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卸貨倒數鍋之旅的第一天,我們還沒有什麼執行此計畫的信心,只想說隨緣,反正之後就要進入醫院跟月子中心閉關,如果真的想吃就趁機會吃一吃,過兩天不想吃就算了。

 
但星期一我上班工作好累,下班時覺得身心俱疲,需要食物的撫慰,於是直接走先去問了我公司附近的羊肉爐,結果客滿,連要跟老闆問個位子都等了好久。邊等邊看著店裡一桌桌煙霧繚繞,一個個吃得燙嘴又不停口的饕客,慾望被點燃了就沒有回頭路了。於是現場直接預訂了隔天的位子,然後走去吃附近的麻辣鍋。
 
Day 1 醉麻辣

IMG_4855.JPG
我雖然很愛吃辣,但吃麻辣鍋不追求辣度,畢竟適合吸飽辣湯再吃的食材就那幾樣,太辣就麻痺了,總不能整餐飯所有東西都同個味道。重點還是在於食材是否新鮮、辣鍋鍋底的豆腐有沒有入味。醉麻辣在吃到飽中價格偏高,食材沒有太驚豔的項目,但也沒碰過地雷。我喜歡這種劃單再送餐來的方式,讓顧客自己夾的餐檯衛生比較難維護。座位隔板高,較不會受鄰座干擾。湊不到人吃單點麻辣鍋的話,就喜歡來這裡。
 


Day 2 一品蔬菜羊肉爐

IMG_4787.JPG
羊肉爐界吃過這家的應該都不會有負評。不含中藥材的湯頭,不是那種有當歸吃起來像補湯的風格。湯頭都是一種蔬菜搭配羊肉,喝起來很清甜。老闆通常會大力推薦當季蔬菜,可是我跟老王都喜歡蒜頭羊。但這家單價高、適合人多來點。我們每次都是一份湯頭、一盤肉片、一份麵線,頂多再加一份花枝漿就超飽了(每份湯頭跟每份肉片會送一盤青菜,青菜品質都很好)。店裡據說也很好吃的各種羊肉熱炒還沒試過。
 


Day 3 圍爐酸菜白肉鍋

IMG_4856.JPG
要盤點台北的酸菜白肉鍋,通常一定有這家。專營酸菜白肉鍋,也是單點消費。鍋底豐富的蝦米螃蟹顯見一分錢一分貨,不是吃到飽能比的。在有一次吃過附近的長白小館覺得食材實在不用心之後,我們吃酸菜白肉鍋已經不做他想了。燒餅、炒酸菜跟其他麵食甜點也好吃。如果人不多的話,建議在有商業午餐的時段來,能吃到比較多種類。這次去才知道日本客也很多,那天沒訂位而上門撲空的客人好幾組,在寒風中替他們感到傷心。
 


Day 4 小紅莓石頭火鍋

IMG_4819.JPG
這絕對是我的愛店。甚至曾在肉片之中發現小小強的蹤跡,我都願意再訪,可見魅力驚人(到底有沒有要稱讚它的意思?)。相較於其他石頭火鍋這間算是比較乾淨的了,服務也不錯。這間老店的店員流動率低,都是那幾個面孔,炒料的手法也水準一致。食材蠻普通的就是那些基本款,但爆香過的湯頭跟沙茶的香味無可取代,怕油膩的話都拿肉片跟青菜、不要喝湯會覺得比較健康。但小紅莓的缺點就是無法訂位,除非你能準時下班來吃到6:30前的第一波,或是周末可以在非用餐時段來,不然冬天只能跟著人群在門口排到天荒地老。
 


Day 5 Mo-Mo Paradise壽喜燒+涮涮鍋

IMG_4826.JPG
這間好像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momo嘛大家都認識,就是有昆蟲哥哥跟水果姐姐跳舞的momo (大誤)。從第二天吃羊肉爐還配啤酒之後,老王就深怕他會痛風。雖然他人生沒有發痛風的紀錄,但也並沒有連續五天吃火鍋的紀錄啊!他吃火鍋本來就不太沾醬,這幾天也都避免喝湯,內臟跟海鮮類的食材也少吃,但吃到第五天的時候還是怕怕。幾經思考,壽喜燒應該比較安全,是個不會喝湯的鍋類,也沒有在煮海鮮,普林攝取較低。其實孕婦如果要衝寶寶體重的話,吃壽喜燒也是很棒的選擇,可以大量補充牛肉,又兼顧蔬菜。受到同行飯友Bella的慫恿,我們第一次同時開兩種鍋,兩種口味交錯吃的感覺很棒,那以後就都這樣好了,又是一個吃過了就回不去的東西。
 
 連吃五天火鍋超爽的,吃火鍋真的就很容易避開澱粉,最後一週孕期的白天,除了出門跟朋友聚會,我在家都只吃些清爽的優格、水果跟Museli,晚上也能吃得有飽足感不用擔心血糖,很開心的就度過了。真的還是要感謝提前把女兒接去照顧的公婆,自由無價啊。
 
孕婦體重也沒失守,因為本來孕期就胖得少沒有壓力,五天五鍋下來也只再增加約0.5公斤。老公我就不知道了,他沒有固定在量體重,就算有變胖也當作是儲存點熱量準備陪產吧。
 
伙食費比平常高就是真的了,我們兩個人這五天晚餐的飯錢花了多少呢?
醉麻辣$1,500
一品蔬菜羊肉爐$2,050
圍爐酸菜白肉鍋$1,738
小紅莓石頭火鍋$1,010
Mo-Mo Paradise $1,164
總共七千多,差不多也就是月子中心一天的錢啦,那就當我多住了一天好了。面對生小孩的預算錢都會變得很小。
 
感謝老公願意陪我進行任性的鍋之旅,要吃什麼要點什麼都是我選的。我每餐都打卡,希望明年照顧兩個孩子忙到崩潰的時候臉書會提醒我,人生能爽爽過的時候,我都有把握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