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漸熱,老婆一直叫我上班前噴個香水再出門(圖片是我之前有用過的B牌香水,但是怕侵權,所以打碼賽克)。
 
香水.png
 
我是一個怕熱且流汗量很大的人,我怕熱這件事誇張到有時候在冷氣房還會流汗。前陣子水喝的比較少,流出來的汗又會有一點味道,再加上常常回家時襯衫都溼了一大半,於是老婆有點看不下去,叫我要有一點職場道德,不要讓別人聞到我散發出一股汗味,這樣子感覺很沒有專業。
 
說到這個香水的起源好像也是因為差不多的理由,據說香水會被發明出來是因為那時候的人們好像不常洗澡,因為公共給水沒有這麼發達,一般人要洗澡的話要走到河邊去洗,既麻煩又危險。於是乎有人就開始想說弄一點香香的東西在身上,這樣子好幾天沒洗澡的味道就不會被輕易聞到了。
 
一直到了現代,香水的款式越來越多,而且還有分木香、花香跟果香之類的,很多時尚的品牌都有推出自己的香水,嗅覺靈敏的人聞一下就知道是哪個牌子的哪一款香水。如果在電梯內有兩款以上的香水的話,這個時候就可以知道哪個牌子的香水比較厲害。
 
辦公室有一位同事,之前都不噴香水的,有一天我經過這位同事的位子,突然聞到了一股很濃郁的香味,我開始很好奇,這個人怎麼今天特別有興致噴香水。那陣子我經過那位同事的座位就常常聞到香水的味道,後來才發現那位同事有了交往的對象,原來這還可以是另一種觀察的指標呀,真讓人沒想到還可以這樣子。
 
最近辦公室又有一另一位重量級的同事,已婚有小孩,之前也是從來不噴香水。前幾天我跟這位同事一起走出門口的時候,我聞到一股濃郁的香水味,香到連蝴蝶聞到都會圍繞在身邊的那種香,聞久了會感到頭暈...
 
有了之前的那個經驗,我覺得事情好像不太對勁,有八卦! 隔天上班的時候趁那位同事還沒來,趕快跑去問旁邊座位的人,結果得到的答案是:他噴香水已經很久了...他怕體臭被別人聞到。呿!
 
人嘛,總是會好奇一下別人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尤其上班族平常都坐在自己位子上班,很無聊的,察覺到某人行為突然改變,或多或少會引人遐想甚至開始討論了起來。我已經沒有噴香水好一段時間了,哪天我如果噴了香水去上班的話,我想一定也會有人開始好奇我到底發生了甚麼事,需要噴香水來上班,有八卦!
 
我都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平常愛長舌的同事走到我的座位旁,對我投以怪異的眼神加上神秘的微笑...
 
"矮油~ 你今天上班怎麼會噴香水呀,是不是春天來了呢?" 講完話還對我挑眉!
 
"我....."
 
算了,我暫時不要噴香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