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自從跟我們一起住之後,我們把她的床其中一邊圍欄拆掉。

 

每天睡覺前,我把她的床移到我們的床邊,這樣子我就可以躺在床上摸到女兒,雖然我們的床之間有一點縫隙,不過我覺得應該不會影響到她睡覺,但是我錯了。

 

有一天半夜的時候,女兒應該是在作夢,她翻身的動作超大,就在其中的一次翻身,她的右手跟右腳剛好插到我們床跟她床之間的那點縫隙,她在半夢半醒之間,用力地把手跟腳抽回來。到底多用力呢? 用力到她發出的叫聲把我吵醒了。但她用力的方向不對,她把她的床推離了我們的床,於是她就從那個開很大的縫隙掉下床了。

 

在黑暗中我只聽見咚的一聲伴隨著女兒的哀號聲,我趕緊爬起來看狀況,女兒雖然掉到床下,不過她還是繼續睡她的,似乎沒有受到影響,我把她抱上她的床,然後把床推回來,翻個身,繼續進入夢鄉,不過那晚我只要翻個身,我就會醒來看一下女兒的床是否還緊靠著我們的床。後來我們想到把拖鞋墊在床腳下,並且在我們跟她的床之間塞毛巾,這樣子她就不會有機會把床推開了,我也就不用睡的這麼提心吊膽。

 

過沒多久,在另一天晚上,我們哄女兒睡覺的時候,女兒突然要我抱她下床,她要睡在地板。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我傻了眼,明明她的床就比較舒服,幹嘛要睡地板? 老婆解釋說,這個習慣是在托嬰中心養成的,他們在托嬰中心都睡地板,所以她把這個習慣帶回家了,女兒還要我們陪她躺在地板上,不陪她睡地板,她還會大吵大鬧,要我們一定要睡地板,但我們不是很喜歡女兒睡地板,一來是我們家地板是硬的,她有時候太用力躺下去,頭會撞到地板,咚的一聲很大聲,她應該也很痛,她過很久才學會輕輕躺。

 

最近女兒的新招是要在睡前叫我們唱「丟丟銅仔」跟「搖嬰仔歌」,但是我們唱的時候她又很大聲的跟著一起唱最後一個字,這樣子根本就沒有哄睡的效果。之前我對於爸媽唱搖籃曲給小孩聽的印象是很久之前看「青青河邊草」的時候建立的,電視裡的畫面是一個媽媽很愜意的躺在床上,輕輕地唱歌給小孩聽,小孩就看著媽媽唱歌,然後就慢慢睡著了。沒想到我們哄女兒的時候居然跟我印象中的搖籃曲哄睡差了十萬八千里,用這個方法哄女兒睡覺要花比較久的時間,而且有時候她唱著唱著精神就來了,會耗到更晚才睡,我們也只好陪她大小姐耗著。

 

這幾天早上女兒到了起床時間之後,眼睛還睜不開,但是嘴巴卻大聲嚷嚷著說要喝奶,我泡好奶拿給她喝,她也沒有醒過來,奶沒喝完又睡著。看著女兒睡著的臉,有時候真的很想當她的面跟她說:"妳活該",晚上不早點睡覺,白天當然起不來,不過當爸媽的心態跟想法真的就像「搖嬰仔歌」的歌詞一樣,不管自己的小孩多皮,都一樣是心肝寶貝,希望小孩能夠健康、怕小孩著涼、希望小孩能睡好,這樣子才能長的好。

 

IMG_44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