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08.JPG

剖腹產手術日的前一天,我跟老婆早上就入住醫院。

 

到醫院後,我們直接去護理站報到,護理師拿了一疊資料叫我去一樓辦理住院手續。回到護理站之後,我看見我們的行李擺在護理站旁的椅子上,老婆不見了。東張西望了一下,發現老婆被叫到護理站內,護理師正在做衛教。另外一位護理師則是先把我帶到病房內,並且跟簡單介紹了一下環境。安頓好行李之後我跑去護理站旁等老婆,等了好久才結束衛教。

 

回到病房內,老婆跟我說,同樣的問題被問了好多次...

 

打從來產檢的時候,老婆就發現醫師跟護理師習慣在同一個地方看到所有該看到的資訊,所以懷這胎的第一次產檢,醫生問得很仔細,甚至問到上一胎為甚麼剖腹產。被問到這一題,老婆一開始回答因為生太久,後來知道在醫學上這個專有名詞叫做「產程遲滯」,但老婆看到醫生寫在媽媽手冊的是「Prolonged Labor」,他們還是習慣寫英文,老婆默默的把它記起來。隨著孕期的進行,媽媽手冊的產檢紀錄寫到隔壁頁,醫生又再問一次上一胎為什麼要剖腹產,老婆又回答了一次「產程遲滯(Prolonged)」。之後不管是去門診產檢、照超音波、監測胎心音,甚至去掛急診的時候,老婆都被問同樣的問題。

 

這一天,在護理站的衛教,當護理師問到老婆上一胎為什麼要剖腹產,老婆回答:「Prolonged」

 

護理師瞪大著雙眼看著老婆,說:「請問媽媽你也是我們圈內人嗎?」

 

老婆很無奈的說:「不是,但是我被問過太多次,記起來了。」

 

護理師:「喔...」

 

接下來換老婆主治醫師的助理跑來問問題,又被問到上一胎為甚麼剖腹產,老婆回答:「Prolonged」

 

醫師助理抬起頭來正眼看了一下老婆,之後又低頭繼續問問題寫資料。

 

最後換住院醫師問問題,當問到「上一胎為甚麼剖腹產」,老婆嘆了一口氣,說「Prolonged」,護理師在旁邊聽到之後就一直笑,接著護理師就幫老婆回答所有已經被問過的問題,我想她應該了解為甚麼老婆會被問到記起來了。

 

聽到老婆講剛剛在護理站的趣事,我覺得有點好笑,不過換另一個角度想,他們也是要很謹慎才行,畢竟這種東西搞錯的話就代誌大條,我可以理解她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入住病房之後,接下來是做胎心音監視跟抽血檢查。檢查結果一切安好,所以這天的行程結束了,我們可以提早休息,準備隔天迎接寳寳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