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K Seafood & Steak是我工作上幫老闆訂過好幾次的餐廳之一,是台北市難得兼賣牛排和海鮮的高價餐廳。好一點的牛排館,經常主菜只有排餐,有牛有羊,頂多有兩道禽類,但如果要招待不熟的客人,不知道他喜歡吃肉類還是海鮮的話,這家是個比較多選擇的安全牌。

 

這間餐廳在大安路賦樂旅居的一樓,平常是這間旅館客人吃早餐的空間。餐廳坪數不大,畢竟是在寸土寸金的東區這兩年才新開的旅館。一樓一進門右邊有開放式廚房,再走進去就是座位區。有幾間包廂但是都在二樓,有昂貴的低消,因為我們是小老百姓無緣得見包廂裡長什麼樣。

IMG_4239.JPG

 

和大部分牛排館不同,中午比起晚上只有多兩個比較低價的主餐可選,其他價格都一樣,所以中午跟晚上來吃價差不大。連日的大餐讓我覺得疲乏,看著菜單一點靈感都沒有…老王想吃龍蝦,我最後點了一份紐約客牛排。牛排的份量都只有6 oz,但因為套餐裡都有義大利麵,吃起來還是很飽的(官方網站)。

 

這裡酒藏很多,但因為我是個孕婦所以都不用肖想,我一直慫恿老王點杯酒,他都貼心地說,我答應過妳,妳不喝我也不喝。 其實我真的不記得他什麼時候答應我這種事…但如果哪天換做他懷孕,我也會體貼的陪著他禁酒 (真是個完全沒有意義的承諾)。

 

最先上的是麵包。兩片塗了奶油的吐司烤得酥脆,奶油味香濃,不需要旁邊的油醋就很好吃。兩片小麵包上面幾的是摻有核桃碎的起司,但是擠花實在很像鮮奶油,明知它是起司但還是覺得好像在吃鮮奶油。長得像生的義大利麵的是起司棒,其中兩支上面還纏繞(?)了生火腿,酥脆不焦,很好吃,起司味在嘴裡散開來的瞬間,讓人好想喝紅酒(淚)。

IMG_4248.JPG

 

我先吃的前菜是碳烤中捲+小黃瓜,中捲是碳烤爐烤的,有煙燻的香味,熟度拿捏得漂亮,有熟但是不老,我很怕吃到裡面沒熟的軟足類 (士林夜市的生炒花枝就容易出現這種狀況)。老王問我上面這是櫛瓜還是小黃瓜,我說是小黃瓜。

IMG_4250.JPG

 

第二道前菜是布拉塔起司櫛瓜捲,搭配青醬跟芝麻葉。前一天在侯布雄的前菜也吃了莫茲瑞拉起司,我發現我真的很愛這玩意兒,順便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莫茲瑞拉起司=水牛起司,之前一直覺得這兩個東西很像,就是白胖白胖然後會拉很長,原來其實就是一樣的東西,但是又可細分成很多類,所以每次看到的不太一樣。老王又問我,那這個是小黃瓜還是櫛瓜,我仍然跟他說是小黃瓜,後來查菜單才知道我錯了,它是櫛瓜啊。無妨,好吃就好,I dot car (I dot car 典故看這) 。

IMG_4253.JPG

 

接下來上的是西西里漁夫海鮮湯,上面漂浮著新鮮秋葵真是深得我心。西餐吃到最後常覺得蔬菜不夠,新鮮蔬菜四處可見給人一種安心感啊。這個海鮮湯厲害了,雖然只有一隻淡菜在裡面飄啊飄 (話說淡菜的單位是什麼?),但湯的海鮮味很濃,喝一口好像有蚌殼在嘴裡綻放開來,旁邊都有蚌殼精出來跳舞了 (切換到小當家頻道)(那吃什麼會出現老背少?)。

IMG_4256.JPG

 

話說喝完湯我默默打了一個嗝,無法相信自己戰力這麼弱。但義大利麵很快就上來了,賣相很能振奮食慾! 兩樣都老王選的,肉醬寬麵跟墨魚天使細麵,分別是最寬跟最細的麵啊,做人就是要這樣極端才有意思。

 

肉醬麵的肉醬竟然混合了牛羊豬三種肉,看來相當費工,服務生來現磨起司絲加在麵上,老王此時要求要拍照,服務生雖然很親切的答應了,但感覺得出來她在嚕的時候覺得節拍難以拿捏,不知道該維持靜態好讓他拍、還是要持續刮出起司灑落的動感,桌邊服務是很困難的啊,但我希望她因此有幫我們加了更多(只有大嬸才會有這種想法)。

IMG_4262.JPG

IMG_4258.JPG

 

天使麵上的章魚再次讓我驚豔,也是富有碳烤香味且熟度恰好。這道墨魚天使麵只有麵是黑的,沒有墨魚醬汁,吃起來不會牙齒黑 (這個我有care)。麵有用洋蔥和辣椒炒,吃起來有台菜的鹹香。我嗜辣,老王不太吃辣,跟他吃飯的好處之一,就是我可以很正當的把菜裡的辣椒都挑起來吃掉。

IMG_4261.JPG

 

服務生點菜後就有確認,我們今天點的套餐都是兩人分食,所以上每道菜前,除了送上乾淨的刀叉,也會分別給我們分菜用的小盤子。小盤子是熱過的唷,所以菜放上來也不會涼。小瓷盤真的蠻熱的,大概就是烘碗機剛烘好一打開就去摸那麼熱 (是一個主婦界的溫度基準)。

IMG_4263.JPG

 

紐約客牛排明明是點三分熟,一上桌就覺得這不止三分啊,只有斷面的部分是血色的,再往下切都更熟了,但吃起來不會很老啦所以可以接受。旁邊綠色的是香菜醬,第一次碰到牛排旁邊出現這個,沾起來很搭。我覺得這家餐廳的調味穿插了許多活用香辛料的local元素。身為一個台妹,我覺得可以。

IMG_4267.JPG

 

龍蝦果然是新鮮的就無敵,尾巴火烤得黑黑的,上桌之後焦香味四溢,像蝦膏橘橘的東西是榛果甜椒醬。

IMG_4268.JPG

我實在很不會吃甲殼類的東西,花了很久時間才把肉吃乾淨。尤其因為現烤的超新鮮 (門口都還放著活著會動的龍蝦,看了挺害怕),所以龍蝦肉還很有彈性的附著在殼上,光用叉子拔不行,要用肉刀切才能脫殼,而且我覺得我盤子裡的龍蝦眼睛一直看我。老王要幫我挖肉讓我直接叉來吃,我說不要,我自己會弄、我又不是Baby! 他竟然說,妳是我的Baby啊~  當下我拿著龍蝦相視沉默有五秒吧。我都三十幾歲了,這種少女的對話我覺得不行。

IMG_7049.JPG

 

最後來到甜點。菜單上只有提拉米蘇,因為我這次懷孕努力滴酒不沾,特別問了有沒有別的甜點,結果有隱藏菜單,有主廚自製的芒果冰淇淋! (灑花) 這冰淇淋芒果味很濃,就像是直接把芒果打成冰沙,但是不會很甜,甚至比直接吃芒果還不甜,一次吃兩小球也不會膩。

IMG_4275.JPG

 

老王的提拉米蘇我還是有偷吃一口,超好吃! 酒香跟咖啡香都很濃,口感濕潤又不軟爛,我記憶中沒有比這更好吃的提拉米蘇了,可惜我只能淺嚐即止。

IMG_4276.JPG

 

餐廳裡沒有自己的洗手間,要搭電梯到三樓使用飯店的洗手間,等電梯等好久喔,而且等電梯的時候還有鹿頭的標本在牆上看著我,有一點害怕。

 

我們兩個人吃了約5800,我們都沒有點酒,光吃套餐+水資就是這樣的價位,果然只能是偶一為之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