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

 

手術日當天清晨,老婆的聲音把我從夢中拉回現實世界,我睜開眼睛,拿起手機看了一下時間。

 

「4:53...還太早。」,我心裡嘀咕著。

 

「我從一點半就睡不著,一直翻來覆去躺到現在。你可不可以上來病床陪我一起躺著?」

 

「好! 這床應該撐得住我們兩個的重量。」

 

我從陪病床爬起來,躺到老婆旁邊,抱著她,老婆躺在我的懷裡,覺得很舒心,過沒多久翻個身便睡著,我也很快睡著。六點多護理師巡房,我聽到敲門聲,趕緊從病床上彈起來,並且搖一下老婆,叫她起床。

 

「你抱我之後過沒多久就睡著了耶...我發現我習慣你在我旁邊,這樣子我會睡得比較好。」,老婆睡眼惺忪的說。

 

護理師幫忙老婆做手術前的準備工作,老婆也梳洗了一番,不過接下來等著我們的是漫長的等待。兩個人在病房不知道幹嘛,臉書的內容早就已經全部看過了,我們甚至無聊到開始討論起部落格的發文設定。

 

等了兩個多小時,護理師進來通知準備動手術。走出房門,看到一張病床,老婆躺上去之後,我們往準備室移動。在電梯內,我用唇語對她說:「you will be fine!」,老婆抬起頭說:「蛤?」,我只好出聲再跟她講一次,她聽到之後跟我說:「啊你要講英文要跟我說啊...」,這個意外的玩笑,中和了空氣中的些許緊張感。

 

進了準備室,看見許多穿著綠衣的醫師及護理師走來走去,我感覺到這裡氣氛很嚴肅,我摸摸老婆的臉,老婆也回我一個微笑。正當我還在想等一下怎麼幫老婆打氣加油的時候,一位護理師問的問題,打斷了我的思緒。

 

「你們有填這個表嗎?」,那位護理師問。

 

「有,上個月來產檢就填過了」,老婆回答。

 

護理師再找了一下,還是沒找到。

 

「不然爸爸你可不可以去拿一下手術同意書? 應該在病房吧?」,護理師這樣說。

 

看著牆上的時鐘,快到預計的手術時間了,我慌慌張張的趕緊回病房拿手術同意書,剛剛想的事情全被我拋到腦後。

 

回到準備室的門口,我看見老婆正被推出來,護理師看到我之後就跟我說:「剛剛那個表找到了啦,不好意思。」,邊說邊繼續把老婆推往產房,看她們沒有打算停下來的樣子,我不禁納悶,如果我沒在他們把老婆推出準備室之前出現的話,那我回來這兒的時候不就找不到人了。不過我理解他們也有壓力,剛剛找那個表找好久,希望沒耽擱到時間。

 

進產房的外門之後,護理師叫我站在內門前面等,這時老婆把她的眼鏡拿給我,我趁著老婆被推進產房前的最後機會,緊握著老婆的手,注視著老婆,老婆也緊握著我的手,注視著我。到了內門口,我們的手同時鬆開,我站在產房的內門口外,目送著老婆進產房。

IMG_4968.JPG

 

有了上一胎的經驗,我知道要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只能乾等,所以我跟產房的工作人員確認一下狀況之後,就去買早餐回來邊吃邊等。

 

過了40分鐘之後,一位護理師推著一張床走到我的面前,手中拿著一疊資料,跟我說:「爸爸你現在拿這個去櫃台辦住院手續」,我伸長了脖子看了一下護理師身後的推床,這不是我老婆。我搖搖手,跟護理師說:「我不是她的家屬...」,護理師聽到之後愣了一下,說:「不好意思唷!」,於是把那位媽媽推出產房,對著外面大喊:「XXX的家屬!」

 

又過了一陣子,護理師通知我進產房內門,核對完老婆的資料,她說:「來,看一下寶寶!」

 

她打開旁邊的保溫箱,裡面有一個剛出生的寶寶,是我的兒子!

 

護理師數一下兒子的手指頭跟腳趾頭給我看,不多不少,剛好都五隻。我看一下兒子,他剛從老婆肚子出來,全身皺巴巴的,他的頭好大,跟我一樣,雖然從產檢的時候就知道這件事,但是實際看到還是比想像中的大很多。他的鼻子看起來跟他媽媽一模一樣。不過他大概還沒準備好適應這個閃亮世界,眼睛還睜不太開,不過沒關係,以後有的是機會。

 

護理師問我要不要抱一下兒子,我說不用了,趕快把保溫箱關起來吧。這天寒流來襲,每個人都包得緊緊的,連大人都覺得冷了,更何況是剛出生的小寶寶,而且保溫箱打開一段時間,箱內溫度降低,警報聲一直響,聽起來頗嚇人的。

 

產房的護理師把保溫箱跟兒子交給嬰兒室的護理師,叫我跟著一起去辦住院手續。在往嬰兒室的路上,大家看到保溫箱,紛紛探頭張望,看到裡面裝了一個剛出生的小寶寶,大家的表情都很興奮。

 

到嬰兒室門口,護理師說兒子會先在嬰兒室內洗澡、稱重,沒意外的話三個小時後就會推到病房。看著兒子被推進嬰兒室,我突然體會到我現在是兩個孩子的爸了耶!說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的不真實感。

 

小傢伙,歡迎來到這個世界,爸爸媽媽都很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