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天氣比較冷,女兒好像有點著涼,呼吸有點雜音,不過只有輕微的鼻水,我們也就沒有帶她去看醫生。

 

有天半夜,我聽到女兒睡覺一直咳嗽,咳嗽聲頻繁到把我吵醒,我聽到她有幾次咳到作嘔,我覺得她可能會吐,因此我起床去拿個塑膠袋放在床邊,以備不時之需。

 

等我回房間的時候,女兒又睡著了,因此我把塑膠袋先打開,擺在我的枕頭邊,躺下繼續睡覺。

 

過了沒多久,我聽到女兒又開始咳嗽了,我爬起來拿塑膠袋,只聽到女兒咳到作嘔,接著沒多久就吐了,我趕緊拿塑膠袋去接著,所幸女兒的嘔吐物都有接到,不然吐到床上,清理起來又是要費一番功夫。

 

女兒吐完一輪稍歇時,我把女兒抱到馬桶前,讓她繼續吐,她吐完之後跟我說:「吐了!」

 

我問她:「還要吐嗎?」

 

她搖搖頭。

 

我把她抱出浴室,她突然指著嘴巴跟我說:「好痛!」

 

我:「哪裡痛?」我其實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女兒:「好痛~~!」說完之後她就哭了,而且是大哭。

 

老婆此時也被吵醒出來關切,她說:「她應該是把胃酸都吐出來了...刺激到喉嚨在痛,我去弄溫熱的水。」說完轉身去倒熱水。

 

老婆幫女兒裝了一杯溫熱的水,但是女兒還在哭,講什麼她都聽不進去。

 

老婆:「妳喝這個水,喝了就不痛了。」

 

老婆把水遞給女兒,不過女兒把老婆的手推走說不要,然後繼續哭。

 

接下來我們不管跟她說什麼,做什麼,她都聽不進去,只是無止盡的喊不要,又說她痛。

 

看著她這樣,我們兩個也很心疼,最後她哭到聲音都沙啞了。老婆也好言相勸到失去耐心,開始嗆她不喝就不喝啊之類的。

 

老婆:「感覺她嘴巴腫起來了耶...」

 

這時老婆急中生智,跟她說:「我們來看baby shark看好不好?」

 

女兒聽到關鍵字之後,馬上止住哭聲,看著老婆點點頭說:「好!」

 

看著這一幕,我有點傻眼,早知道這招效果這麼好,我們就早點用了,幹嘛跟她盧這麼久。

 

老婆拿水給女兒,說:「那妳先喝水,媽媽去拿手機。」

 

女兒接過杯子,喝了水,表情舒緩許多。

 

接下來老婆打開手機,播放女兒喜歡的MV,女兒坐在我懷裡,開始跟著手舞足蹈,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應該是忘記了剛剛的痛,雖然我不知道她到底哪裡痛。

 

過沒多久,她冷到開始發抖,剛才是匆忙抱她出房間的,一路慌亂,都忘了她只穿著睡衣。我趕緊幫她穿上她的防踢被、老婆趕緊開電暖器朝向女兒,不過女兒還是一直冷到發抖。

 

好不容易等到MV播完了,我問女兒:「我們去睡覺好不好?」

 

女兒指著手機說:「還..還要!」她冷到連說話都在顫抖。

 

我們又再陪她看了一次,她還是意猶未盡,但當時時間是半夜兩點,我們應該趕快回去睡覺。

 

我:「明天早上再看啦,妳看現在天黑黑的,大家都在睡覺,我們也去睡覺,好不好?」

 

女兒:「好..好」

 

女兒躺回床上後,我覺得狀況不太妙,如果繼續這樣冷下去的話會感冒,我去拿了另一件被子蓋在她身上,蓋兩件被子,希望可以讓她保暖一點。

 

我躺回床上剛睡著沒多久,聽到女兒開始咳嗽,又咳到作嘔,我趕緊起床伸手拿塑膠袋去接。

 

這次慢了一步,女兒吐了一大口在被子上,但我實在睏到不行,沒有力氣清理了,只好拿抹布先把沾到被子的嘔吐物擦掉,再把被子蓋回去。

 

這次躺下之後,馬上睡著,期間依稀聽到兒子有哭,老婆有起床餵奶,不過我都搞不清楚了。

 

睡醒後,我伸手拿手機看時間,發現我居然睡過頭了,鬧鐘被我無意識按掉!

 

我趕緊起來梳洗準備並且叫女兒起床,女兒睡醒之後鼻水依舊,不過症狀沒有加重,真是好險。

 

有時候我覺得女兒已經長大了,晚上我們不需要像照顧小寶寶一樣半夜起來,但是遇到她半夜睡到一半嘔吐這種事情,又會發現她其實還很小,還是需要爸爸媽媽照顧。

 

有時候看著爺爺奶奶跟我講話,似乎還是把我當成小孩子,我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了,不過在他們眼裡我應該永遠都是小孩子。

 

我想我對女兒也會這樣子吧,不管她長到幾歲,在我眼中她永遠都是那個可愛的小女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