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買玩具

 

這天是在老婆爺爺家的第二天。

 

吃完早餐後,我們去附近的賣場買要給女兒玩的玩具。

 

原本老婆有打算弄個簡單的畫畫道具,讓女兒在高鐵上殺時間用,不過因為出發前一天女兒手受傷,讓老婆收拾行李的節奏大亂,出發當天更是急急忙忙的趕出門,到了女兒在高鐵上睡著的時候才想到有這回事。

 

昨天下午在她屢次觸及違禁品之後,老婆說沒有玩具不行了,我們得去買點什麼讓她打發時間。尤其明天回台北還有幾個小時的車程,如果期待女兒再度在高鐵上睡著,那就太不切實際了。因此我們趁著今天早上有些許空檔,一起去附近的賣場買給女兒的玩具。

 

附近步行能到的只有一間小北百貨,平價的生活雜物賣場。我們平常住台北信義區,沒有這種便宜又豐富的店可以買東西,要買玩具不是去婦嬰用品店,就是要去百貨公司。

 

到了小北百貨的玩具區,老婆蹲下來開始挑選,我推著兒子的推車站旁邊,女兒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直到老婆拿了兩個玩具組讓她選,她才會意過來是要買玩具,於是開始興奮起來。

 

老婆:「你要這個(左手拿的玩具),還是這個(右手拿的玩具)?」

 

女兒:「這個。」她指右手。

 

老婆:「真的嗎?那你要這個(右手拿的玩具)還是這個(左手拿的玩具)?」

 

女兒:「這個。」她又指左手。

 

老婆:「什麼啦!選了跟沒選一樣啊!不管就這個了...」老婆選了一個煮飯組,還另外拿一組小車車。還好女兒還不到會亂要東西的年紀,我們就跟她說,要買這個要拿去給老闆喔,她就喜孜孜地往結帳區走了。

 

結完帳後,老婆拿著剛買的兩組玩具問我說:「你猜這樣子多少錢?」

 

我:「兩百五?」

 

老婆:「不到一百塊!」

 

也太便宜了吧,同樣的東西在台北一件應該可以賣到一百多塊,城鄉價差有差這麼多就是了。

 

 

國小校園的溜滑梯

 

下午我帶女兒去附近的國小校園玩,讓她放電。

 

她看到溜滑梯,就很興奮的拉著我的手說:「我要溜滑梯!」

 

那座溜滑梯已經有一個小姊姊在平台上面玩了,小姊姊的媽媽坐在旁邊滑手機。

 

女兒上平台之後,平台跟溜滑梯之間還有一個連通道,要用爬的過去。女兒試著爬連通道幾次,都滑了下來。

 

旁邊的小姊姊看到女兒爬不上去,就主動靠近女兒,想要教她爬連通道。

 

小姊姊:「妹妹我跟你說,爬這個連通道要手腳並用的爬。」說完她就示範一次給女兒看。「妳看,很簡單吧!如果滑下來的話,那就要加油了!」

 

聽到那位小姊姊這樣子講解,我想女兒應該有聽沒有懂吧,果然女兒又試了幾次,都爬不上去。

 

小姊姊坐在連通道口跟女兒說:「來!過來,我教妳怎麼爬。」

 

但是女兒不想爬,她想要跟小姊姊玩別的,但是她不知道怎麼跟對方說,於是就拉小姊姊的手,說:「欸咻~」

 

女兒想要我們站起來的時候,她都會這樣子做。因為大人站起來的時候常會說「欸咻」,對她而言這就是站起來的意思。不過除了我們家人之外,應該不會有人懂。

 

女兒拉小姊姊的時候有點太用力,小姊姊被拉的有點不舒服,於是大叫:「妳幹嘛拉我的手,我要骨折了啦,放開我!媽媽!她拉我的手啦!」

 

看到情況有點失控了,我上前去制止女兒,我把她抱走,並且跟她說:「妳拉姊姊的手,姊姊痛痛啊,知道嗎?」

 

女兒點點頭。

 

小姊姊的媽媽:「妹妹想要跟妳玩呀,妳陪她玩一下嘛。」

 

小姊姊:「不要!我骨折了啦,我們走!」小姊姊拉著她媽媽離開。

 

我:「妳還要玩嗎?」女兒爬不過溜滑梯的連通道,我猜她應該也興致不高了。

 

女兒搖搖頭,說:「我要喝水。」

 

我瞪大著眼睛看著她。

 

完蛋了!剛剛出門的時候沒帶到她的水杯。

 

我:「那我們回家喝水好不好?」說完這句話我就拉著女兒往回家的路上走。

 

女兒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幹嘛突然要回家,不過她還是跟我一起走回家,沒有反抗。

 

孩子,我現在很難跟妳解釋什麼叫做臨渴掘井,跟爸爸走就對了...

 

 

跟外婆破冰

 

下午,老婆的爸媽突然說要來台南辦事,晚上也會來睡在爺爺家。但他們下午才出發,到爺爺家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老婆跟女兒說:「這是爺爺跟婆婆唷!是媽媽的爸爸跟媽媽,你還記得他們是誰嗎?」

 

女兒點點頭。老婆叫女兒打招呼,女兒有點點怕生,還是只肯揮揮手,不肯叫人。

 

我跟老婆認為這個年紀的孩子怕生是正常的,她不想要做的互動,我們不會勉強她。

 

岳母問老婆說:「妳爸叫爺爺,他爸也叫爺爺,會不會搞混啊...?」

 

老婆:「還好啦,老王他們家才複雜咧,他爸那邊說台語,所以他爸爸的親戚是用台語在叫,他媽媽客家人,所以媽媽的親戚是用客語在叫,很多我也搞不請楚誰是誰。同一種親戚有不同的叫法,邏輯不一樣,所以她有阿祖、有阿太,然後這裡又有太姥爺。」

 

不過我們覺得女兒也不會困擾,小孩子嘛,學習力比較強,大人說這是誰誰誰,她就跟著叫。

 

岳父岳母還沒吃晚餐,所以三叔又準備了消夜和他們一起吃,我也一起喝點酒聊聊天。但是岳母沒吃什麼就跑去玩小孩了。

 

岳母:「我們來玩小車車!」外婆拿起我們早上買給女兒的小車車玩具,邀請女兒一起玩。

 

女兒看婆婆拿起小車車一起玩,感覺有點興奮。

 

「我們來比賽看誰的車車跑得比較遠。」岳母邊說邊把小車車放在地上往後倒退,小車車的彈簧被她弄得很緊繃,她一放手,小車車就衝得很遠。

 

「耶!我贏了!」岳母很自得其樂的沉浸在她的世界,女兒則是一頭霧水,還沒搞清楚狀況,我則是有點傻眼,女兒還沒到懂得輸跟贏的年紀吧...

 

玩到最後,女兒跟婆婆混得很熟,婆婆要抱她,她也很大方的給抱,這是女兒會怕生之後,第一次肯給婆婆抱。

 

這天也是很精實的一天,女兒玩得很累,躺在床上沒多久很快就睡著了,我們陪玩得也很累,不過幸虧老婆的爸媽及時出現,讓我們又有點時間可以喘息一下。

 

來台南也只度過三天兩夜,明天就要回台北了,但願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