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走出高鐵台南站,看到大伯,老婆叫女兒跟大伯打招呼,女兒只肯揮揮手,怕生不敢叫人。

 

上了車,大伯簡單交代一下情形,爺爺目前在急診室觀察中,等一下大伯載我們去爺爺家,我們午餐就自個兒解決,他還要去醫院陪爺爺。

 

女兒:「是爺爺嗎?」女兒聽到她認識的詞,探頭看駕駛座的大伯。

 

這時車子剛好停紅燈,大伯也轉頭看女兒,並且對女兒微笑。

 

女兒:「怕怕!怕怕!」跟大伯四目相對,女兒似乎有點嚇到,她轉過身子來看著我們,拍拍自己的胸脯。每次她害怕的時候都會做這個動作。

 

老婆:「不是妳的爺爺,是媽媽的爺爺啦!妳回來坐好。」老婆伸手去扶女兒,不過女兒剛剛在高鐵上睡很飽,現在電力滿載,她在後座亂動。平常她坐汽車的時候有一個她專屬的座位,現在坐別人的車,她跟我們一起坐,少了兒童汽座的束縛,她覺得很新奇,逮到機會就到處亂玩亂摸,老婆很擔心女兒會撞到或跌倒,所以她的手一直沒離開過女兒身上。

 

綠燈了,大伯踩油門,車子突然加速,女兒重心不穩,正面朝向座椅子撲過去,兩隻手撐在座椅上,幸虧老婆兩手抓住女兒的手,她才沒有跌倒。

 

不過女兒手撐在座椅上的瞬間,我聽到微微的「喀」一聲,然後女兒就露出很痛苦的表情,用右手扶著左手,說:「好痛!」

 

老婆:「怎麼了,撞到了嗎?那妳坐車車要坐好不要亂動啊。」

 

老婆說她抓女兒手肘的瞬間也感覺到「喀」一聲震動,不過女兒也只唉個兩聲,就繼續在後座亂玩亂摸,看起來並不痛。

 

老婆整路都一直叫女兒坐好,雖然她沒在聽就是了。

 

到了爺爺家,我去卸行李,兒子還在睡,我把他放到床上讓他繼續睡,老婆則去廚房張羅午餐。

 

大伯從過年剩的零食堆中找出蛋捲,拿了一根給女兒。

 

大伯:「來!先吃點東西。」

 

我跟女兒說:「要說什麼?」

 

女兒:「謝謝!」女兒雖然怕生,但有人給她食物的時候就會勇敢接下。

 

大伯:「好,不客氣,我去醫院了,再見!」

 

女兒蛋捲才吃沒幾口,就開始探索新環境。她看到餐桌上的飲料,就跑過去爬上椅子並且站在椅子上,想要用手搆飲料。

 

我:「喂喂喂這個不能拿!」我把女兒抱下椅子。

 

她不是手痛嗎?什麼時候手腳這麼俐落...還可以爬上椅子!

 

接下來我觀察了一下女兒,看她的行為不像手在痛,不管是爬沙發或是爬椅子,她都雙手雙腳並用。

 

我跑去廚房門口跟老婆說:「欸欸她的手好像好了耶!」

 

老婆聽到我這樣說,就走出來看女兒,剛好女兒正爬上沙發。

 

老婆:「真的耶!莫非剛剛在車上的『喀』那一聲,是她手接回去的聲音?」

 

我:「總之應該是不用去看醫生了。」

 

我回頭看女兒在幹嘛,她正在拿沙發旁桌子上打開的蛋捲盒。

 

我:「那個不要拿!」我趕緊衝過去制止她,好險有攔截到,不然蛋捲就要全部灑在沙發上了。看來她真的是好了,爬上爬下很俐落,跟平常的她一樣。

 

老婆煮好午餐之後,叫我照一張我們吃的,傳到她的家人群組,讓他們不要擔心。剛好今天家裡的叔伯都陪爺爺去醫院了,他們可能掛念我們回家沒人招呼。

 

不過我想說只有拍菜太單調了,想來一點變化,我跟女兒說:「姊姊妳過來,站在椅子上...來說:『哇!』」

 

女兒:「哇!」

 

難得她這麼配合,還好我手機有準備好,捕捉到了這個瞬間,我覺得很滿意。

IMG_5630.JPG

 

雖然還沒看見老婆的爺爺,不過起碼到了落腳處,而且有東西吃,女兒的手又好了,我跟老婆都覺得心情舒坦多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