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滿一歲之後,體重很快就突破十公斤了,抱著她會有她真的長大了的感覺,尤其是抱著她洗屁屁的時候感受特別深刻。

 

之前我都是單臂很俐落的把她拎起來放到洗手台,在水龍頭下洗屁屁,不過同樣的動作做起來越來越吃力。直到有一次幫她洗屁屁的時候因為屎太大坨加上她亂動,洗了很久,我的腰負荷不了她的重量,就拉傷了。

 

閃到腰之後每天還是要帶小孩,又碰上老婆懷孕,家裡的粗活我多少得幫忙,那次受傷拖了很久才好,中醫復健共花了萬把塊。

 

從那次受傷之後我就很注意保護我自已,除了改用臉盆幫她洗屁屁之外,她向我討抱抱的時候我也會看狀況,不再有求必應。

 

女兒向我討抱不成,就會轉去找媽媽。

 

那時候老婆懷著兒子,女兒要老婆抱,老婆總是跟女兒說她懷孕不能抱,久了之後老婆或許有點歉疚感。做完月子後,凡是女兒要求要抱抱的時候,她二話不說就抱起來。

 

現在除了女兒常討抱之外,我們經常也需要把兒子抱起來哄。很多時候我們兩人一個忙著做家事,另一個抱著弟弟跟姊姊玩,做完一件事情兩人再換手,每天都是紮實的體力活。

 

二打二的生活也不過才一個多月,我們兩個就開始這裡痠那裡痛,這陣子每天晚上我們兩個睡前的最後一件事是幫彼此擦痠痛軟膏,按摩一下緊繃的肌肉。

 

有一個週末我們回去爺爺奶奶家,聊到我跟老婆最近渾身痠痛,爺爺聽到之後就教我們他跟奶奶常在做的甩手運動。

 

爺爺:「這個動作很簡單,雙手平舉與肩同寬,然後自然甩下來、不用使力,手甩下來的時候要踮腳,一天甩個半小時就很有效。」

 

爺爺說他之前閃到腰的時候也是靠做這個運動復健,奶奶也說她前陣子肩膀酸痛,也是靠做這個運動就康復了。

 

老婆:「啊!我想起來了,我的外公以前也會做這個運動,這個好像是外丹功的手勢之一。」

 

爺爺:「對,這個是我的爸爸教我的,他以前也練過外丹功。」

 

我:「有這麼神!好那我也來做做看。」

 

在連睡覺時間都不夠的情況下,聽到這種用很短時間就可以舒緩痠痛的簡單小運動,當然要試試看,我跟老婆站起來照著爺爺講的動作練習一次。

 

當天晚上,女兒跟兒子都睡了之後,我跟老婆走出房間外做家事,我感覺原本痠痛的地方不痠痛了,但是其它條肌肉開始感到緊繃。

 

我跟老婆說:「不知道是不是甩手的關係,原本痠痛的點好了,但是旁邊別的地方開始痛。」

 

老婆:「那邊氣結通了,就會塞在下一個堵塞點呀。」

 

我:「照妳這樣說,甩手是真的有效囉!那我們再甩一下再睡。」

 

於是我跟老婆站起來,兩個人一起做甩手運動。深夜的客廳,我們就默默做著像是清晨公園裡老人做的運動。

 

老婆:「我真的老了,大概十年前,這個時間點是我在化妝準備要出去喝酒的timing,我絕對想不到現在我會在做這種事。」老婆邊甩手邊覺得感慨。

 

我:「老了就老了,又不會怎麼樣。」

 

況且和最愛的人一起慢慢變老,是這個世界上最浪漫的事,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