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回家之後,目前他最大。如果他哭了,我們必須放下手邊的事去處理。
 
這天是我們要練習一家四口一起生活的日子,女兒要回來家裡住一天。在女兒正式搬回來之前,爺爺奶奶讓我們先練習個幾次。所以今天下班我去接女兒來家裡住,隔天早上再送去托嬰中心,放學讓爺爺奶奶接走。
 
傍晚去接女兒前,老婆說她很累,兒子除了晚上要夜奶之外,白天也都不讓她休息,醒著的時間經常要抱著,放下來就會哭。難得此刻兒子是睡著的,我建議老婆趁機也睡一下。
 
在去托嬰中心的路上,我在思考著,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讓老婆多休息一下?
 
接到女兒後,我突然想到,我可以先帶她去吃完晚餐再回家,這樣老婆就能多睡一下,於是當下就決定帶女兒去吃晚餐。
 
半個小時後,我帶著女兒回家,打開家門,看到老婆正拿著一堆衣服要丟到洗衣籃。
 
「妳怎麼醒著?」我有點傻眼。
 
老婆:「我剛躺下去沒多久他就醒了...我餵完奶,他剛睡著沒多久。」
 
結果我帶女兒去吃晚餐,也沒讓她多睡多久。但老婆說,雖然她沒有休息到,不過她趁這段時間把家裡女兒不能玩的東西都收好了,感覺心裡踏實不少。
 
女兒這時吵著要看弟弟,不過我們規定要洗完澡才可以碰弟弟,沒等她說好就把她抓進浴室。
 
幫女兒洗澡的時候,我問她:「以後叫你姊姊好不好?」
 
女兒:「好!」女兒指著自己,說:「我是姊姊!」
 
我:「對,妳是姊姊!」希望她不要討厭弟弟。
 
洗完澡之後,帶女兒去看弟弟,她看到弟弟躺在原本屬於她的床上。
 
原本擔心她會去搶床,不過她似乎沒有覺得不對勁。我們在兒子出生前讓她都在地鋪上入睡,她應該已經覺得地舖才是自己的床了。
 
她要我把她抱起來,從大人的視角看弟弟。
 
「是弟弟耶!」女兒指著弟弟說,神情頗興奮的。
 
老婆:「那妳跟弟弟說嗨。」
 
女兒:「嗨~」女兒伸手向弟弟揮揮手。但是弟弟當然沒回應。
 
接下來老婆幫兒子換尿布或是洗澡,女兒都跑去湊熱鬧,甚至積極爭取要抱弟弟,還用她有限的詞彙,比手畫腳地說要把弟弟抱去浴室給爸爸。她才不到兩歲,讓她抱著走當然不行,但讓她坐著、把弟弟抱在懷中還可以。
 
老婆:「妳去沙發坐好才可以抱弟弟。」
 
女兒就很開心的跑到沙發上去坐好。我們把兒子放在女兒的懷裡,並且交待她要扶好弟弟的脖子,不要讓他的頭垂下來。
 
不過兒子突然開始哭,女兒聽到哭聲之後嚇到縮手,兒子的頭倒在沙發上,我們趕緊去把兒子抱起來安撫一陣。但女兒的緊張很快就過去了,過沒多久又想親近弟弟。
 
我們把該忙的事情忙完、哄兩個小孩入睡之後,就快12點了,我跟老婆累到也無法跟彼此聊天,直接上床睡覺。
 
一家四口第一次團聚,我們四個都還在適應中,姊姊要習慣家中多了個弟弟分走爸媽的關注,弟弟要習慣家中有個姊姊,時不時會大叫,我們兩個則是要習慣兩個小孩的生活作息。
 
隔天早上的鬧鐘響的時候,我沒醒,我把鬧鐘關掉繼續睡,等到我再醒來的時候,發現已經睡過頭,再不出門會遲到!
 
我從床上彈起來衝到浴室梳洗,去叫女兒起床並且泡奶給她喝。老婆聽到聲音,也起床幫忙我們準備出門的東西,一陣慌亂之後,總算是及時出門。
 
雖然這次的一家四口生活的練習有點慌亂,不過我們對之後的生活模式跟節奏起碼有了體驗,女兒看起來很喜歡弟弟,而且沒有感覺弟弟把爸媽搶走,姊弟倆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比想像中順利,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