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一個爸爸很寵媽媽的家庭長大。

 

從小的時候看著爸爸寵媽媽,耳濡目染之下,現在結婚了之後我也不自覺的會開始寵老婆。舉凡出門的時候會幫老婆拿包包、老婆想吃甚麼就會帶老婆去吃,這些寵愛老婆的基本功夫是一定要的,一直到現在女兒跟我們一起住之後,只要一起出門,我還是會把女兒跟包包都背著,讓老婆輕鬆點。只要情況允許,老婆想要吃甚麼、想要做甚麼,我依然會盡力達成。

 
最近老婆懷孕,控制血糖的生活很辛苦,除了不能吃太多澱粉之外,她吃了某些東西,胃酸就會分泌過多,所以這次懷孕的過程中,她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在胃痛,就是在餓肚子。
 
某個週末中午,我們遲遲不能決定要吃甚麼,因為我們家裡附近的餐廳不是賣飯就是賣麵,澱粉類的主食居多,想來想去,最後決定去吃迴轉壽司,起碼每吃一口,都有一半的魚肉,澱粉量相對比較少,而且又清淡,算是個頗不錯的選擇。
 
席間老婆拿了一盤海膽軍艦壽司,那盤有兩個,老婆看著那兩個海膽軍艦壽司,遲遲不動筷。
 
「怎麼了?」,我問她,不過我大概知道她在想甚麼。
 
「想吃海膽壽司,但是兩個都吃下去的話,覺得澱粉的額度就用完了。」,我想也是,老婆很愛吃海膽,來吃迴轉壽司都必點這個,不過畢竟是平價的迴轉壽司,壽司飯上除了海膽之外,還有一片小黃瓜,吃起來雖然沒有很爽,但是有吃到海膽的味道就是了。
 
於是我把那盤海膽壽司拿了過來,把小黃瓜都夾走,把其中一個壽司上的海膽夾到另一個壽司上,再把那個有滿滿的海膽的軍艦壽司夾到老婆面前。
 
老婆說:「不用這樣子啦!」,雖然她這樣子講,但是她的表情很開心,顯然我幫她搞定了她很困擾的問題。
 
我說:「沒關係,你吃吧。」,我食量大,多吃點飯也好。
 
於是老婆很開心的吃下了那個滿布海膽的特製軍艦壽司,除了有她愛吃的海膽之外,還加了一些我的愛心。她懷孕,小孩在她身上,這件事我沒辦法幫她太多,我只能透過這種方式來傳達我對她的感謝與疼惜。
 

 

 
老婆最近問我:「你會一直這樣對我好下去吧?」
 
「當然!」
 
「一輩子?」
 
「一輩子!」
 
「因為你是我的寶貝」,不過這句話我放在心裡沒有說出口,上次休假去吃大餐的時候說過差不多的話,但她覺得我們的年紀已經不適合這種少女般的對話了。
 
說穿了,我只是沒有忘記我當初說了甚麼話。
 
我跟老婆在一起的時候,我有說過我會寵愛她一輩子,這是很多男性都會跟女朋友說的甜言蜜語,只不過兩人結了婚之後,生活從原本的風花雪月變成圍繞著柴米油鹽醬醋茶,摩擦變多了,心裡總是會開始漸漸塞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久了之後兩人自然就忘記當初對方的好,也忘記說過甚麼話。就算現在有小孩了,我還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就算現在育兒生活很辛苦,我也不能忘記當初兩人世界的甜蜜,不能忘記想要跟老婆結婚的初衷。
 
寵愛另一半,在我爸的示範之下,變成了我們家的傳統,在那個男尊女卑的年代,真的是很稀有的想法及做法,我也將會秉持著同樣的信念,繼續親自向我的小孩示範甚麼叫做寵愛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