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女兒得腸病毒,但是老婆差點昏倒,我叫救護車送老婆去醫院,然後請我爸媽來醫院先接女兒,然後再帶我回家拿東西。

 

到了醫院,老婆正在產房做胎兒檢查,她躺在待產室內,肚子裝了一台胎兒監視器,只要感覺到胎動就按一次按鈕。

 

急診處指示.jpg

圖片來源:網路

 

肚子內的寶寶很活躍,老婆躺在床上原本想要滑個手機,寶寶一直在動,手一直按按鈕,根本無法滑手機。過了一陣子,醫生說,從胎兒監視器的結果看起來寶寶很正常,我稍微鬆了一口氣,不過老婆比較嚴謹一點,她問醫生可否照超音波,醫生說要自費,我們想說既然來了那就仔細檢查吧。

 

照超音波的醫生,之前有幫我們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不過她應該忘記了。這位醫生很仔細地幫老婆肚子內的寶寶檢查,各種角度跟各個器官她都有看,醫生還跟我們說:"因為我本身有在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所以我會想看一些其它的地方。"

 

老婆說:"我知道,我這一胎的高層次檢查是你做的。"

 

醫生:"是喔! 我都忘記了,呵呵呵...",講完之後繼續照超音波,感覺得出來醫生有點尷尬。

 

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另外醫生說寶寶生長得比預定進度還大。醫生叫我們回急診室等檢查結果。

 

回到急診室之後,老婆明顯感覺好很多,臉色回復正常,身體也不像早上這麼虛弱,因此在等待檢查結果的同時,我們坐在急診室的椅子上開始東張西望。

 

一開始看到一個老奶奶,不知道為什麼被送來急診,但是看起來氣色不錯,護理師打針的時候,老奶奶痛到整張臉揪在一起,並且一直叫:"哎喲~ 好痛!",打完針之後,她的家屬在老奶奶打針處用力揉了好久,我們兩個看傻了眼,老婆小聲碎念:"幹嘛要揉? 這樣會更痛..."。

 

老奶奶打完針之後,我們旁邊來了另一位大嬸,講話挺大聲的,護理師幫她打針,她很仔細地問這個會不會有影響,她有在吃藥,護理師說不會有影響。打完針之後,她的家屬走過來,一家人聊天聊開了,其中一位看起來應該是大嬸的兒子,跟她說:"我看醫生超配合的",結果大嬸很大聲的對她大吼:"你屁!  你小時候在這裡樓上看病,八個醫生都壓不住你!",我跟老婆聽到了都在偷笑,這個形容也太誇張了。

 

後來他們覺得在急診室等待檢查太無聊,所以一大家子就走出急診室。等到他們走出去之後,我才覺得今天的急診室好安靜,仔細聽一下,其實沒有太吵雜,有時候安靜時,連儀器的聲音都聽得到。

 

"今天好安靜",我說。

 

這讓我想起之前同事出車禍被送到急診室,他說那天急診室很多人,而且有重傷患,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女生在跟家屬講電話,她跟電話另一頭的人說:"你趕快來啦! 他一直在流血都停不了!",同事說,那位女生接近歇斯底里地喊著。

 

"剛剛你回家的時候,隔壁小兒科的醫生幫一位小朋友檢查,結果那個小朋友亂動,醫生被盧到沒耐性,大罵了一句:『你看! 現在要重來了啦!』。",老婆說,除了剛剛的老奶奶跟大嬸之外,這是她聽到唯一一次很大的聲音。

 

最後的問診,醫生說檢查結果沒有甚麼異常,可以回家了。老婆請醫生開診斷證明,我們拿到的診斷證明上面寫著「暈眩,想吐」,老婆身體沒事,真的是太好了,這次應該是偶發事件,以後多注意就是。

 

走出急診室,老婆說她肚子餓了,想要吃東西,最後我們決定去吃點好料的來慶祝她身體沒事。

 

希望以後再也不要進急診室了。

 

(系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