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一來,爸媽又累癱

 

老婆這次生產後的月子生活,我也一起住在月子中心,至於女兒,則請爺爺奶奶在這段期間幫忙照顧,偶爾我們會接她來住個一晚,隔天就請爺爺奶奶接回去。

 

 

 

在一個平日的晚上,我下班之後去接女兒來月子中心過夜。

 

對於一個快兩歲的幼兒,月子中心的小房間是關不住她的,她整個晚上都在動,沒停過。不是在房間跑來跑去拿這個抓那個,就是要去茶水間倒水,不然就是要去嬰兒室隔著玻璃看弟弟,看弟弟的時候還要大人抱,她才看得到。

 

我跟老婆一個晚上陪她跑來跑去,加上不時要抱她,真的頗累。

 

好不容易捱到上床時間,她終於沒電了,她一睡著,我跟老婆也趕快跟著睡。

 

隔天早上我送女兒去托嬰中心,爺爺奶奶放學的時候再去接她。

 

 

爸爸半夜吵不醒

 

下班回到月子中心後,我跟老婆說:「我昨天晚上做一個很真實的夢,我夢到你在擠奶,然後女兒原本在睡覺,睡到一半聽到擠奶器的聲音就醒來了,結果妳還去安撫她,那個擠奶器的聲音好真實唷...夢裡有那個馬達的聲音喔。」

 

老婆聽完之後,翻了個白眼,說:「我昨天半夜真的有起來擠奶,擠奶器的聲音是真的,女兒醒來也是真的,而且昨天半夜妳女兒不只醒來,她還叫你起床,結果你睡死了都沒反應...她把杯子裡的水都喝光了,我怕她再喝會吐,不幫她裝,她想叫妳去裝水,一直喊『把拔~起來~』,但你動也不動啊。後來我是抱著她一直走,哄到她睡著,然後我再擠奶!」

 

「有這回事?我真的沒聽到耶!」我很驚訝,因為我昨晚根本沒有聽到有人叫我,我夢裡有擠奶器的聲音,我哪知道那是真的聲音。

 

老婆:「如果你有聽到,但當下不想起來的話,我也可以理解啦。」

 

我:「我真的沒聽到啦!怎麼可能是裝的。妳有需要我妳可以叫我啊。」我有點不服氣,我記得有看過文章說,男人的耳朵比較聽不到高頻率的聲音,所以對嬰兒哭聲沒反應。我拿起手機上網查了查相關知識,跟老婆說:「妳看這篇,它說媽媽的神經迴路對於寶寶的哭聲比較敏感,所以爸爸媽媽同時聽到哭聲的話,媽媽的反應比較快。」

 

老婆:「屁啦!這篇是哪位爸爸寫的吧...卸責專用的文章。」不管有沒有科學根據,這種文章都會被媽媽討厭。

 

 

晚上起不來,白天就多擔待一點

 

不過說真的,女兒來月子中心過夜,老婆說女兒有幾次在半夜該該叫,我都沒聽到。不管是爸爸的神經迴路真的反應比較慢,還是我累到睡著之後完全聽不到女兒的聲音,總之這件事就是這樣子,我也沒有想要再辯解。

 

自從我知道半夜可能聽不太到小孩的聲音後,在白天我就會多負擔一點事情,讓老婆在白天可以多休息一點,起碼晚上她被小孩吵醒的時候怨念不會這麼深,我只能靠這個日夜分工的邏輯彌補我的理虧。

 

另一天晚上,我跟老婆躺在床上之後,我也是很快就進入了夢鄉。在睡夢中,我隱約聽到老婆的呢喃聲,我以為她要跟我講話,於是我驚醒,轉頭跟她說:「蛤?」

 

老婆說:「你耳朵到底是怎樣?你自己打呼這麼大聲都吵不醒自己,我小聲murmur兩個字你就聽到了!」她這次沒有生氣,但是真的很驚訝。

 

我有打呼?我沒聽到啊?歹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