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王太太。
 
 
之前老王有寫過女兒睡相差的故事,家裡的嬰兒床讓給弟弟之後,我們決定讓姊姊睡地鋪。
 
先講結論:嘗試兩個晚上後,此方案宣告失敗!
 
由於現在半夜我會起來餵弟弟,老王白天不懂夜的黑,女兒睡地鋪的故事就由我來交代。
 
第一天晚上,我夜奶之後,繞過嬰兒床要去查看姊姊睡得好不好,結果走到地鋪邊緣,整個人石化僵在原地。
 
女兒咧?不見了?她不見了!
 
雖然半夜我只開了盞小燈,但也看得見枕頭被子,可是整個地舖上看不到小孩啊!
 
因為不知道她在哪裡,所以只能小心翼翼,腳都用滑行的在地上移動,怕踩到她。我緩慢走到地鋪上,趴下,就著微弱的燈光環視四周。
 
結果她在嬰兒床的底下!整個人只剩一隻腳丫還在地墊上,其他部分都在弟弟的床板底下,很安穩的趴睡在地板上。太有創意了,自行開闢了上下鋪呢,我都沒想過原來嬰兒床底下也是個能睡的空間。
 
我抓住腳把她拖出來,因為睡了一會兒地板,腳丫跟臉都涼涼的,我趕緊去別的房間找了床被子加蓋在她身上。
 
我們決定加強防護,地鋪跟嬰兒床之間也要放個抱枕。
 
第二天晚上,我3點起來餵奶的時候她還睡得不錯,到了接近凌晨5點,我被一些雜音吵醒,接著聽到女兒的聲音。
 
她帶著哭音在叫說:「卡住了~ 卡住了~ 嗚嗚嗚…」我瞬間驚醒!3秒鐘跳下床跑過去!
 
這次她是往頭的方向滾,那裏有個我放衣服的不鏽鋼層架,底層距離地面15公分高。她應該是平躺的時候滾進去,頭就在櫃子底下,但當手撐起身體想要退出來的時候,就卡住了!那個方向雖然有放抱枕,但被她推開了,根本沒用。
 
我趕快把她拖出來,檢查了一下她的臉,好險都沒受傷。她倒是根本沒醒,回到柔軟的被子上就繼續睡了。
 
救她出來之後我坐在地鋪上,完全清醒了。我覺得好心疼,我居然讓女兒睡在一個半夜會被卡住的地方。
 
我看著接近地面的各式各樣的東西,發現我們覺得舒適的地鋪,其實危機四伏。嬰兒床的輪子、書桌的桌腳、櫃子底部的鋼條,都在她周圍。她要是再這樣半夜亂滾,難保小手不會去卡在什麼東西裡,然後一掙扎亂動,就受傷了。我無法容忍女兒睡在這樣不安全的環境裡。
 
接下來我就失眠了,在家裡走來走去,腦力激盪要如何把家具重新配置,在臥室裡再擠出放一張床的空間。
 
早上女兒喝奶的時候我問她,她完全不記得半夜發生的事情,小孩熟睡之中要清醒果然很難。好險半夜的遭遇沒有讓她留下記憶。
 
有的時候,人找不到辦法,是因為要解決問題的動力不夠。當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給她一個安全的睡眠空間,跟老公討論後,一天之內就把方案生出來了。
 
我們決定把衣櫃們大搬風,在大人的床跟牆壁間空出約60公分的寬度,買一張IKEA的嬰兒床,放在大床和牆壁間。這樣就有兩張床邊床,姊姊在爸爸那邊,弟弟在媽媽這裡。
 
如果是兒童的床,頂多只有部分有護欄,對於女兒這種還會四處亂滾的幼兒防護不夠,必須要整個圍起來的嬰兒床才夠安全。就算她已經快兩歲,嬰兒床再睡也沒多久,但我們已經證明這筆錢不能省,該買的就是要準備。其實整套買下來也才不到一萬,之前不知道在省什麼。
 
新的小床要幾天才能到貨,在那之前的兩個晚上暫時由爸爸陪姊姊一起睡地鋪,監測她不要滾太遠,難為了那兩天爸爸半夜一直起來,把她搬回安全範圍。
 
女兒已經在自己的新床上睡了幾晚,因為在爸爸的旁邊,所以半夜醒了都是爸爸哄,我專心顧弟弟就好。我終於可以不用半夜擔心她有危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