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練習一家四口一起生活的週六,晚上有一個很重要的練習項目:出去外面吃飯。

 

兒子還沒出生前我們有帶女兒去外面用餐過,基本上就是要一個人全程跟她耗,另一個人趕快吃完,再換手。

 

現在多了個兒子,我們想到的計畫是一個顧大的,一個顧小的,顧小邊看著他邊吃,顧大的等對方吃完,再換手。不過這個好像是建立在兒子不吵鬧的前提之下,如果兒子哭的話,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總之就先試試看吧。

 

這天吃的是我們家附近的NY Bagel。進餐廳之後,我跟女兒坐外面,老婆坐在靠牆的沙發,兒子躺在老婆旁邊。還好他現在連翻身都還不會,直接放在沙發上讓他睡就好。

 

點完菜之後,女兒照慣例開始覺得無聊,開始想要摸這個拿那個。之前我都會說不行,不過後來想想也沒有什麼不行,小朋友本來就沒辦法久坐,不要搞到難收拾就好,除了糖包跟糖漿之外,她要玩紙巾,我就給她玩,她要拿鹽罐,我也拿給她。

 

餐點送上後,我把食物裝到她的碗內,女兒最近對於這項舉動很有意見,她不喜歡我們分裝食物,她喜歡我們從盤子或碗內直接拿食物給她吃,她看到我拿了個三明治在吃,就把她的碗推到一邊。

 

女兒:「爸爸我要吃,啊~」她指著我的三明治,嘴巴張得大大的。

 

拗不過她,我只好把我的炭烤牛排三明治給她吃一口,她張大嘴巴咬下去,把內餡裡一塊牛排肉給咬走了,但是嚼了兩口後,就把牛排肉吐到她的圍兜。

 

女兒:「不好吃!」女兒皺著眉頭。

 

我:「那是牛排耶!」我都還沒吃到,她就這樣把牛排抽走又吐出來。

 

我不甘心牛排就這樣子被她浪費了,所以我伸手去拿那塊被他咬過又吐出來的牛排,放到我的嘴巴。

 

女兒:「爸爸好吃嗎?」她很喜歡問這一題。

 

我:「還可以啦...」我咬著那塊被加味的牛排,心情有點複雜。

 

我也有這一天啊...

 

女兒:「爸爸好吃嗎?」她又再問了一次。

 

我:「好吃!」我笑咪咪得對她說這句話,她要聽到這個答案才會作罷,不然會繼續問。

 

聽到我說好吃,女兒開心的笑了,她抬起頭,發現她頭上有電視螢幕,注意力就被電視吸引過去。

 

我抬頭一看,電視播的是籃球比賽。

 

這種的妳也看?之前不是非卡通不看的嗎?

 

接下來女兒的頭就一直抬著,眼睛盯著電視看,不過嘴巴沒停就是了,我們餵什麼她就吃什麼。

 

我:「妳看得懂嗎?」女兒點點頭。「他們在幹嘛?」

 

女兒:「球球~」

 

她就這樣子邊看電視邊吃東西,很快就把她的食物都吃完了,兒子也很配合的躺在沙發睡覺,中途有哀哀叫的時候,抱起來搖一搖、塞個奶嘴就哄住了。我跟老婆也就抽空,快速的把桌上的食物吃掉。

 

一家四口第一次出外吃飯,意外的很順利!

 

不過我不喜歡她吃東西配電視就是了。

 

星期天送女兒回到爺爺奶奶家,那天有澳網的賽事,晚餐時間爺爺開電視看比賽,女兒也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看。

 

廣告時間,羅時豐又跑出來唱歌,奶奶聽到廣告歌,跟我們說:「老師說她會唱:『感冒用斯斯~』唷,很厲害耶!聽了幾次之後就會唱。」

 

我:「喔對呀,她昨天也有唱。」

 

回到比賽之前的最後一檔廣告說了一段話:「本賽事由五洲製藥贊助播出。」

 

聽到這個,我覺得女兒的「感冒用斯斯」應該就是在今年澳網期間學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