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假突然變出差

 

在台南爺爺家的第一個下午,兒子很給面子,等我們吃完午餐後才醒來吵著要喝奶,老婆去餵奶,我陪女兒玩。

 

趁跟女兒玩的空檔,我看一下手機,看到大伯傳訊息到家人群組,說老婆的爺爺可能要住院。

 

我跟老婆說:「欸爺爺今天可能要住院唷...」

 

近幾年來我跟老婆來看她爺爺,基本上就把爺爺家當成旅館,吃跟住都不用管,時間到了就有人張羅三餐,都超豐盛,我們頂多只要顧自己的小孩。

 

但是聽到她爺爺可能會住院的消息,這代表外傭跟其他家人可能都在醫院,所有的事情都要我們自理。

 

老婆:「什麼....我回來這裡的預期就是只要顧小孩就好,其他都沒計畫,爺爺住院的話那晚餐怎麼辦?而且這麼小的小孩要怎麼去醫院?小孩不能去醫院看爺爺那我回來幹嘛?」

 

跟老婆期待中的情況差距太大,她第一時間無法接受。

 

我:「妳想煮飯嗎?不想的話我們現在去附近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

 

老婆:「我不甘心!滿冰箱的菜,但我們卻要吃外面...」

 

我想也是,都已經大老遠來這了,她當然想回味一下熟悉的味道。她當媳婦的,過年在婆家的飯菜吃不慣,回娘家多少期待吃些熟悉的菜。

 

我:「不然...妳現在開始準備晚餐,我照顧他們倆,好不好?」

 

老婆:「我想一下...好,那你不要讓她跑進廚房,裡面很危險。」

 

老婆走進廚房準備晚餐,我把廚房門關上,陪女兒在客廳玩,好在兒子在睡覺,不然要在到處都是幼兒違禁品的環境下一打二,還真的沒轍。

 

 

違禁品一號:光碟片

 

女兒很快就盯上DVD播放器上面的光碟片,讓小小孩玩光碟片的結果不是光碟片刮傷就是折壞,她還沒到把光碟片當飛盤的年紀。雖然我跟她說不能玩,不過她還是一個箭步衝過去把光碟片抓來玩。

 

我:「那個不是妳的東西唷,放回去!」

 

「我要拿給媽媽啦!」女兒最近很有自主意識,就算我抓住她,她嘴巴也一直嚷嚷著要把東西拿給媽媽。不過我不想讓她進廚房,就在我還在煩惱該怎麼辦時,房間傳來兒子的哭聲。

 

我:「弟弟哭哭了!姊姊我們一起去看弟弟,走。」

 

我順勢用這招轉移女兒注意力,我先把她的光碟片拿走,再牽她一起去房間。

 

進了房間,看到兒子的奶嘴掉了,我把他的奶嘴塞回去,在背上拍幾下,兒子的眼睛隨即閉上繼續睡,不過女兒趁我不注意時爬上床,還搶伸手兒子的奶嘴,奶嘴無預警被拔掉,兒子再度驚醒然後大哭。

 

我:「這是弟弟的奶嘴!不是妳的,給我。」我把奶嘴拿回來,塞回兒子的嘴中,把女兒抱下床,再安撫一下兒子,然後把女兒抱出房間。

 

女兒看到擺在客廳矮櫃的地球儀,指著那個問我:「爸爸可以玩嗎?」

 

我:「那個可以,爸爸拿給妳玩。」

 

房間又傳來兒子的哭聲,我把女兒放下,跑去拿地球儀放在她的前面,然後再跑去房間查看兒子的情況。兒子的奶嘴掉了,他開始睡得不安穩,應該是快要醒來了,我把他的奶嘴塞回去,很快再拍幾下,沒管兒子有沒有睡著,就趕快跑出房間。

 

 

違禁品二號:打火機

 

跑出房間,我看到女兒正在玩打火機!

 

她不知道從哪拿來的一個透明盒子,裡面裝滿了很多個打火機,女兒雙手各拿一個在把玩。

 

我:「這個不能玩!」我跑過去把她手上的打火機搶過來。

 

她伸手要去拿盒子裡的其它打火機,我快手搶先把整盒打火機直接收走,並且跟女兒說:「這個不是你的,不能玩唷!」

 

雖然我想跟她說很危險,不過她好像不懂什麼叫做危險,總之我先用「不是妳的」這個概念來禁止她,我把盒子放到她拿不到的高處。

 

房間又傳來兒子的哭聲...

 

我留下女兒獨自待在客廳,跑進房間去安撫兒子,又是奶嘴掉,塞回去再拍個幾下,他睡著,搞定。

 

 

違禁品三號:爸爸的手機

 

走出房間,我拿出手機看一下有沒有新的消息,結果發現三叔早在半小時前傳訊息說,爺爺要出院了。

 

「我要看手機!」女兒看到我在看手機,她跑來我面前,雙手舉得高高的,想要拿我的手機。

 

我失誤!我剛剛應該躲在房間內看手機的...

 

如果給她看手機,她就會自己打開youtube然後一直看,我不想這樣。

 

我:「我們去看媽媽。」我把手機收起來,把女兒抱起來,走去廚房,女兒一直掙扎說要看手機,不過我沒管她就是。

 

我打開廚房門跟老婆說:「欸爺爺出院了。」

 

老婆:「那我還要繼續嗎... ?」

 

老婆正忙著洗菜,情況突然改變,連晚上家裡會有幾個人吃飯也不知道,她不確定要不要繼續準備晚餐。

 

 

爺爺回來了

 

這時我聽到大門打開的聲音,說有多巧就有多巧,老婆的爺爺回到家了!

 

我:「不用,他們回來了!」

 

我指著門口,老婆順著我的手望去,也看到她爺爺回來了,我們三個人趕緊去客廳迎接。

 

老婆的爺爺看起來還有點虛弱,跟我們打個招呼就進房休息了。爺爺的外傭處理完事情之後,就進廚房接手準備晚餐,老婆頓時鬆了一口氣。

 

晚飯後,老婆的堂嫂帶著她的三個兒子來玩,我跟老婆趁著他們跟女兒玩的時候輪流洗澡。

 

等堂嫂一家人回家後,女兒的臉上也明顯露出疲態,躺在床上沒哄多久很快就睡著了。老婆也趕快餵完兒子睡前奶,一家四口上床睡覺。

 

從一大早趕出門搭高鐵,來探望爺爺又不知道能不能看得到爺爺,期間女兒的手傷又莫名自己好了,這天真是個起伏很大的一天,我們都累壞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