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月子生活時間一天天的過去,老婆的不確定感也一天天隨之加深。
 


照顧一個不到兩歲的幼兒,她有經驗,照顧一個新生兒,她也有經驗。


不過同時要照顧一個幼兒加一個新生兒,這個麻煩程度可不是一加一等於二這麼簡單的,老婆光是想到以後一家四口要一起生活,她就很焦慮了,所以這陣子我們只要有空都會討論一下兒子回家之後的生活步調。
 
最近TLC有一檔節目叫做「六千金在我家」,紀錄美國一個大家庭,她們家有一個姊姊加五胞胎妹妹,總共六個女兒。老婆很愛看這個節目,她覺得看這個節目,可以預想我們之後混亂的育兒生活,雖然這個節目可以減緩老婆對之後育兒生活的擔憂,不過還是有很多問題沒辦法從節目中找到答案。
 
首先是防疫這件事情,在月子中心他們姊弟兩個不會直接接觸,只隔著玻璃相視,而且姊姊如果發燒的話就不能來月子中心,所以弟弟不會被姊姊傳染。不過弟弟回家後,姊姊每天從托嬰中心帶回來一堆細菌跟病毒,弟弟難保不會中獎。老婆有聽護理師分享經驗,說她們家大寶一回家就馬上洗澡,洗完澡之後才可以摸二寶,老婆覺得這個主意不錯,打算以後都這樣子進行。
 
接下來是生活作息,以前姊姊回到家之後就開始玩個不停,基本上需要一個大人跟著她跑來跑去制止她無止盡的脫序行為,弟弟除了喝奶之外,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睡覺,所以不需要人全天候盯著,但是姊弟倆的睡覺時間不一樣,目前我們的共識是一人盯一隻,我顧大的,她顧小的,如果真的兩個小孩會互相干擾的話,那我們夫妻倆就暫時分房睡吧。
 
不實際執行,也不知道結果會如何,剩下的只能到時候見招拆招了。
 
有一天老婆問我可不可以趁還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再去約會一次?她擔心回家之後我們兩個就陷入了無盡的家事之中,找不到倆人相處的時間。
 
我說:「當然好!有空的話應該多約會幾次。」不過扣除月子中心的一周兩次的晚間嬰兒室消毒,跟女兒來過夜的日子,剩下晚上我們有空的天數不多了。
 
我們找了兩個人都沒事的一個晚上,老婆取消月子中心提供的晚餐,我們兩個手牽手出去外面約會。
 
雖然說是去約會,但其實也只是去附近百貨公司的餐廳吃個晚餐,趁著沒有小孩搗亂的時候聊聊彼此最近的想法跟感受,然後去其它樓層走走,這種只有兩人的獨處時光,對於有小小孩的父母而言,已經是一種很奢侈的享受了。
 
約會完回到月子中心,老婆跟我說:「今晚去約會我很開心!不過接下來我們忙著顧小孩,我們兩個都會很累,難免脾氣很差,你可不可以答應我,我們永遠都不要吵架?」
 
我:「好,我答應妳!我們永遠都不要吵架。」我在她的額頭上親一下,並且緊緊抱著她。不論我們之後能不能繼續不吵架的紀錄,此刻我們要朝這個方向努力的承諾是很認真的。
 
育兒生活像是在打仗,敵人就是小孩,我們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出什麼招。爸媽之間是彼此的隊友,打仗只盯著敵人是不行的,我們必須持續關心隊友,了解彼此、互相支援、維護兩人間的合作默契,這仗才打得下去。
 
偶爾兩個人花點時間獨處,可以舒緩育兒生活的壓力,雖然這時候聊天的內容不會像婚前約會那樣風花雪月,有很高的機率會聊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生活瑣事,但這樣的交流一樣能為彼此充電。只要彼此是認真的一起生活,共同面對經營家庭的一切,就是在和心愛的人一起慢慢變老,也就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