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領教過3C產品對於小小孩的威力之後,我跟老婆達成了一個共識,我們以後盡量少在孩子面前使用3C產品,連電視都很少看。

 

 

由於接觸電視的時間不多,女兒對於電視的節目不太感興趣,除非是卡通,不然她看電視上大人看的節目,頂多瞄個一兩分鐘,注意力就飄走了。

 

第二次練習一家四口一起生活的週六,從親子館回來之後,老婆一直問女兒:「姊姊,妳會不會唱『感冒用斯斯?』」

 

聽到老婆突然對女兒講這個,我頭上浮出很多問號。

 

「妳為什麼會問她這個啊?」我問老婆。

 

老婆:「老師寫聯絡簿說,幫她換尿布的時候,她突然唱:『感冒用斯斯~』」

 

我們直覺她可能是在爺爺奶奶家看電視看太多,所以連廣告歌都學起來。不過我們也沒打算跟爺爺奶奶求證就是了,畢竟看電視是爺爺奶奶生活的一部分,他們在老婆生產期間願意幫忙照顧女兒,我們只有滿滿的感謝,不會批評照顧方式。

 

也有可能是她不知道從哪邊學來的,最近她跟小鸚鵡一樣,學別人說話學特別快。有一次老婆說了一句「Oh my God!」她那幾天就一直「歐買嘎」,所以搞不好她不知道從哪聽到別人唱這首歌,就學起來了。

 

接下來我們很期待她會唱「感冒用斯斯」。不過她反而是拿出兒歌的歌本,自己翻著一首首唱起來。她雖然不認識歌詞,但每首歌搭配的插圖她已經記起來了,所以可以跟著圖片一頁頁的唱。一陣子不見,沒想到她這麼厲害,很多歌都唱得很好耶!歌詞意思她不懂,咬字跟音準也都不太對,但是我們聽得懂!

 

過一陣子,就在我們快要忘記這回事的時候,女兒突然唱起:「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

 

老婆聽到之後,趕緊跟我打PASS,指著女兒說:「她唱了她唱了!」

 

接下來我們兩個跑到女兒面前,看她繼續唱:「鼻塞鼻炎用斯斯~」

 

女兒唱完,我跟老婆同時說:「好棒唷!」

 

女兒被我們稱讚,她很開心。

 

雖然我們不知道她從哪學來這首歌,不過我覺得她會唱歌這件事情值得開心,代表女兒的發展到了另一個里程碑。

 

下午,老婆在房間躺著餵奶,女兒也一起進去,她想要爬到床上看媽媽餵弟弟。

 

我把她抱起來,不過她一直掙扎著想要看弟弟,我只好轉移她的注意力。

 

我用氣音在她耳邊唱:「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

 

這招奏效了。她聽到之後,也用氣音接著唱:「鼻塞鼻炎用斯斯~」

 

老婆聽到之後,跟我相視而笑。

 

這首歌我們從小聽到大,只當是個老梗。誰能想到有一天,我們好開心有人會唱感冒用斯斯給我們聽?這就是育兒的驚喜樂趣。

斯斯.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