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幫忙拿一下她的書包好不好,然後幫我檢查一下我有沒有把她的麵包放到書包裡面"

 

這一天早上,我穿好鞋子、拿著女兒的腳踏車坐墊,站在門口請老婆幫忙拿女兒的書包。今天下午要帶女兒去醫院打預防針,這一針原本應該一歲三個月就要打了,但是女兒去托嬰中心之後就常生病,所以打預防針的進度也跟著延後,今天總算是有空帶她去打針了。

 

到公司之後,我三不五時就瞄一下時間,明明就中午才要離開公司,但是心中有事擱著,就感覺靜不太下來。過了中午,我把公事處理到一個段落就匆匆離開公司,我先把腳踏車騎回家,然後再坐車去女兒的托嬰中心。

 

女兒的教室內是暗的,看了時間才發現午睡時間還沒結束,於是我就在教室門口拿出手機滑一下,順便跟老婆說我已經到教室了。老婆傳訊息給我說她有點想要看一下新學期女兒班上的老師,我回她說我問老師願不願意上鏡頭,如果老師願意的話等等拍一張老師的照片給她看。

 

老婆回說不用,這樣子很怪,會被當成變態,我後來想一下也覺得怪怪的,如果老師剛好是那種很漂亮的類型,那我這種要求應該就會被當成色胚,假借跟女兒拍照之名偷拍老師的照片,金變態!

 

就當我站在教室外面跟老婆在互傳垃圾話訊息時,另一位老師從隔壁教室走出來,她跟我打招呼,說:"Hi 爸爸,你怎麼這麼早來,等一下唷,我們午休剛結束,妳女兒正在喝水換尿布"

 

我說:"沒關係,你們慢慢來,我原本想要偷拍一下她在教室的樣子"

 

過沒多久,老師把女兒抱出來。老師說:"我把她的點心擺在粉紅色蓋子的那個碗裡面唷"

 

我接過女兒,說:"好,謝謝!",然後轉頭跟女兒說:"跟老師說掰掰",女兒很開心的跟老師揮揮手說掰掰。站在路邊等計程車的時候,托嬰中心的主任看到我們,便走過來打招呼。她說:"去醫院要小心唷,不要讓她亂摸,洗手的時候要搓20秒才能沖水唷。"

 

我說:"好! 謝謝主任。不過今天是健兒門診,今天去的小朋友都是沒有生病的"

 

主任說:"拜託~ 你怎麼知道那些小朋友都是沒生病的,搞不好有些爸媽還是很沒品呀,生病了也是帶去看醫生,自己要多注意啦,我們也是有小朋友帶去健兒門診看結果被傳染到。"

 

我:"好! 謝謝主任關心,我們會多注意。"

 

我斜揹著自己的小背包,抱著女兒,手拎著她的書包和寢具袋,在路邊攔了計程車,車程不過十分鐘,但一個一歲半孩子,要她好好坐著一分鐘也不可能。上了計程車沒多久,女兒就開始亂動。我拿出手機來,跟她說:"我們來自拍,來嘻~~~"

 

女兒聽到指令之後,對著鏡頭笑一個,照片拍起來效果不錯。我再說:"笑一個",她聽到又對鏡頭笑。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她不想玩了,但是我還想繼續拍,她不願意配合,於是她開始擺臭臉,我則是趁機拍了幾張她臭臉的照片。第一次拍到女兒的臭臉照,我覺得很有趣,女兒則是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我叫她笑一個,但是她笑膩了,一副就是「本姑娘不爽配合」的態勢。

 

就這樣玩著玩著,車子就開到醫院了。我帶著女兒到診間,四處張望了一下,發現老婆還沒到,我正打算拿手機出來call老婆的時候,老婆出現了。她說懷孕之後身體變得比她想像中還要不靈活,以前走十分鐘的路程,今天走了二十分鐘。女兒看到媽媽沒特別興奮,還在對陌生的環境感到新奇,她不知道來醫院是要幹嘛。

 

帶小孩外出是需要練習的。記得當初女兒剛搬回來跟我們住,每天在固定時間、走固定路線接送她上下學,我也花了好些時間才熟練。要在上班日請假半天、去托嬰中心把她接出來、帶著她的點心跟大包小包(星期五要把學校的寢具帶回家洗)、帶著她坐計程車去醫院跟老婆會合,半年前我很難想像我能夠獨立完成這些事情。我很驕傲我是個能夠獨當一面的爸爸,讓老婆只要從醫院附近的公司走來跟我們會合就可以了。

IMG_41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