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女兒在爺爺奶奶家,我跟老婆難得享受只有一個小孩的清閒生活。

 

午餐後,我有點睏,我跟老婆說:「我想去睡個午覺。」

 

老婆:「那你在房間可以順便顧他嗎?他現在也在睡,我想在外面做家事耶,我睡了一整個早上...」指著房間內睡著的兒子,老婆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我:「沒問題!」我答應得很乾脆。

 

老婆:「好我先跟你說,他會在你快要睡著的時候突然鬧一下,這時候硬逼自己起來的話,會很不舒服,但是不理他的話他就會越哭越大聲,及時塞奶嘴才好哄下來。」睡覺睡到一半被硬吵醒,老婆可是經驗非常的豐富。

 

我:「好,我知道了,妳去忙妳的吧。」聽完老婆的說明,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我換上睡衣,進房睡午覺,老婆說因為現在是白天,所以要開著窗簾讓陽光照進來,兒子才懂得日夜的分別。不過我有眼罩,所以不礙事。

 

躺上床,戴好眼罩之後沒多久,兒子唉了幾聲,我迅速撥開眼罩彈下床查看發生什麼事。

 

原來是奶嘴掉了,我把奶嘴塞回他的嘴巴裡,再躺回床上,戴好眼罩,做好再度被打擾的準備。

 

過了一陣子,兒子都沒發出聲音,我也漸漸放鬆緊繃的神經。

 

就在我快要睡著的時候,兒子冷不防的開始大叫。

 

我有聽到兒子的叫聲,不過第一時間要從快要睡著的狀態到可以爬起來的狀態,花了點時間。

 

好不容易從床上爬起來,伸手搆到兒子奶嘴時,老婆開門探頭進來,我跟老婆四目相望。

 

老婆:「我以為你起不來。」

 

我:「還可以。」

 

兒子用力吸幾下奶嘴,又睡著了。

 

看到他睡著,我躺回床上,戴好眼罩,再次要進行一個睡午覺的動作。

 

過了不知道多久,我覺得我快要睡著的時候,又聽到兒子大叫。我從床上彈起來看他的狀況,奶嘴又掉了,我把他的奶嘴塞好,躺回床上。

 

連續兩次在快睡著的時候被吵醒,感覺比沒有睡的時候還累。我把眼罩拿起來,乾脆不睡了,我看著天花板,打算讓自己慢慢清醒。

 

看著天花板的燈光,躺在溫暖的被窩,我又不小心睡著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聽到兒子大叫,我睜開眼睛,第一個念頭是:「我怎麼又睡著了?」

 

我把兒子的奶嘴再塞回他的嘴巴中,帶著胸口的那股鬱悶感,打開房門走出去。

 

老婆看到我走出房間,問我:「不睡啦?」

 

「不睡了。好幾次快睡著了就被吵醒,這樣子是睡個屁...」我憤恨不平的說。「而且這樣子睡睡醒醒比沒睡還累,心窩這邊好像有股氣鬱悶在這裡。」

 

「對!就是這樣!我很開心你可以體會我的感受,我平常就是這樣子被他搞。你這只是睡午覺,我半夜都是這樣過。」她臉上露出欣慰的表情。

 

「我當然可以體會妳的感受。」我走過去把老婆抱在懷裡,親一下她的額頭。

 

在這一刻,我們難得手邊都沒有小孩要顧,久違的認真擁抱著彼此,享受忙碌生活中的片刻寧靜。

 

我可以理解老婆照顧小孩的辛勞,但是當我實際照著老婆的日常生活模式,睡覺被兒子干擾了一次之後,我發現這個干擾的程度比我想像中大很多。

 

但也只過了不到10秒,房間傳來的兒子哭聲,打破了這份寧靜。

 

「靠,他timing有沒有這麼好。」老婆翻了個白眼,走進房間哄小孩。

 

真是辛苦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