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是第二次練習一家四口一起生活的日子,我們週六早上把女兒接回來,周日下午再送回爺爺奶奶家。

 

 

 

週六早上的計畫是,我帶女兒去親子館玩,老婆在家照顧兒子。

 

出門前,老婆正躺在床上餵奶,她出聲提醒我:「媽媽包裏有兩種size的尿布,不要拿錯喔!」

 

我:「有,我知道,我把弟弟的尿布拿出來了,只帶姊姊的。」我可是有認真整理出門物品,這次只帶姊姊出門,所以只帶她的。

 

親子館的遊戲時段結束後,我帶女兒去換尿布。我打開尿布,發現沒有便便,我覺得今天真幸運!

 

過去只要早上帶她來玩,她都會在親子館便便一次,我很討厭在外面處理有便便的尿布,我覺得用溼紙巾擦屁股會擦不乾淨。

 

我把舊的尿布丟掉,墊上新的尿布,這時女兒在尿布檯上動來動去。

 

我:「你先不要動,爸爸幫妳穿尿布。」

 

她還是動來動去,而且打算坐起來,搞得我一直沒辦法把尿布穿好。我開始有點煩躁了。

 

我:「妳等一下!先躺好,我還在...啊!」我好像被雷劈到一樣定格,我發現尿布上面寫著一個「S」!

 

我帶成弟弟的尿布了!怎麼會!差兩個size....難怪我一直沒辦法把尿布穿好,尺寸實在差太多。

 

怎麼辦怎麼辦...也不能怎麼辦,髒的尿布已經丟垃圾桶了,現在也只能硬著頭皮先讓女兒穿弟弟的尿布,趕快衝回家再說。

 

我先把尿布隨便黏起來,只能黏在很邊邊的地方。幫女兒穿好褲子,把她抱起來衝去坐計程車回家。

 

打開家門時,老婆嚇一跳。

 

老婆:「怎麼這麼快就回來?怎麼了嗎?」

 

我:「嗯,因為悲劇了。」

 

老婆:「怎麼?大便了?嘔吐了?」

 

我:「我帶錯尿布...我帶成弟弟的。」

 

老婆:「蛤?你早上的時候不是說你有把弟弟的尿布拿出來嗎?結果你是把姊姊的尿布拿出來唷?」老婆說著說著,笑了出來。

 

我:「...對。」

 

老婆:「啊你怎麼沒有跟別人借一片尿布?別的家長一定有啊。」

 

我:「我太驚慌失措了...所以趕緊逃回來。」我是真的很驚慌,手忙腳亂的連女兒的包屁衣釦子都沒釦,包屁衣下襬就露在褲子外面,她就這樣帶著個小尾巴回家。

IMG_5526.JPG

 

接著老婆帶女兒去洗手、換上她的尿布,好險女兒回家的路上沒有尿尿也沒有便便,不然S號的尿布可禁不起一個快兩歲小孩的摧殘。

 

忙完之後老婆走過來拍拍我:「你還是很失神的樣子耶,你可不可以趕快從挫敗中回復過來?」她似乎不以為意。

 

老婆跟我說,育兒的路上,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們費心,照顧小孩一定有手忙腳亂跟出錯的時候,小孩沒事就好,不需要在這種小地方糾結。

 

老婆說的有道理,雖然發生這種事情頗丟臉的,不過我只要記取教訓之後就可以饒了自己,以後的挑戰還多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