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寒流來,老婆半夜哄小孩、餵奶的時候都要離開溫暖的被窩,雖然房間有開電暖器,不過畢竟比厚被子裏頭冷,每晚冷熱交替之下,她感冒了。

 

老婆不是一個會輕易開口要求別人幫忙的人,所以當她開口求救的時候,就是真的需要幫忙的時候。當她問我可不可以請假一天在家,幫忙照顧兒子的時候,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在家照顧老婆跟兒子的這天,早上送完女兒上學回家之後,老婆也剛好餵完奶,我們難得有機會可以一起吃早餐,吃完早餐後我叫她趕緊去休息,雖然她很累,而且又生病,不過她還是忙了一陣才被我推去房間。

 

老婆:「我跟你說,他現在睡覺睡不太穩...」老婆休息前還不忘叮嚀一下。

 

我:「我知道,奶嘴掉了要塞回去,這個我有經驗,妳趕快休息吧,我來看著他。」之前睡覺有被吵過一次,這個我真的懂。

 

老婆:「好,那我就不跟你客氣了。」

 

說完老婆就躺上床,戴上眼罩睡覺去了,我在房間外面做我自己的事情。

 

期間兒子雖然有叫了幾聲,不過我很迅速的在老婆拔開眼罩之前就衝進房間把他安撫好。

 

老婆一路睡到了中午,若不是兒子肚子餓的哭聲把老婆叫醒,我還打算讓老婆繼續睡下去。

 

老婆起床之後第一句話問我說:「我剛剛是怎麼睡著的?」

 

看她的眼神,比早上的時候有精神一點,應該有好好休息到。

 

午餐後,我叫老婆繼續睡。

 

老婆:「不好意思啦!」

 

我:「既然我今天都已經請假了,那你就趁機趕快把病養好,不然明天之後我就又回去上班了。」

 

老婆:「也是...」

 

老婆就繼續鑽回被窩裡,我在房間外面繼續做我的事情。

 

過沒多久,兒子開始躁動,我趕緊衝去房間安撫他,讓他趴著睡。

 

不過他睡沒多久又醒來繼續躁動,煩不勝煩,我只好把筆電搬進房間裡面,只要聽到兒子的聲音,我只要轉個身,我的手就可以摸到他。

 

不過,不知道兒子是不是早上睡很飽,他下午睡得不安穩,睡沒幾分鐘就突然把頭抬起來,不然就是頭轉來轉去不小心把奶嘴吐掉然後自己在那邊哭,我幫他檢查尿布,既沒濕也沒便便,而且一把他抱起來,他很快又睡著了,但是放在床上後又開始躁動,真的有點困擾。

 

一開始我還可以有點空閒時間做自己的事情,不過後來做事情做到一半一直被他干擾,最後我實在有點受不了,乾脆事情也不做了,直接搬張椅子坐在他的床旁邊,就像在玩打地鼠一樣,只要他有動靜,我馬上伸手處理,不然他一直唉唉叫,老婆都不用睡了。

 

我跟兒子就這樣子來來回回了一整個下午,在這之間他醒來叫好幾次,我也把他抱起來哄好幾次,終於讓他成功睡著一下子。

 

到了兒子的洗澡時間,我轉頭看一下老婆,她似乎還在熟睡中,看她難得可以睡這麼熟,我不忍心打擾她,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幫兒子洗澡,打算幫兒子洗好澡再叫她起來餵奶。

 

不過我在幫兒子準備洗澡的時候,兒子的叫聲把老婆喚醒了。

 

老婆眼睛睜開之後問我:「唉唷你怎麼沒叫我?」

 

我:「我想說讓妳好好休息嘛,而且我一個人可以搞定的。」

 

老婆:「那你幫他洗澡就好,洗好澡我來幫他穿衣服,接下來要餵奶了。」老婆坐起來伸個懶腰。「謝謝你我有睡飽,我感覺身體好多了。」

 

我:「嗯,有睡飽就好。」

 

我幫兒子洗好澡之後把兒子交給老婆餵奶,老婆說她因為有睡飽,泌乳量也多很多,兒子這餐喝很撐,而且奶量多到他喝完之後,老婆還要擠一點出來。

 

接著我去接女兒回家,女兒回到家後就是一家四口的晚上日常生活:洗澡、吃飯、洗碗、丟垃圾、哄睡覺,我跟老婆要輪流一個人打二,另一個人做家事,每件事情都很緊湊。

 

好不容易到了睡覺時間,哄睡女兒之後,我躺下來休息一下,老婆幫兒子換睡覺的包巾。

 

等到老婆躺下之後,我抬起頭來跟老婆說晚安。

 

老婆:「我以為你睡著了耶,你剛剛躺下去馬上就開始打呼...」

 

我:「是喔,我都不知道耶。」

 

今天是有比較累,不過累到躺下去馬上睡著,這倒是第一次發生。

 

當一日家庭主夫的心得是:帶小孩真的不輕鬆,全心全意照顧兒子一整天,身體可能沒有很累,不過精神真的會耗弱,媽媽真的是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