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人物名稱介紹請見登場人物列表

 

這天早上,我一樣是6點起床,趁著早上沒小孩干擾的寧靜時間做點自己的事情。

 

才6:30,就聽到房間傳來講話的聲音,是多多,她醒了。她醒得太早,早到我還沒準備好她的早餐奶。

 

我推開房門,看到多多爬到我的位子躺著,花花正在安撫她。我想讓花花繼續睡,就直接把多多抱出房間。

 

多多:「把拔&*#@*%&#...」

 

她伸個懶腰之後趴在我的肩膀上繼續睡,看來她還沒完全清醒。

 

我:「好我們來喝ㄋㄟㄋㄟ」

 

我把她放在沙發上,不過多多一被放下來就大叫,我只好抱著她去準備她的奶。

 

6:45,她喝上奶後,我趁著她喝奶時,迅速幫自己梳洗更衣,並且幫她換尿布。

 

到了大概7:05,多多喝完了奶,我把奶瓶收走,轉身回頭幫她穿衣服跟襪子。

 

「把拔我便便了...」

 

7:15,穿衣服穿到最後一關,正幫她穿襪子,躺在沙發上的多多說了這句話。

 

我:「呃...好...那我們來洗屁屁。」

 

雖然之前多多會謊報,不用這次不用檢查,我已經聞到味道了...通常我要7:30帶她出門。我還有15分鐘搞定這事情,應該是綽綽有餘。

 

這時多多已經清醒了,跟平常一樣活蹦亂跳,她大叫:「洗~屁~屁~!」

 

正當我猶豫到底要不要把我的襯衫跟褲子脫掉再幫她洗的時候,多多已經衝到浴室門口並且把門打開了,我追過去,沒時間讓我脫衣服褲子了,就把袖子跟褲管捲上來吧。

 

我把她洗屁屁的臉盆拿到淋浴間,打開水龍頭接熱水,然後轉身進房間拿屁巾跟尿布。

 

「把拔!把拔!把拔!」

 

才進房間沒多久,我就聽到多多大叫。

 

「幹嘛?爸爸是去拿尿布呀!」

 

我探頭出來,聽見浴室的水聲不太對勁,我走去查看情況。

 

走到浴室門口,映入眼簾的是正在噴水的蓮蓬頭,旁邊站了一個全身被淋濕的多多正在看著我,而且蓮蓬頭方向還朝外,持續的把水噴出淋浴間,浴室的地板都是水。

 

看到這一幕,我有點傻眼,我想她應該是去拉到蓮蓬頭的開關,不過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要怎麼關掉淋浴間裡的水龍頭?我穿著要上班的襯衫跟西裝褲,我不想把衣服弄濕...

 

這時我瞄到架子旁邊掛的拖把,我拿起拖把,伸長了把柄,用戳的把水關掉,再把多多抱出浴室。很好,她要穿去上學的衣服都濕了。

 

這時候時間是7:20,還來得及,我深呼吸個幾口。

 

我:「妳在這裡等爸爸,不要進去浴室,會跌倒唷,爸爸去拿尿布。」

 

多多:「好!」

 

我又轉身進房間拿尿布、衣服跟屁巾,從房間走出來時,我看到多多又跑進浴室,就在我開口制止她前,她的腳沒踩穩,整個人往後滑倒,後腦勺撞到牆壁,發出「咚」一聲巨響。

 

多多:「啊~好痛!」

 

多多坐起來,雙手扶頭看著我,從她的表情看起來,應該蠻痛的,不過應該是無大礙,她並沒有大哭,而且要是真的傷到頭,她應該就爬不起來了。

 

「來爸爸看看撞到哪裡。」我走進去看一下傷勢,目睹多多滑倒那個畫面,真心想笑她兼罵她「妳活該!」

 

我在她撞到的地方摸了一下,問她會不會痛,她說不痛了,又打算跑出浴室。

 

「先洗屁屁!」我拉住她,然後幫她脫衣服褲子。她濕了、浴室也濕了,但大便還是在她的尿布裡啊!

 

「多多怎麼啦?」這時花花打開房門走出來,到浴室關心狀況。

 

多多:「痛痛!」她摸著頭跟花花說。

 

花花:「喔...多多撞到頭了啊,把拔要幫妳洗屁屁呀,妳先去洗屁屁,媽媽幫妳穿衣服。」

 

多多:「好!」

 

我幫她洗完屁屁,抱出來交給花花幫她穿衣服。

 

把腳擦乾後,我看一下時間,7:35,差不多也是平常要出門的時間,我拿了包包、牽起多多,我們兩個出門去了。

 

回家後我才想起忘記跟花花說謝謝。

 

花花LINE我說:「你們出門了之後我去收拾浴室才發現真的很慘烈,辛苦了!」

 

對啊,我也這樣子覺得,早上時光大概就這次最慘烈,不過好險有花花即時起床支援,不然我獨自處理起來會更麻煩跟耗時。

 

花花:「不過我早上走出房間時,第一眼看到你褲管跟袖子捲起來,很像是一個上班族突然要被抓去種田...」

 

養小孩就是這樣子,狼狽的時候多著咧,這只是一個很平凡的早晨。我是上班族爸爸,早上洗屁屁,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