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兒子從月子中心回家後,老婆全天候跟兒子一起緊密生活著。

 

全親餵的母奶媽媽無法離開嬰兒,除了我在家時會暫時把兒子交給我,讓她做家事或洗澡,其餘的時間她隨時都要保持注意力在兒子身上,連半夜也是。

 

老婆平常白天會到家附近的超市買東西,但還是用背帶背著兒子去,畢竟也無法丟下一個新生兒獨自在家。

 

據我的觀察,背著兒子走在路上,老婆的雙手會不自覺的張開來保護著他,只要兒子動一下,老婆不管當下在做什麼,一定馬上低頭檢查兒子狀況,她的心思隨時都擺在兒子身上,出門辦事都是盡快完成就回家了。

 

前幾天大寒流,再加上下雨,老婆怕兒子出門會著涼,所以都待在家裡。

 

一連足不出戶好幾天,老婆都快悶壞了。

 

週六,女兒去爺爺奶奶家,家裡只有我們三個人。

 

下午睡完午覺後,老婆說想要去附近的超市買東西,我提議我在家裡照顧兒子,她自己一個人去就好。

 

老婆原本還打算要一起去,不過我跟她說女兒不在,她自己去就可以專心的逛,不用再分心照顧兒子,機會難得。

 

她聽了覺得有道理,於是她交代了我該注意的地方後,就去換外出的衣服。

 

出門前,她再把所有的事情都叮嚀一遍。

 

老婆:「你可以吼?我只是出去買個東西,半個小時就回來了。」

 

我:「沒問題!」我抱著兒子,拿著他的手向老婆揮一揮「媽媽掰掰~待會見。」

 

老婆:「待會見!」

 

老婆出門之後,我坐在沙發上,兒子趴在我的懷裡。沒多久他睡著了,我把他放到床上去,讓他趴著睡。

 

正當我走出房間喝水的時候,他醒了,開始大叫。

 

我以為他哭是因為奶嘴掉了,我回去把他的奶嘴塞好,結果他吸了奶嘴後還是繼續哭,我只好把他抱起來到處走走、哄一哄。

 

兒子被抱起來之後就不哭了,他應該是想要被抱著。反正我也沒事,我就陪他玩一下。

 

沒多久,兒子又睡著了,我突然來一陣尿意,我把他放到床上,去上個廁所。

 

我在廁所起先是聽到咿咿啊啊的叫聲,過沒多久聽到他開始大哭。

 

我上完廁所之後趕緊跑出來,把他抱起來。

 

接下來每當兒子睡著然後被我放到床上的時候,他就會很快就醒來,然後開始哭,我只好一直把他抱在懷中。

 

抱到最後我的手有點痠,忍不住對他碎念:「幹嘛要人家一直抱著?沒事躺著就好了啊,你知不知道現在就你最爽,除了吃就是睡,等你當爸爸之後就沒得睡了,還不趕快趁現在多睡一點。」

 

雖然他聽不懂,不過我也只是碎碎念。

 

半個小時之後,老婆進門了。

 

我:「回來啦!」

 

她一看到我就說:「我發現這是我出月子之後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門,超開心的!重回到社會上!」老婆臉上露出開心的表情。「啊他還好嗎?」

 

我:「還好啦...就要一直抱著,放不下來 。」

 

老婆:「喔對啊,最近都這樣,醒著就要人抱。」老婆去把買回來的東西放好,換衣服洗手之後,接手抱兒子。

 

我甩了甩手,剛剛抱兒子時用力的肌肉有點痠痛,想到老婆最近跟我說他抱兒子抱到好像得了媽媽手,就覺得她平常也是像我剛剛那樣沒得休息,真的是很辛苦。

 

爸爸在家時和媽媽一起照顧小孩,可以有很多貢獻沒錯。但一打一的壓力其實大於二打二,連上個廁所都沒有人能暫時補位。偶爾媽媽不在,爸爸獨自面對嬰兒,更能體會到平常媽媽的壓力。

 

「爸爸,他便便了,你去開熱水。」老婆在房間大喊。

 

我:「好,我來洗!」

 

我去廁所把熱水打開,然後走去房間把兒子抱出來洗屁股。

 

趁我在家的時候,能多做就多做,這就是我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