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的一家四口生活,雖然我們夫妻兩個都全心投入,但比較辛苦的人還是老婆。

 

兒子現在還是經常要夜奶,半夜老婆要餵奶,白天兒子睡覺的時候,她又要做家事,常常忙到我跟女兒回家了,她都沒找到空檔休息。

 

女兒現在還是會去爺爺奶奶家過周末,上週五晚上女兒被接走之後,老婆很期待可以多睡一點,趁機補眠。

 

不過兒子半夜睡得不安穩,一直發出一些咿咿啊啊的聲音,整晚斷斷續續的吵,老婆也跟著睡睡醒醒。

 

週六早上,天才剛亮,兒子的哭聲把我喚醒,我睜開眼睛,看到老婆撐起頭看了一下,然後又躺了下去。

 

老婆可能一時間起不來。

 

我翻開被子,準備要起床抱兒子,不過老婆又搶先我一秒爬起來,並且打開小燈,我想她應該是硬著逼自己爬起來。

 

沒多久,老婆餵完奶,把兒子立起來拍嗝,拍沒兩下,兒子吐了一大口奶。在昏暗的燈光下,老婆反應不及,兒子的奶全吐到床單上。

 

「啊!」老婆大叫一聲。

 

我:「需要幫忙嗎?」我聽到聲音,起身問老婆。

 

老婆:「不用...你睡吧,也沒什麼忙好幫的。」

 

餵完奶之後,老婆幫兒子洗屁股。換上新的尿布之後,兒子放了個屁,聲音聽起來像是便便跟著一起出來,老婆打開尿布看,果然又是便便,而且量很多。

 

老婆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把兒子再帶去洗屁股。

 

洗好屁股抱回來我們床上,老婆幫兒子擦屁屁膏,把兒子的腳抬起來的那個瞬間,他尿尿了。

 

又是一個措手不及,老婆傻眼之餘,趕緊伸手去擋。不過兒子尿尿的威力頗強,這次不僅是尿出界,而是整泡尿超過一半都噴在床單上。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老婆大吼「我到底哪裡得罪你,你說啊!」

 

接下來她雖然還是照常幫兒子穿尿布跟衣服,不過她的呼吸很大聲且有點急促,我感覺她的理智快斷線了。

 

老婆兒子抱起來,雙眼瞪著他,說:「我為什麼要生你?你知道你很難帶嗎?你這個壞~小~孩~!」

 

我想老婆可能是沒睡好,再加上兒子施展連續技,讓她崩潰了。

 

我:「別這樣,不然你再睡一下,我來照顧他。」我提議讓老婆補個眠。

 

「我的位置都溼了,一下子吐奶一下子噴尿,怎麼睡?」老婆大聲說。

 

「你睡我這邊啊,來妳過來躺好。」我下床把我的位子空出來,讓老婆躺下,我幫她蓋好被子。

 

我把兒子的床推出房間,並且跟老婆說:「好,妳睡,不吵妳了。」

 

老婆:「我就不跟你客氣了。」

 

我關上房門,接下來換我照顧兒子。

 

一路到了快中午,老婆走出房間。

 

我:「睡飽了?」

 

老婆點點頭,說:「嗯。」

 

老婆接著說:「我跟你說我早上這個症狀不算是產後憂鬱喔,只是正常能量釋放...」

 

我:「我知道,妳是沒睡好。昨天晚上他叫的時候我其實也都有被吵醒,只是我沒有像你一樣爬起來哄他,所以我睡得回去。」

 

看著我這樣子說,老婆臉上露出了微笑,彷彿要跟我訴說:「你懂我」。

 

我當然懂,我們是一起照顧兒子,他也不是第一天半夜咿咿啊啊叫。

 

而且當媽的半夜要起來餵奶跟換尿布,沒睡好脾氣當然會比較暴躁一點,當爸的本來就要有自覺,該補位的時候就要趕緊補位,家庭才經營得下去。

 

下午,老婆餵完奶,我在拍嗝,兒子冷不防吐了一大口奶在我身上。

 

「靠他吐奶在我身上啦!」我跟老婆說。

 

老婆:「啊又怎樣,就一口奶啊而且你現在就看到了。我還發現過我身上有大便,而且不知道沾多久了咧...」

 

好吧,妳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