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女兒跟我們一起住之後,我們夫妻兩人的生活重心就圍著她在轉,每天早上我要在她起床前先起床,把奶泡好,接下來叫她起床、餵奶,喝完奶之後把她丟給老婆,我趕快刷牙洗臉換衣服,老婆趁這時候幫女兒換衣服,我們都換完衣服之後我就帶女兒出門去托嬰中心,之後我再去公司。
 
下了班之後要趕去托嬰中心接女兒,回到家之後就先幫她洗手,老婆過沒多久也會帶著晚餐回家。女兒現在比較大了,可以跟我們一起吃,不需要另外準備副食品。幫她準備晚餐的時候,有時候她會嫌我們動作不夠快而大聲說:要要!  她正在牙牙學語的階段,所以只會講一個字。最近托嬰中心教她用湯匙吃飯,所以她在家吃飯也想要自己用湯匙吃,但是又不是很順,所以一碗飯吃得有點久,而且我們要幫忙她,不然灑出來的食物比吃進去的還要多。
 
吃完晚餐之後,我跟老婆一人洗碗,另一人陪她玩,她最近很喜歡聽我們講故事,問她說:講故事好不好? 她都會點頭,然後跑去拿一本繪本拿給我們,然後就會自己坐下來,等著我們打開繪本念給她聽。洗好碗、講好故事之後,我們就準備幫她洗澡,她最近開始學著淋浴,所以不再需要用嬰兒澡盆了,只是最近還沒有學會當手都是肥皂泡泡的時候,不能摸眼睛,有時候我們不注意時,她會把肥皂泡泡揉進眼睛,然後就大叫,這個時候我們就要用蓮蓬頭去沖她的臉。
 
她洗完澡、吹完頭髮後,換老婆去洗澡。這時候女兒又會跑去拿繪本叫我念,但是我通常已經有點累了,所以我就會躺在地上念給她聽,過了一陣子後,洗完澡的故事時間,她把繪本拿給我之後,會自己躺在地上看著我,等著我念故事給她聽。
 
老婆洗完澡之後,是丟垃圾的時間,所以換老婆跟女兒講故事,我去收拾垃圾然後拿去丟。丟完垃圾換我洗澡,等我洗完澡之後她就會開始揉眼睛,想睡了。我們要趁她還沒睡著前泡奶餵她,然後刷牙換尿布之後,三個人一起上床,她睡覺,我們兩個陪她睡。之前原本想說可以一個人陪她睡、另一個人趁機做點事,結果她發現另一個人沒有來一起睡時,她就會一直指著房間門口想要出去,所以我們就只好兩個人陪她一起睡。
 
好不容易她睡著了,我們才有一點點自己的時間,但是還要幫她準備明天要去托嬰中心的東西跟寫聯絡簿,這些事情都做完之後,我們兩個真的是累到想要直接倒頭就睡,有時根本沒講到幾句話。通常老婆寫完聯絡簿就直接去睡了,我會趁著夜深人靜時,寫點文章再去睡。偶爾她在半夜的時候會啊個兩聲,通常是做夢或是睡到腳卡在床的欄杆間,我聽到聲音會驚醒,然後看她好像睡得很熟,於是我就繼續躺下來睡。然後隔天起床又是所有事情重新開始。
 
在這每天的例行工作之中,不太有休息時間,所以不管是身體或心裡都很累,而且只要她在的時候,我跟老婆的注意力都是放在她身上,有時候連我們自己在幹嘛都不重要了。但是也是在這洗澡餵奶換尿布的輪迴之中培養出來的親密感,是支撐我們繼續下去的動力,平常照顧她累歸累,但是當假日女兒去爺爺奶奶家的時候,我們反而開始會想她,當爸媽就是這麼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