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te-Baby-Face-In-Hand-Funny-Picture.jpg

圖片來源:網路

 

女兒還沒滿一歲的時候,有一次在爺爺奶奶家,她躺在地板上想要爬起來,但是那時的她手腳不太靈活,自己爬不起來,試了好久都還躺在地上,於是她就氣的大叫「啊~~~」。

 

我在旁邊看著她試著爬起來然後失敗大叫,不知道為甚麼,突然冒出想捉弄她一下的這個想法,於是我就在她大叫的時候用手摀住她的嘴巴,然後我的手很快的打開、摀她嘴巴、又打開、又摀她嘴巴。

 

被我這樣子一弄,她的叫聲變成了「嗚哇~~嗚哇~~嗚哇~~」

 

女兒生平第一次被捉弄,她發現她大叫的聲音跟她預期的不太一樣,很快地就停止大叫了。過沒幾秒她又大叫個幾聲,我的手還是沒拿開,所以她的叫聲還是「嗚哇~~嗚哇~~嗚哇~~」

 

奶奶注意到之後就跟我說:"你不要捉弄她啦!"

 

我就趕緊把手拿開,不過女兒從此之後誤會這是一個遊戲,以後我手摀她嘴巴的時候,她就會自己發出「嗚~」的聲音,然後跳起來大喊「哇~」,有一陣子我們跟她玩這個遊戲玩得很開心。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影片,是一個柴犬爸爸在捉弄自己的小孩,然後媽媽跑來制止,說真的我現在懂那隻柴犬爸爸的想法,不是不愛自己的小孩,有時候是心裡那位小男孩會突然跑出來,這時候就會想調皮一下,有人說男人是長不大的小男孩,皮起來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

 

偶爾老婆也會捉弄女兒。記得很久之前有一個周末早上,老婆在煮副食品,我用背帶揹著女兒,女兒被我揹著搖個幾下,就慢慢睡著了。老婆見狀,就叫她的名字,女兒被叫之後眼睛有睜開一下,但是又睡著了,老婆繼續叫她名字,她被叫之後又醒來看了一下四周,不過實在是太睏了,於是又再度睡著。老婆說,看她這樣子睡得很安詳,突然興起一股想捉弄她的念頭。

 

看著老婆臉上猶如小女孩捉弄朋友一般的調皮表情,我說我懂。

 

我真的懂。

 

哄女兒睡覺的時候,有時候我們會跟她一起睡著,有時候她還精神奕奕,我們就先睡著了。女兒看到我們先睡著的話,就會叫我們起來陪她,不讓我們睡,有時候是挖嘴巴,有時候是摳眼睛。有一天假日帶她出去玩,一直到晚上才回家,出捷運站之後女兒就體力不支想睡覺。看著她眼睛慢慢瞇起來,老婆說不要讓她現在睡著,不然晚上會太晚睡,我們開始跟她講話,跟她玩,不過她很明顯就是不想理我們,所以我跟老婆不管說甚麼、做甚麼,她都意興闌珊,最後索性眼睛一閉,見周公去了。

 

我想起來她在我睡覺的時候吵我的招數,現在是時候全部還給她了! 

 

於是我開始挖她嘴巴、把她眼皮掰開、騷她癢,她睡覺被干擾到,氣得哇哇大叫,但是眼睛還是沒睜開。老婆在旁邊看我干擾女兒睡覺,她笑著說:"你很壞耶你!"

 

但是女兒還是睡著了,她要睡覺就是要睡覺,誰來叫她都沒用,我覺得點到為止就好,再繼續捉弄她也是把她搞得不舒服,她還是不會醒來。

 

有時候當爸媽的就是忍不住會想要捉弄一下自己的寶寶,但頂多就是小小的調皮行為而已,不至於像白目的親戚一般對寶寶說「你爸媽不要你了」這種欠揍的話。其實如果「捉弄」得恰到好處時,寶寶是會把它當作遊戲的,像我偶爾會跟女兒互相捉弄對方,女兒很喜歡這樣子玩,每次都會笑得很開心,這也算是育兒生活之中的一點小小確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