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我們上班族去公司的時候,大概都會在大門口碰到保全員。一開始他們看到大樓公司來了新人都會跟他們打招呼,另外比較熱心的保全會幫忙按電梯或是幫忙維持等電梯人潮的排隊動線之類的。

 

但經過我這些日子的觀察,不少人都把這些無名英雄當成空氣,有些保全會跟大家打招呼,但是常常被忽略,所以久了之後保全大哥們也都學乖了,盡量避免眼神的接觸,有的也僅只是點個頭,但是眼神很快就飄走。

 
保全這份工作也是需要成就感,當他們熱情的問候被冷漠的眼神澆熄時,心中也是會悵然若失的。跟保全員建立良好的關係,其實是一件有益無害的事情,之前網路上流傳一個故事,說有一個冷凍庫的保全員,有一天下班因為沒看到每次都會跟他打招呼的人,於是覺得很奇怪,後來就跑到冷凍庫去找人,結果還救人家一命。
 
雖然我們不一定每個人都在冷凍庫上班,但是我真的覺得跟保全打招呼這件事情不難,只要用誠懇的眼神看著對方,然後說聲早安或是再見,他們就很高興了。
 
保全每天看著每個人上班下班,誰跟誰比較親近或是誰跟誰偷偷交往,他們都知道。
 
很久以前有一次我下班的時候,經過大門口看到保全大哥,我照例跟他說一聲:辛苦了! 明天見。 沒想到今天保全大哥主動來跑來找我攀談,他說:”欸欸欸 今天急著回家嗎? 不急的話多留個幾分鐘嘛。”
 
 我正打算想問說:你想幹嘛…的時候,他指著監視器說:"等一下有好戲可以看唷"。我聽了之後眼睛馬上亮起來,他都這麼有誠意的邀請我了,我當然要留下來看一下囉。
 
過了沒多久,電梯門打開來,走出來的是公司的妹仔,我看到她走出來之後我就假裝跟保全大哥聊天,他也很配合的假裝跟我很熱絡的聊天,她經過我們的時候我們兩個很有默契地同時跟她說:掰掰~路上小心唷。
 
看著她走遠之後,保全大哥跟我說她男朋友等一下就會下來。
 
“你怎知道那是她男朋友?” 我說
 
“拜託~ 他們倆個剛走出大門就把手牽起來了,也不會走遠一點,在我的視線範圍牽手ㄋㄟ,不是男朋友難道是爸爸ㄏ一ㄡˋ” 保全大哥說。
 
接下來電梯門又打開,走出來的是另一個同事。看著他走過來,我心裡太驚訝,眼睛直愣愣地看著他,怎麼會是他? 他不是之前已經跟那個誰......
 
正當我還在嘗試著想要理解這回事的時候,他一派輕鬆的走過來,周遭散發出來的氣氛好到讓人感覺他身邊圍繞著小花,就只差沒有小跳步過來。
 
“你…再見,今天怎麼這麼早下班呀,要去約會吼?” 我說。
 
“沒~有~啦~” 他的音調特地高了個八度,再加上一臉藏不住的微笑,擺明了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看著他也走出公司,我跟保全大哥兩人相視後而賊笑。
 
原來他早就知道這事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