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就脫序

 

經過很多次練習之後,總算是要正式的開始一家四口的生活了!

 

這是個晚上不用出去丟垃圾的星期三,我們可以少做一件事,多儲存一點精力來應付他們姊弟倆。

 

之前有跟女兒說過,回家之後第一件事情要洗澡,女兒也說好。不過女兒一進家門之後還是衝去房間,說想要看弟弟,甚至差點伸手抓到弟弟的奶嘴,老婆眼明手快,及時阻止她,並且把她拖出房間。

 

女兒不是很配合,一直喊著:「我要看底迪啦!」這時候不管跟她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

 

我跟老婆只好不理會她的大聲嚷嚷,把她的衣服褲子跟尿布脫掉,直接抓進浴室洗澡。

 

 

忙中有錯

 

女兒洗好澡走出浴室沒多久,兒子開始哭。老婆說兒子肚子餓了,她叫我們先吃晚餐,她去餵奶。

 

我把女兒抱到她的餐椅,拿起餐椅的安全帶要扣,女兒把我的手推開,她跟我說:「爸爸不要碰!」她拿起安全帶,打算自己扣。

 

既然她都這樣子了,我就應她要求,讓她自己扣安全帶,我轉身去張羅她的食物。

 

吃飯吃到一半,老婆餵完奶,她把兒子放到餐桌旁的安撫椅上,走到餐桌坐下,端起冷掉的便當。

 

這時女兒吃飽了,突然從餐椅上整個人站了起來,說:「我要下來!」

 

我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趕緊伸手去抓住女兒。

 

「現在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樣?這樣子很危險耶,爸爸。」老婆瞪大著眼睛看著我。

 

天啊!我剛剛忘記確認她有沒有扣好安全帶了。

 

我:「剛剛坐上去我有要扣,她說她要自己扣,所以我就讓她自己扣...」自己講出來都不好意思。

 

老婆:「這是什麼瞎理由。她不到兩歲耶,你相信她會自己扣好?」

 

「我...」我低頭反省,女兒從椅子上摔下去的話,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第一次一打二

 

吃完飯,老婆說她去洗碗,我照顧兩個小的。

 

這時兒子開始大叫,他在安撫椅上坐太久,覺得無聊。我彎腰把兒子從安撫椅抱起來,女兒則是瞬間跑到客廳,爬到沙發上並且站在扶手上面,伸出手想要拿小茶几的東西。

 

情況有點緊急,我一隻手抱著兒子,趕快衝到沙發旁,用另一隻手把女兒抓下來。

 

「不可以爬上去!」我說。

 

女兒:「好玩!」女兒最近開始會唱反調。

 

我:「不好玩,不可以這樣!」面對女兒唱反調,我有點惱怒。

 

她又繼續爬上沙發的扶手,但是只要她站上去,我就把她拉下沙發。

 

「爸爸不要碰!」到了第三次,她開始不爽了,我也開始不爽了。一直講不聽,我把她拉下沙發的動作越來越粗魯。

 

女兒:「媽媽!爸爸~~」一直被我拉下沙發,女兒終於崩潰了,她哭著跑去找老婆告狀,但是以她有限的字彙,還沒辦法完整陳述這件事情,所以她面向老婆,用手指著我,似乎想要跟老婆說「妳看他啦!」。

 

看到她惡人先告狀,我有點火大,不過好在老婆站我這邊,讓我的怒火稍歇。

 

老婆跟女兒講道理的時候,我低頭看懷中的兒子,剛剛忙著制止女兒,都忘記關心他了。他睜著眼睛看著我,露出很平靜的表情,還對我笑一個,好險他沒有跟著哭,不然我可能會更暴躁。

 

老婆洗完碗後,我說我要冷靜一下。我去洗澡,換她照顧兩個小的。

 

站在淋浴間,感受著熱水從頭頂沖下,我強迫自己放鬆,才第一天而已,如果這樣子就動氣的話,那未來只會更難熬。調整好心態之後我才走出浴室。

 

 

重新適應生活

 

接下來的喝奶跟哄睡,我跟老婆一人顧一隻,比只有女兒的時候困難了一點,不過比剛剛的一打二容易。

 

之前我跟老婆一起照顧女兒,我們習慣了做什麼事情都會有對方補位,現在兩個人要分別一打一,很多事情要重新適應,日常的工作都變得不流暢。

 

好不容易兩個小孩都睡著了,我爬起來叫老婆,準備一起出去收拾一下家裡,不過老婆已經睏到睜不開眼睛。

 

我:「不然你先睡吧,我去收拾就好。」

 

老婆:「不行,我還要寫姊姊的聯絡簿,還要收她的書包。不過我好睏喔...」

 

我:「我處理,你先睡。」

 

「好...」老婆講完這個字,就瞬間睡著了。

 

我幫老婆蓋好被子,走出房間,把家裡稍微收拾一下,並且寫好女兒的聯絡簿跟收好她的書包,再去睡覺。

 

進房間之前,我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快要12點了,有點晚,有點累。

 

一家四口生活的第一天告終,我們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