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還小的時候,帶她出門,只要不是用推車,幾乎都是我用背帶揹著女兒。

 

我們用的是很陽春只有一條布+扣環的那種背帶,媽媽餵買的。

 

我們買了一條一樣的背帶,要拿來背兒子,但老婆說這次她要學會背,在產假期間才能自己一個人帶兒子出門,不然整天都悶在家,會悶壞的。

 

我們現在住的地方是老舊公寓,沒有電梯,所以推車出門不方便。因此老婆打算用背帶背著兒子出門,但之前女兒都是我在背,所以用背帶這件事她要重新學。她找一個我在家的日子練習背兒子出門購物,如果有問題的話我還可以技術指導跟支援。雖然她沒什麼信心自己帶兒子出門,但是將來只能被新生兒綁在家裡實在太可怕,還是要練習看看。

 

出門前,老婆問我寶寶要從哪裡放進去?她一問,我才發現上次我背新生兒也是很久以前了,女兒都快兩歲了。

 

我憑著身體的記憶摸索如何把孩子放進背帶,直接把兒子塞到老婆胸前的背帶內,扣環的位置跟寶寶的高度大概是我記憶中的樣子。

 

老婆:「看起來是有像,不過兒子的頭好像歪掉了?你確定他這樣的姿勢是對的嗎?我記得當初女兒就是卡在這個步驟然後我就失敗了。」老婆有點緊張。

 

我:「OK啦!他還可以睡著就表示不會不舒服。」我望著背帶內睡著的兒子,他繼續熟睡,沒有要抗議的意思。

 

剛走出家門的時候,老婆輕手輕腳的走路,深怕動作太大會傷到兒子,當初我剛開始背女兒出門的時候也是會輕手輕腳的,多出門幾次就可以自然的走路了。

 

除了輕手輕腳之外,一路上老婆的雙手都張開來護著兒子,好像要做一個隱形的保護罩,不過大家看到老婆背著兒子出現都會很自動的讓路,所以也沒人撞過來就是了。

 

我們走去大賣場買鬧鐘(之前的鬧鐘被女兒澆水上去,壞了)。店員是位歐巴桑,她走過來介紹各個鬧鐘的性能,講到一半她把注意力擺到老婆面前的背帶,出於好奇,她竟然伸手戳了兩下,兒子睡得好好的,突然被戳,嚇到動了一下,老婆也嚇到。

 

店員:「小嬰兒唷?」她指著背帶問老婆。

 

老婆:「...對。」老婆的臉有點臭。這個背帶把寶寶保護得很好,不會直接看到嬰兒,但是看也知道是背嬰兒吧?

 

走出店之後,老婆跟我抱怨:「戳個屁啊!是不會用問的喔!寶寶可以隨便戳的嗎?」

 

我懂老婆的感受,店員這種行為其實讓人不舒服。

 

走回家的路上,我看老婆的姿勢比較放鬆,不像剛出門那樣緊繃。

 

不過老婆開始覺得肩膀有點酸了,她問我這樣是正常的嗎?我說這樣子很正常,畢竟他是有重量的。

 

老婆:「今天這樣背他,感覺他又回到我身上了,啊我不是已經生了嗎...?」

 

我也只能苦笑。

 

經過這次練習之後,老婆的信心明顯大增,以後她如果覺得想出門透透氣的話,就可以自己背著兒子出門了!

IMG_55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