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電過度導致作噩夢

 

老婆坐月子期間,又是一個星期三的晚上,我下班之後去接女兒來月子中心和我們一起過夜。

 

上次的經驗是她很難哄睡,精力旺盛在房間內一直鬧,所以這天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帶她去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讓她盡量放電。我們牽著她從一樓逛到七樓,再從七樓逛回一樓,逛到她都打哈欠了,我們才回月子中心洗澡。

 

到了睡覺時間,女兒滾了不到一分鐘就入睡了,我跟老婆都覺得這次策略很成功!

 

要上床前,我跟老婆提議這晚我們兩個交換位子睡。在月子中心三人合睡一張大床,我們把女兒夾在中間以免她滾下床。前幾次來,老婆都說她半夜被女兒踢到沒辦法好好睡,但我沒感覺,所以我提議今晚我跟老婆換位子睡,希望女兒改成踢我,讓她可以睡得比較安穩。

 

老婆:「好啊!不過她踢人很痛唷。」

 

我:「沒問題,我沒有傷口,我只要把重點部位保護好就好。」

 

睡到半夜,女兒作惡夢,她大叫:「不要!不要!」同時還翻來覆去跟踢來踢去,她翻滾到幾度已經呈現跪趴的姿勢,甚至坐起來了,但並沒有醒,只是一直掙扎,一直喊不要。

 

有幾次女兒的腳快要踢中我的臉,好險我有擋住,可能她作的夢很激烈,所以她在真實世界也是很用力的動作。我在黑暗中努力伸手,要把她抓回來原來位置躺好,一邊用力搖她幾下,希望她可以醒。

 

老婆也被吵醒了,但她是試圖拍拍女兒,用安撫的方式希望讓她睡回去。看到我在抓女兒,跟我說:「她就已經在作惡夢了,你還抓她,她不是會更害怕嗎?」

 

但當下沒時間解釋這個,如果我分神的話就會被踢中。女兒繼續亂踢,我們一個想抓、一個想拍,房間燈也沒開,就在黑暗中三個人扭打成一團。

 

過了一陣子,女兒終於安靜下來了。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半被夜吵醒,被迫打了一架,女兒安靜後我們也沒力氣檢討到底發生什麼事,兩人倒頭繼續沉睡。

 

 

女兒認人不認位

 

隔天早上我又匆忙的送女兒去托嬰中心,讓爺爺奶奶放學的時候再去接她。直到下班後回到月子中心,老婆問我:「你昨天晚上睡得好嗎?」

 

我:「很好啊,她作惡夢那一段過去之後,我就一覺到天亮了。」

 

老婆:「你都沒被她踢?」老婆覺得難相信。

 

我:「沒有耶,不過有可能我累到沒感覺。」

 

老婆:「靠,我昨天晚上還是被她踢好幾次耶!」

 

我也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前幾次女兒睡覺時都往左邊踢,睡左邊的老婆就常被踢醒,這次我跟老婆換個位子睡,把自己放到捱打的位置,沒想到前一晚女兒睡覺時,卻一常態地往右邊踢,所以老婆又被女兒踢到半夜醒好幾次,我也只能說我盡力了。

 

 

姊弟必須王不見王

 

女兒從出生就是睡自己的嬰兒床,之後預計嬰兒床要讓給弟弟睡。變成一家四口之後要怎麼睡,我們想過很多種辦法。目前的計畫是讓姐姐睡地舖,弟弟睡嬰兒床,我跟老婆繼續睡雙人床。

 

這樣一家四口還可以在同一個房間,兩個孩子半夜我們都顧得到,有什麼狀況爸媽兩人也可互相支援。

 

曾考慮讓姊姊去睡其他房間的單人床,但她還太小,應該會滾下床然後半夜沒人救她。

 

也曾考慮另外買一張有圍欄的成長床,但我們房間太小,加上原本的雙人床+嬰兒床+家具,怎麼配置都會擋到動線跟衣櫃,單獨放她在其他房間也不放心,所以作罷。

 

最後可行的只有地舖,白天收起來就不會占空間。為了研擬這個地舖的設置我們也進行了幾番實驗,陪她睡了幾天。地舖的材質跟寢具都找好了,唯一還沒把握的就是,她會滾出界!地舖周圍要設置抱枕棉被之類的,以免她滾到地板上受涼了。

 

經過這幾次在月子中心跟她同床,我們更確定她半夜非常活躍,而且還會攻擊人!她跟弟弟千萬不能睡同一張床,一腳踢到小寶寶可不得了。至於抱枕棉被能不能阻擋她滾到地舖外,我們也沒把握。這又是一個養小孩只能見招拆招的關卡,只能等回家再想辦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