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趕不上變化
 
老婆從待產到坐月子,女兒都在爺爺奶奶家住,上個周末我們讓她來月子中心過一夜。 星期六早上我帶她去親子館玩,她一進去就開始橫衝直撞,才幾周沒有照顧她,感覺她的活動力跟破壞力又更上一層樓,但也因為放電放太猛,玩完之後,才上計程車,女兒就沒電睡著了。
 
原本跟老婆說好要先買午餐,然後帶去月子中心一起吃的,不過看這個情形只能直接去了。
 
看到我抱著女兒出現在月子中心,工作人員好像很緊張的樣子,頻頻拿起電話聯絡事情,似乎深怕女兒會帶來什麼病菌。
 
「爸爸你在會客區等一下唷,媽咪正在餵奶。」月子中心的工作人員跟我說。也是啦,畢竟我比約定好的時間早到很多,老婆反應不及很正常。
 
過一會兒,我被通知可以進房間,我扛著女兒跟包包走進去。
 
老婆:「你們怎麼這麼早...啊她睡著了唷!」
 
我:「對呀,我啥都不能去只好先來這。」
 
老婆:「好吧,那我們也先睡覺好了。剛剛護理師打電話給我說:『妳老公帶著大寶出現了』,我整個很驚慌失措,什麼我餵奶才餵一半耶!不過你們也只能在外面等了。」
 
育兒生活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習慣就好。因為女兒睡著了,我們也只得跟著延後午餐,剛團聚的一家三口就一起睡了個午覺。
 
 
姊弟初次見面
 
「爸爸,爸爸!」女兒睡到一半突然驚醒,看著昏暗的四周,突然害怕了起來。
 
「嗨!我是媽媽。」老婆聽到女兒的聲音就馬上驚醒,把女兒抱在懷裡,我趕緊起床跑去把燈打開。老婆繼續安撫她,說:「喔?這裡是哪裡?沒來過唷!」
 
燈亮之後,女兒看到一個陌生的環境,覺得疑惑,老婆怕女兒會害怕,雙手抱著女兒,眼睛注視著她。女兒定睛一看,認出老婆了,撲到老婆懷裡。
 
「馬麻!」
 
「啊~認出我來了,媽媽現在住這裡唷。你餓了嗎?我們來吃飯好不好?」
 
「好!」
 
吃完飯之後,我們帶女兒去看兒子,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雖然隔著玻璃,不過女兒總算看到弟弟了。
 
「這是弟弟唷!之前弟弟住在媽媽的肚子,現在出來了。」我跟女兒解釋整件事情,女兒注視著弟弟。
IMG_5166.JPG
 
「弟弟欸!」女兒隔著玻璃指著兒子,開心的跟我們說。
 
老婆:「對呀是弟弟,你要照顧弟弟唷。」
 
女兒:「好...哈啾!」
 
女兒打了個噴嚏,一大片口水噴到嬰兒室的玻璃上,我跟老婆看到之後就趕緊烙跑,沒想到姊弟倆第一次見面是這樣子收場。
 
 
她是來搞破壞的
 
「不要玩電話!」老婆怒斥。
 
女兒在月子中心的小房間已經覺得無聊,於是開始搞破壞。
 
她拿起話筒,亂按電話鍵,我們跟她說不要玩,她不聽,不小心按到重撥鍵,結果電話就撥出去了,女兒聽到撥號中的聲音,嚇到把話筒丟到地上,然後她人就落荒而逃,我跑去把電話掛掉。
 
擺明了惡人無膽。
 
老婆說:「我們帶她出去放電好了,不然她遲早把這房間拆了。」
 
我們帶她去附近的親子餐廳吃晚餐,讓她在餐廳的決明子沙坑玩了一下,然後又帶她去百貨公司逛逛,逛到老婆都覺得腿軟了,我們才回月子中心。說是帶她去放電,她的電還剩多少不知道,大人的電真的快耗盡了。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帶去放電有餓到,還是女兒本來就這麼會吃,她從晚餐開始就一直吃東西,吃完回到房間也一直要點心吃。
 
到了睡前,幫女兒刷完牙之後,老婆去廁所,我叫女兒先在床上躺好,她想要去廁所找媽媽,我不讓她下床,於是她開始大哭。
 
哭得太用力,一口氣不順,她開始作嘔,接著她把晚上吃的東西全吐在床上,我來不及把她抓下床。
 
老婆聽到女兒吐,趕緊從廁所衝出來,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已經全部出來了。晚餐跟晚餐後在房間吃的點心,一堆橘色的嘔吐物全部噴在全白的床包跟枕頭上。
 
第一次吐得這麼慘烈,居然是在月子中心的床上,打掃阿姨早就下班了,現在上哪去找乾淨的床包跟枕頭?
 
沒辦法,只好跟大夜班的護理師求救。護理師找了好久,只找到一件被套。
 
沒魚蝦也好,先湊和著用吧!
 
隔天早上我醒來之後,老婆說女兒昨天睡得很不安穩,半夜還起來要老婆哄,老婆原本想要叫我幫忙,女兒也說「爸爸~ 起來!」,不過那個時候我在打呼,所以老婆就沒叫我了。
 
其實我前一天晚上關燈之後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躺下來之後很快睡著了,中間大概有些斷斷續續的模糊印象,接下來就是隔天早上了。
 
好在隔天上午爺爺奶奶就把女兒接走了。
 
沒多久之後,老婆從廁所出來之後突然跟我說,她生完都兩週了,但是今天惡露突然又轉為鮮血,嚇了她一跳。她覺得大概是前一天半夜抱女兒抱太久的緣故,之前她一直覺得自己已經好了,經過這次的事件之後,她應該不會再逞強了。
 
女兒來月子中心跟我們一起住,可以紓緩我們想女兒的情緒,不過她來一次之後,我們就怕了,畢竟快兩歲的幼兒是沒辦法閒下來的,月子中心的環境不適合讓他們待太久。
 
帶大寶入住月子中心,真是讓人又愛又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