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釀蛋跟葡萄汁

 

「鑫儒,現在狀況怎麼樣?」

 

「寶寶已經出來了,剛送到嬰兒室,媽媽還在裡面縫傷口。」

 

我走出產房外面,遇到老婆的叔叔跟嬸嬸。

 

「有幫寶寶照相嗎? 給我看看。」

 

「有!」

 

「我看看...哎喲~~真可愛!」,老婆的叔叔看到兒子的照片,笑得合不攏嘴。

 

「我煮酒釀蛋帶來給你老婆吃好了。以前我們小時候家裡窮,女人生小孩只能煮這種東西吃。」

 

「叔叔,那個酒釀蛋...」

 

「我跟你說呀,以前你岳母生你老婆的時候,我還煮酒釀蛋給你岳母吃耶,嬸嬸生小孩的時候,我的媽媽,也就是你老婆的奶奶,也煮酒釀蛋給嬸嬸吃,那個很補耶。」

 

「她剖腹產,不能吃酒釀蛋。」

 

「那你吃不吃?」

 

「我很怕那個味道,小時候我媽煮酒釀蛋,我都不敢吃。」

 

「喔!」

 

「不然買葡萄汁給她喝好了,生小孩不是不能喝水嗎?  以前我生小孩的時候,叔叔都買葡萄汁跟頻果汁給我喝,而且葡萄汁補血耶。」換嬸嬸提建議。

 

「呃...她有妊娠糖尿,不能喝甜的。」

 

「喔!」

 

「不然我問問醫生好了,她之前懷孕有控制飲食,我也不清楚她現在可不可以...她出來了!」

 

眼角餘光瞄到老婆被推出產房,我趕緊衝去老婆旁邊,把她的眼鏡交給她。她戴上眼睛之後,看到叔叔嬸嬸,只跟他們打個招呼,就被護理師推進恢復室。

IMG_4857.JPG

又是另一段漫長的等待。

 

叔叔跟嬸嬸看著老婆被推進恢復室後,轉身跟我揮手道別。

 

「叔叔、嬸嬸,謝謝你們來醫院!」

 

「謝什麼,咱們是家人。」

 

跟我們這輩不太一樣,他們似乎比較羞於直接啟口表達心中的感受,只能含蓄的用酒釀蛋跟葡萄汁來傳達對老婆的關愛。

 

 

來自嬰兒室的電話

 

「爸爸,這裡是嬰兒室,你方便來一下嗎?」

 

「好,馬上到!」

 

嬰兒室這個時候打給我,不知道有什麼事情?

 

「爸爸我跟你說,寶寶現在有點喘,會這樣是因為他是剖腹產,沒經過產道擠壓,所以肺部的水份沒有排乾淨,我們會再觀察一下,如果他呼吸速度回復正常的話,等等就可以推去病房了。」

 

「好,了解。」

 

「不過他現在肚子很餓,在這種情況下觀察的呼吸速度會不準,這個要在寶寶平靜的時候觀察才會準,你有考慮要先給他喝配方奶嗎? 」

 

「呃......好,給他喝亞培的配方奶。」

 

「啊你要簽一下餵配方奶的同意書唷,現在政策有規定。」

 

老婆之前生女兒的時候,我的爸媽有來陪伴我,那次的等待就比較輕鬆,這次我請他們照顧女兒,剩我一個人等待,腦內小劇場就一直上演,三不五時播放我不喜歡的片段,好在有這通來自嬰兒室的電話,讓我可以在這裡暫時遠離腦內小劇場。

 

 

等待終於有結果

 

回到恢復室外面,過了一會兒,換老婆被推出來,漫長的等待終於結束了。雖然之前老婆生女兒的時候,我們已經經歷過一次剖腹產手術,但等待老婆手術後回復意識這種事情,我大概永遠不會習慣,好險這是最後一次生產。躺在床上的老婆,看起來很虛弱,不過她看到我之後依然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看她這樣子,我很心疼。

 

回房間安頓好之後,老婆跟我說,兒子的頭真的很大,剛開始他還卡在老婆的肚子內,醫師拿不出來,後來還是有一個人壓老婆的肚子,就像CPR壓胸一樣的壓肚子,兒子才可以順利出生。老婆還說,兒子在這個世界上的第一聲,是很像嗆到水的咳嗽聲,相比之下,女兒剛出生的時候,第一聲是很宏亮的哭聲。

 

「你都沒事耶! 不像我身體切開一個洞...」,老婆突然轉過頭來看著我說。

 

「對呀,我很心疼,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希望我可以分攤一點你的辛苦跟痛楚。」

 

「不過生你的小孩很幸福!」

 

老婆剛動完剖腹產手術、臉色蒼白、身體極度虛弱,但她依然說生我的小孩很幸福。聽完老婆這樣子講,我很感動,同時我在心裡發誓,我一定會用我這輩子守護著老婆,永遠不會離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