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拔我要喝ㄋㄟㄋㄟ!」

 

早上八點,女兒的聲音把我喚醒,這天是在老婆爺爺家的最後一天,下午我們就要搭高鐵回台北了。

 

我走出房門泡牛奶時,剛好遇到岳父岳母運動完回家,他們還買了早點。

 

岳母說,她中午會載我們去搭高鐵,不過她早上要去參加一個朋友的個展開幕茶會,中午前回來。然後她吃完早餐就匆匆忙忙出門了。

 

大家都吃完早餐後,老婆再餵兒子一次奶,然後我們就開始收拾行李。

 

我們一邊收,女兒一邊幫倒忙,前一秒老婆把衣服放進行李箱,下一秒女兒就把放進去的衣服拉出來。照這種進兩步、退一步的收法,應該會收很久,我們只好請岳父陪女兒玩一下,我跟老婆趁著這段空檔,全速打包。

 

女兒跟岳父沒有很熟,雖然過年前有見過一次面,對她而言爺爺不是陌生人,但我還是有點擔心女兒不配合。

 

岳父:「妳想玩什麼呢?我們來玩煮飯飯好不好?妳煮給我吃。」

 

女兒:「好!」

 

岳父牽著女兒去客廳玩煮飯飯遊戲,看到女兒肯跟岳父玩,我心裡舒坦許多,之前岳父要抱女兒她還不給抱,現在他們終於混熟了,我覺得很好,等一下岳父應該可以抱到女兒了,我轉身進房間跟老婆一起收拾行李。

 

過一會,女兒又跑進房間來。

 

我:「妳怎麼進來了,爺爺呢?」

 

女兒指著另一個房間,我跟女兒走到另一個房間探頭一看,岳父正在睡回籠覺,還打呼了。我傻眼。

 

我不好意思叫他,剛好行李也收拾得差不多了,就換我陪女兒玩吧。

 

我:「爺爺在睡覺耶,噓,小聲一點唷。那...爸爸陪你玩。」

 

跟女兒玩沒多久,岳母回來了,我們可以準備出發了。

 

大家去跟老婆的爺爺說再見,我們分別幫女兒跟兒子又換了一次尿布,然後把剩下的東西收進行李箱,一陣東摸摸西摸摸之後,終於踏出家門了。

 

走出電梯時老婆說:「哎呀媽妳應該先去開車的,這樣子就不用全部人走到停車場。」

 

岳母:「對喔,那我去開車,你們在社區門口等,待會見!」

 

岳母說完就快步走去開車了,留下我們一家老小慢慢蹭過去。

 

好不容易所有人跟行李都上了車,岳母看了一下時間,說:「哇塞!從說出發到真的坐上車,過了一個小時耶...」

 

老婆:「我們也沒有拖拖拉拉的,現在我們家出門都是這麼慢。」

 

岳母:「好,有沒有東西忘記的...啊!我的外套忘在爺爺家了啦!你幫我去拿一下。」

 

岳父於是又下車,上樓去拿外套。

 

幾分鐘後,岳父拿著外套回來,不過他卻沒有上車。他說:「三叔問他的鑰匙有沒有在你們那裏?」

 

我伸手去摸我包包的內袋,發現還真的在我這,趕緊讓岳父拿了鑰匙又還回去。

 

又過了幾分鐘,他回來了,坐上車後,岳父笑著說:「三叔笑我說剛剛為什麼不先打電話問你們,如果他的鑰匙在你們這裡的話,那我就把我的鑰匙留在家裡,我再拿你們手上這副就好啊,我們三兄弟的鑰匙一模一樣啊。」

 

聽到岳父這樣講,老婆跟岳母都笑得很大聲,我則是有點不好意思,就已經晚出發了,還搞鑰匙的烏龍耽誤時間,好險我們早就預料到會拖很久,所以搭高鐵的出門時間拉得跟要搭飛機一樣長,目前看來都還來得及。

 

車子開動沒多久,女兒瞬間睡著,完全沒有給我們反應的時間,希望她等到上高鐵再睡的好事看來是不可能了。

 

到了高鐵站,我們跟岳父岳母吃了頓午餐。為了答謝他們昨晚來幫忙帶小孩,今天又載我們一程,午餐就由我買單了。

 

一家四口回台南省親的這三天,真是比想像中還要累人,我們的行程其實再單純不過了,純粹就是往返我們台北的家跟台南的爺爺家,但還是相當耗體力。幸虧有眾親戚們在關鍵時刻出現,幫忙看著女兒,不然我跟老婆應該會再累上許多。

 

經過這一趟,我們再次肯定我們是不愛帶小孩出門的爸媽。目前還有不到一歲的嬰兒,要出遠門都是不得已,幾乎都是逢年過節的家族聚會。但是老人家年紀大了,相聚的機會少,該出現的時候,我們還是會出現。

 

只是狼狽了點。

 

(系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