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的育兒日記裡,經常出現的人物其實就那幾位,就是我的家人們。

 

有讀者反應,文章裡出現的的稱呼有點亂,所以,我決定!所有在隔壁老王的育兒日記中常出現的人物,都要取個名字,這樣子以後就不會搞混了。

 

不然講到「外婆跟老婆說...」這樣一句話就怪怪的了...這句話我想要表達的是老婆的媽媽、女兒的外婆跟老婆說話,不是我的外婆跟老婆說話。(這句話看不懂就算了,我自己都快搞混了...)

 

希望大家可以花點時間瀏覽一下,記得誰是誰,以後來看我們家的故事就更有fu了~

 

=登場人物介紹=

 

老王

我本人

  • 台北市上班族一枚。
  • 育有一兒一女。
  • 生完老二後開始睡覺會打呼。
  • 可以很早起但無法晚睡。
  • 曾經有腹肌。

 

花花

我的老婆 = 多多跟可樂的媽媽 

  • 當了十年的上班族,生完老二後目前擔任全職媽媽。
  • 有完美主義者傾向,持續學習放過自己。
  • 她就是客座作家王太太,文章的平均閱覽次數比我高太多,不過她自己說懶得寫,所以文章產量低迷。
  • 愛吃零食跟各種垃圾食物。
  • 晴天的時候不洗衣服就會感到焦慮。

 

多多

我的女兒

  • 她叫多多因為老婆懷她的時候愛喝多多。
  • 個性古靈精怪,好奇心十足的幼兒。
  • 具吃貨潛力,曾被托嬰中心老師寫聯絡簿說「食慾非常好,基本上是從早吃到晚」。
  • 對音樂感到敏銳,聽到有節奏感的聲音就會開始舞動,包括捷運進站音樂跟工地噪音。

 

可樂

我的兒子

  • 他叫可樂因為老婆懷他的時候愛喝可樂。生完還是繼續喝真是糟糕。
  • 愛吃奶嘴的嬰兒,和姊姊相差1歲9個月。
  • 個性處變不驚,被姊姊搶奶嘴、掀被子、扯襪子,也常被姊姊抓手、打臉,不過都沒有哭。

 

阿忠

我的爸爸 = 老婆的公公 = 多多和可樂的爺爺

  • 全職爺爺。
  • 國中體育老師退休,當過學務主任,退休後仍有老師職業病,跟他講話如果講到某些關鍵字,他就會開始像上課一樣自己一路講很久。
  • 頭很大,小時候曾綽號「大頭」。孫子和孫女都遺傳到這件事,多多跟可樂的頭圍從出生前(對,從胎兒開始)就始終高於平均。
  • 擔任關鍵司機工作,多多一歲前平日住爺爺奶奶家,一歲後則是周末都會去爺爺奶奶家,都是由阿忠接送。
  • 人生志趣是麻將。

 

阿霞

我的媽媽 = 老婆的婆婆 = 多多和可樂的奶奶

  • 全職奶奶、資深家庭主婦。
  • 有保母證照加上養過兩個兒子,所以對於育兒的事情講話很有份量。
  • 具備裁縫專業,會自己修改衣服。
  • 心地善良,她的世界裡沒有壞人。

 

家豪

我的弟弟 = 老婆的小叔 = 多多跟可樂的叔叔

  • 比我小九歲。
  • 多多很喜歡他,只要有他跟多多的場合,多多都會黏著他,他對多多很有愛心跟耐心。
  • 愛吃雞皮跟肥肉,吃不胖。
  • 持續徵女友。

 

喬治

老婆的爸爸 = 我的岳父 = 多多跟可樂的外公

  • 長得像余光中。
  • 個性隨和,家裡大小事都讓老婆做主,常被批評沒主見。
  • 資深宅男。

 

瑪莉

老婆的媽媽 = 我的岳母 = 多多跟可樂的外婆

  • 退休公務員,曾任主管職,現在沒有屬下了只能管理家人。
  • 支持年金改革。
  • 可以對任何事物進行批判,例如路邊水果攤看板有錯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