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_cover.jpg

圖片來源:網路

 

說到性教育,我們這一代的爸媽不太注重這回事,很多人就在懵懵懂懂中就長大了。

 

就以我來說,我小時候接收到的性教育是很有限的,那時候學校還在灌輸「當一個認認真真的好學生、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這種觀念,所以性教育這種連老師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啟口的羞羞臉課程,自然就不會花太多力氣。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影片,是拍一堆爸媽跟剛懂事的小小孩講解他們怎麼被「製造」出來,那個影片就真的講得很白,其中一個媽媽跟她兒子講解說:"爸爸的精子射到媽媽的子宮內,然後精子就會找到卵子,這兩個結合之後就是你了。"

 

小男孩:"那精子是在爸爸的雞雞裡面嗎?"

 

媽媽:"呃...對。"

 

小男孩:"那爸爸怎麼把精子射到媽媽的子宮內? 爸爸要把雞雞放到媽媽的身體內嗎?"

 

媽媽:"呃...對,這個過程我們叫性交,又叫做愛"

 

小男孩聽完之後用手掩面,感覺有點尷尬兼崩潰,一下子接受太多資訊,超過他可以負荷的量。

 

看完之後我覺得這個影片很棒,他們的目的是想要讓小小孩盡早接觸到性教育的知識,這樣子小小孩在成長的過程中就會有正確的知識,但是如果要我像影片一樣很鎮定地跟小孩解釋這一切,我想我需要一點心理建設的時間。

 

女兒出生之後,我跟老婆還沒想啥時要開始女兒的性教育,一來是忙到無暇思索這個問題,二來是我們以為她聽不懂。

 

有一天晚上,我洗完澡之後穿著一條內褲走出浴室,老婆看到之後就跟女兒說:"爸爸穿著一條內褲走出來唷,你看爸爸的雞雞",老婆用手指著我的雞雞。

 

女兒看到之後,就跟著說:"爸爸的雞雞"

 

從此之後,我洗好澡穿著內褲從浴室走出來,她看見之後,就會跑過來指著我的雞雞說:"爸爸的雞雞",有時候還會戳個兩下。

 

一開始我有點崩潰,老婆開個玩笑,就那麼一次,她就學會了。不過後來想想,她弟出生之後她就必須學會男女性器官不一樣,或許用這種方式讓她認識男生的性器官,也沒那麼糟。老婆倒是很淡定,老婆說:"這遲早要學會的,不看你的雞雞,不然她要看誰的?",我想了一下,好像有道理。

 

我接她放學時,總有幾次我們父女倆在老婆回到家之前到家。有時進門我把她放下之後,就跑去上廁所,但怕她一個人在外面會出事,所以廁所門沒關,想說這樣子可以聽到她在幹嘛。她發現廁所沒關,會推開門跑進來,我都會跟她說出去廁所外面等,不過用講的沒用,我手又沒空抱她,只好隨她去,只要她不弄髒手都還好。後來她都直接抱著我的大腿,然後探出頭來看我尿尿,我只好配合她來個機會教育,我說:"爸爸在尿尿唷"

 

有幾次,她伸出手想抓,我只好用大腿把她的身體推開。好奇心用在這個地方,當爸爸的還真的有點困擾,不過這也算另類的性教育啦...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真實發生的糗事,這是一個小男生跟小女生的對話,故事的精華片段是這樣。

 

小男生:"看我的塑化劑~ 讓你沒雞雞~"

 

小女生:"我又沒雞雞!雞雞好噁心,我最討厭雞雞了!"

 

小男生:你騙人! 你們女生最喜歡雞雞,我看我馬麻晚上都一直吃我把拔的雞雞~"

 

小男孩語畢,眾人皆驚駭,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小孩的嘴巴會說出來什麼話。

 

又有一次,我洗好澡穿著內褲走出來,她看到之後又跑來說:"爸爸的雞雞~",然後伸手想要戳兩下。

 

老婆看到之後就問女兒:"爸爸的雞雞呢?"

 

女兒:"爸爸的雞雞~",用手指戳我的雞雞。

 

老婆:"那媽媽的雞雞呢?"

 

老婆問這一題,可能期待聽到的是「媽媽沒有雞雞」之類的。

 

女兒:"媽媽的雞雞不見~",女兒做出「不見了」的手勢,還跑去老婆的胯下找不見的雞雞。

 

老婆聽到之後有點崩潰的趴在桌子上,女兒繼續邊喊著「媽媽的雞雞不見~」,邊在老婆的胯下尋找不見的雞雞。

 

我真的以為可以等到女兒再大一點才考慮要怎麼教她性教育,起碼不要讓她像那個小男孩一般說出「媽媽吃爸爸雞雞」這種會讓爸媽糗到不行的話,沒想到這麼早就要開始思考,雖然她不太會說話,但是我覺得不可等閒視之,人生真的是沒有讓人準備好再上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