼內斂。天花板以及柱子用的是黑色的裝潢,看著從黑色磁磚反射出來的陽光,剎那間把我的想像從美國西南部拉回台北。

IMG_4241.JPG

 

這兩者的搭配太前衛,我無法理解,但是它們又不衝突,兩相結合反而給人暫時離開都市喧囂的感覺,我注意到我們位子旁邊有大根的蠟燭,用餐區中央有挑高的天花板,還有幾座水晶燈。晚上來這邊用餐,在昏暗的環境下,從黑色的磁磚映出水晶燈的七彩燈光,配著微微燭光,氣氛應該會浪漫許多。

 

我端詳著菜單,從菜單的設計,應該是在義式料理的基礎下,加上一盤海鮮或牛排當作主菜。

 

開胃菜我們點的是炭烤中卷跟布拉塔起司節瓜捲。

開胃菜.png

 

第一主餐(Primi)我們點了羅馬肉醬手工雞蛋寬麵跟辣味碳烤章魚加墨魚天使麵。

第一主菜.png

 

第二主餐(Secondi)我點爐烤波士頓龍蝦,老婆點了德州 A Bar N Ranch農莊和牛紐約客牛排,點牛排還可以選佐菜,老婆選了農場蔬菜。

第二主菜.png

 

甜點原本只有酒香提拉米蘇,但是老婆懷孕,所以侍者說今天可以另選芒果冰淇淋。

 

老婆一直勸我點杯紅白酒來喝,但是我跟她說,我之前有答應她,除了偶爾喝啤酒之外,我不會在她面前喝酒,不然對她太殘忍了,老婆疑惑的看著我說:"有這回事?"

 

我想她大概忘記了,不過我記得就好。

 

在開胃菜之前,還有前菜,分別是烤麵包搭配油醋、起司棒以及小麵包佐起司醬。

 

小麵包佐起司醬吃起來沒甚麼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記憶,也有可能是接下來的烤麵包加油醋太好吃,兩相比較之下,讓我記不住小麵包佐起司醬的味道。烤麵包單吃就已經很夠味了,搭配油醋一起入口,油香跟麵粉香,在口中融合在一起,再加上偏硬的口感,足以震懾住肚子餓的不耐情緒,把想要大口吃食物的慾望轉化成小口品嘗食物的閒逸。起司棒的味道很濃,咬下去之後就有起司的鹹味飄出來,搭配生火腿則是讓整體的味道更有深度,先是火腿味然後是起司味,兩者相得益彰。

IMG_4248.JPG

 

開胃菜之一是炭烤中卷搭配小黃瓜、竹筍、檸檬鹽漬沙拉及義式番茄醬。烤海鮮是一門藝術,火候很難掌握,很多時候我們吃烤中卷,不是烤過頭,咬起來很硬,不然就是吃到烤沒熟的,咬起來太軟,而且會有腥味。這次來這邊吃到的炭烤中卷,烤的恰到好處,吃起來口感軟嫩帶點燒烤香,剛好跨過烤熟的門檻,而且不太有腥味。這一盤開胃菜光是吃到這麼優的炭烤中卷,就讓我夠高興的了,其它的配菜,對於我而言,就只算是錦上添花,搶不了主角的戲份。

IMG_4250.JPG

 

另一盤開胃菜是布拉塔起司節瓜卷搭配義式青醬、芝麻葉小番茄及松露醬沙拉。布拉塔起司節瓜卷吃入口中,節瓜的瓜味加上布拉塔起司特有的鮮味,這兩者給我的感覺很接近聞到新鮮青草特有的味道。吃完起司節瓜卷之後再吃芝麻葉跟小番茄,舊草味未退盡,新草味又入口,芳草的美味得以繼續延續。

IMG_4253.JPG

 

湯是西西里漁夫海鮮湯。喝入口第一個蹦出來的是番茄味,接著蔬菜的甜味蓋過番茄的味道,最後的高潮是海鮮的鮮味,湯入喉後依然有餘韻盤踞在舌根,久久不散。靜靜躺在碗中間的淡菜,彷彿為了證明這碗是海鮮湯,但是不需要淡菜,湯本身的味道就已經證明這碗是海鮮湯,倒是湯中的秋葵,增添了整碗湯的趣味性。

IMG_4256.JPG

 

上第一主餐前,侍者幫我們擺了兩個溫熱的盤子,他們說這樣子分食,菜不會冷掉,菜冷了會影響味道,這個服務考慮的真周到。

 

首先端上來的第一主餐是羅馬肉醬手工雞蛋寬麵,侍者還現刨起司絲在上面。

IMG_4258.JPG

 

這個麵咬起來麵心還有些許脆脆的,是我喜歡的口感,跟普通軟爛的千層麵不一樣。我實在太喜歡這個麵的口感了,麵入口之後,整片貼在舌頭上面,用舌尖壓也不化開,咬下去之後,好像感受到折斷波吉棒一般發出"啵 啵 啵"的聲音。

IMG_4262.JPG

 

接下來是辣味碳烤章魚和墨魚義大利麵。碳烤章魚跟剛剛的炭烤中卷有相同的水準,軟的恰到好處,沒腥味,帶點燒烤香,調味的方式用的是台灣熟悉的香料,有蔥、有蒜、還有辣椒,嘗起來有一股熟悉的感覺。墨魚義大利麵是先把墨魚汁揉進麵團裡,所以看起來不會整片黑,口感跟剛剛的手工雞蛋寬麵一樣,麵心有些許脆脆的口感,但是咬下去之後,多了一股墨魚內臟的味道,跟碳烤章魚一起吃,墨魚麵的味道會幫章魚提味,章魚的味道會給墨魚麵添加深度,兩種味道相輔相成。

IMG_4261.JPG

 

再來進入重頭戲了。侍者說牛排是烤三分熟,但是切開來看之後,應該不只三分,不過沒有影響口感太多,依然軟嫩,而且可以聞的到燒烤的肉香。牛排跟香菜泥、芥末籽以及泡菜一起吃,都很順口,彼此不會在嘴巴中互別苗頭。另外還有海鹽,幫牛肉味增添鹹味,但是不會死鹹,牛排沾海鹽一起吃,反而會讓肉味更濃郁,一陣鹹味之後才飄出的牛肉味跟燒烤味,讓味覺的感受像是「山在虛無飄緲間」之後,那些虛無飄渺突然散去,然後看到黃山就矗立在眼前的那種壯麗感。

IMG_4267.JPG

 

把此次用餐體驗推向另一個境界的,是烤龍蝦。新鮮的龍蝦,肉質很彈牙,非常彈牙,甫一入口,牙齒馬上可以感受到龍蝦肉的彈性,接下來龍蝦特有的味道,會充滿著整個口腔。咀嚼的過程中用鼻子深深吸一口氣,再用鼻子把氣吐出來,讓龍蝦的香味除了充滿口腔之外,也充滿整個鼻腔。這種品嘗龍蝦所帶來的快感,會隨著香氣穿過鼻腔,一直往上傳到腦門,最後在前額感受到不可思議的愉悅感。

IMG_4268.JPG

IMG_4270.JPG

 

老婆的飯後甜點是芒果冰淇淋,芒果味很濃,吃起來很清爽。

IMG_4275.JPG

 

我的飯後甜點是提拉米蘇,酒味很重,壓過其它食材的味道,但是卻不會很搶戲,酒味比甜味還要重,這是大人的甜點。

IMG_4276.JPG

 

整體來說,TK Seafood & Steak的餐點很棒,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點高級龍蝦大餐,之前對於龍蝦的印象,除了在台菜海鮮餐廳看到之外,也僅只停留在Sit Down Please大師設計的作品。

SDP.jpg

圖片來源:網路

 

這次來用餐,讓我的眼界又更寬廣了一些,除了體驗美食之外,更讓我感受到跟心愛的人一起用餐,食物會更美味。

IMG_42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