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兒子從月子中心回家的日子。

 

在兒子回家之前,我們已經跟爺爺奶奶商量好,先讓我們跟兒子生活個幾天,重新熟悉新生兒的作息,再把女兒接回來,因此女兒繼續在爺爺奶奶家住個幾天。

 

早上拍完兒子的滿月紀念照、收拾好行李,我們就回家。

 

上午11點多回到家之後,老婆照顧兒子,我做家事。途中我們還換手幾次,除了餵母奶之外,其它的工作我應該都會,所以老婆想要休息或是突然想到有一件事情要做,我都可以接手照顧兒子。兩個人發揮團隊精神,一起照顧兒子兼做家事。

 

中午吃完午餐之後,我們三個人還一起小睡了一下。

 

一整天下來,兒子的作息頗規律的,大概每四個小時餵一次奶,餵完奶就讓他玩一下,接下來就哄他睡覺。一直到晚上11點多餵了最後一次,拍完嗝後我們也跟著躺上床睡覺。

 

回家生活第一天,兒子這樣子的表現算可以了。

 

睡前我跟老婆聊了一下,跟照顧女兒那時候相比,老婆的心境上沒有很害怕要獨自照顧兒子,她比較怕女兒回來之後的一家四口生活,我們還沒有抓到生活的節奏,有點徬徨。

 

半夜,我聽到雜音,睜開眼睛發現老婆正坐在床邊幫兒子拍嗝。

 

時間是凌晨三點,我以為兒子可以跟在月子中心一樣,半夜喝奶間隔拉長到5至5.5個小時,我想我期待太高了。

 

我翻個身,很快就睡著了。不知道過多久,老婆突然出聲:「有蚊子!」

 

於是我起身拿電蚊拍,在黑夜中打蚊子。不敢開燈怕兒子會因此清醒,我只能用電蚊拍上附的手電筒照明,過沒多久電到一隻蚊子。

 

躺下來,被子還沒躺熱,老婆又說有蚊子騷擾她...我們可以戴上耳塞繼續睡,但怕蚊子叮小寶寶,一定要解決牠。

 

結果,雖然半夜餵奶我不用幫忙,但這個晚上我總共起來打了三次蚊子,老婆另外還起來餵奶兩次,我們兩個都沒睡好。

 

隔天早上,兩個人都感覺異常疲累,如果是小孩吵整晚也就算了,沒想到蚊子也來參一腳,真的是嘔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