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KEA-logo.png

星期六去IKEA,女兒冷不防的在用餐區嘔吐,但那時我去倒咖啡,等我回來的時候,我看到老婆用手接著女兒的嘔吐物。

 

我們大致收拾一下,就繼續吃早餐,女兒吃完食物之後就開始不安分,老婆說她先帶女兒去晃晃,我把桌椅跟地板的嘔吐物擦乾淨再去跟他們會合。我看了一下,災情不太嚴重,但是留給店員清理實在是太沒品,我就先把女兒吐到的地方都擦乾淨,再請店員幫忙善後。

 

清理完之後,我拎起包包去找老婆跟女兒,我往兒童區那邊走過去,走到一半看到老婆抱著女兒從兒童區衝出來,看到我之後她臉上露出「我終於看到你」的表情。老婆說女兒到了兒童區之後就像脫韁野馬,從貨架上拿到一個商品說要給我看,然後就往用餐區跑,老婆也要跟著跑,把女兒抓回來,之後女兒在貨架上看到另一個商品,也是東西拎起來,人就往用餐區衝,老婆又要拔腿狂奔把女兒追回來,母女兩個就這樣折返跑了好幾次。

 

在此同時,老婆覺得我收拾完之後會找不到他們,所以她趁女兒的目光被另一些玩具吸引住的時候,跑到用餐區那邊尋找我的身影,看個兩秒鐘,沒看到我,只好趕緊跑回女兒身邊,接下來趁女兒目光被另一個玩具吸引住的時候,再跑來用餐區尋找我的身影,沒看到我,又跑回去女兒身邊,她這樣子又多了幾趟折返跑。最後她乾脆把女兒抱起來,往用餐區走去,剛好我也收拾完,正要往兒童區走去,我們就在半路上相遇,聽老婆講剛剛發生的事情,不過也才幾分鐘,她折返跑了近十次。

 

我看老婆的臉色跟嘴唇發白,心裡覺得不妙,於是我跟老婆說她先去找個地方坐著休息,她繼續走應該會暈倒,老婆看著我說,她現在沒感覺到會喘,我說等到喘才開始找地方休息就來不及了。我們走到書桌跟椅子的區域,老婆找了一張椅子坐著休息,換我去遛女兒。女兒活動力依舊很好,絲毫不受剛剛嘔吐的影響,該暴衝的時候會爆衝,該坐下的時候會坐下,只是會不時的乾嘔個幾口,很像要再嘔吐,當我發現她乾嘔的時候,我就會把塑膠袋拿出來擺在她的面前,她嘔了幾下之後就搖頭說不要。乾嘔了幾次之後,我看起來應該是不會再吐,只不過還是小心為上,不小心吐在床上或是沙發上,那可就尷尬了。

 

過了一陣子,我們回到老婆那邊,老婆說她好多了,應該可以站起來再走走,雖然她的臉色依舊蒼白。走到床鋪區,老婆找了一張床躺下來,說要休息一下。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我也有經驗了,老婆頭暈的時候,最好躺下來休息一下才會恢復得比較快,有時候頭太暈還會嘔吐。我問老婆還好嗎? 老婆說她還好,症狀輕微,應該不會吐,因此我就讓老婆躺在賣場的床上休息一下,我繼續遛女兒。女兒似乎很喜歡IKEA,她很開心的在賣場逛來逛去,只不過時不時會乾嘔幾聲,我每次看到她乾嘔的時候,還是會把塑膠袋抽出來,擺在她的嘴巴前,她依然是搖頭說不要。

 

又過了一陣子,我們回到老婆那邊,老婆說她真的好多了,我看她的臉色恢復了許多,應該是真的好多了。接下來我們就繼續逛賣場,也買了女兒的高腳餐椅,女兒在賣場也沒再嘔吐了。

 

這天早上經歷了女兒在公眾場合無預警嘔吐跟老婆頭暈的事情,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不過當爸爸的就是要頂的住壓力。

 

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意料之外的事情都會發生在還沒準備好的時候,但當我們準備好了,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了。自從經歷過老婆暈倒的事件之後,我們都會注意不要讓她做太激烈的動作,沒想到這次逛賣場差點破功,不過好佳在我們發現得早,經過休息之後她很快就恢復正常,不然如果她再度暈倒,那事情真的就很大條了。

 

逛完賣場,在回家的計程車上,女兒又突然一陣乾嘔,我照慣例拿出塑膠袋擺在她的前面,她照慣例搖頭,但是下一秒她就嘔吐了,雖然吐得不多,但是我全部接到了,沒有一滴灑落在塑膠袋外。女兒看著我,她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她應該也很意外她會吐,我則是有一種確實執行基本動作所帶來的成就感。

 

YES!  我們不用清理計程車的位子,真好!

 

當爸媽的願望,有時候真的就這麼微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